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冬季恋歌 主题歌

(2006-06-15 21:17:41) 下一个

从开始到现在   (中文译词)

  
作词:李焯雄  作曲:吴熙俊

如果这是最后的结局

为何我还忘不了你

时间改变了我们,告别了单 

如果重缝也无法继续

失去才算是永恒

惩罚我的认真,是我太过天真

难道我就这样过我的一生

我的吻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为你,等从一开始盼到现在,也同样落得不可能

难道爱情可以转交给别人

但命运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我不能,我怎么会愿意承认你是我不该爱的人

如果再见是为了再分

失去才算是永恒

一次新的记忆为何还要再生

难道我就这样过我的一生

我的吻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为你,等从一开始盼到现在,也同样落得不可能 

难道爱情可以转交给别人

但命运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我不能,我怎么会愿意承认你是我不该爱的人

拿什么作证

从未想过爱一个人

需要那么残忍才证明爱得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危险了?顶多自己把这辈子陪进去就行了。人活世上,最难得聪明糊涂心了。可惜我只有一颗糊涂心。:))

怎么回事,和我心里面的顺序整个相反。:))我觉得爱和情的关系就是诗和生活,血和水的关系,一浓一淡。爱比情应该沉重严肃精炼升华高尚很多。谁和谁都能生情,比如人和猫和狗和树和草。这爱就不能滥用了。:)

当然什么样的情况都是可能滴,先后顺序是不能一概而论滴。不知道那几个姐妹会不会来凑热闹,想听听她们的高论。然后把讨论扩大化,然后我负责写会议总结,回去好好研究,希望在没进棺材前就能彻悟突然清醒一下子。:)

哈。她们看我在这里幼稚,肯定会笑掉大牙滴。。。不说了不说了。 赶紧跑了先。。。:)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这爱字和情字可真不是一言两语可说清的。
情似乎要比爱来的慢些,需要时间,历史和了解。 比如,由爱生情,日久生情,父子亲情,师生友情,师徒感情等等。一见钟情是个例外,钟情因作喜爱来理解。
这爱似乎更快些,包括更广些。 比如,喜爱,。。。

太复杂,说不清了,不过,我知道稀里糊涂的爱可是很危险的 :)))))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二兄可真会安慰人。我猜那“庙里的和尚”就是你吧?:))

可惜,我知道我原来还有这么大本事的时候已经晚了... :))还有,其实很惭愧。我知道什么是情,但总也搞不清什么是爱。所以以前还可劲在诗坛想和大家探讨。记得最初去爱坛有位说人在离世前那刹那最惦念的人才是最爱。看来我是得等那会子才能搞清了。:))

不过人不是说:难得糊涂吗?稀里糊涂也挺好的。和谁不是过呀?赶上谁是谁呗。稀里糊涂就一辈子。是不是有点“惨”呀?:))我以前是几乎不问这问题的,甘愿糊涂下去。上了网,这个问题就关注起来了。结果,越问越不明白,整个儿快成了个大傻冒儿神经病。所以还是决定回到以前状态。不问了。:))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如梦MM,

完美不能持久,那不是神的错, 其实是人和世事本身是不完美的. :)
我的吻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 ...
但命运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这两句话是说电视剧里的事,我想这两句话一不适合你,因为你的命运中一定会留住你所爱的人. 只是时间未到. 那是庙里和尚说的.:))))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清清和二兄两位. :) SORRY 清清最近没心思写诗了所以很少去诗坛找你们了.

韩剧的爱情很唯美. 动人, 但总觉得和现实世界相去甚远. 和琼瑶故事差不多.

很喜欢这首歌词... 不过读来很痛的感觉. 有两句真的很震撼:

我的吻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 ...
但命运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命运弄人? 还是命运不喜欢让人太过完美? 太完美的常难以持久, 所以神出于好意让这完美成为记忆, 然后在其他方面更多补偿你. 哈... 又是自欺欺人的歪论. :) 既是命运, 又何必那么痛呢? 笑比哭好. :)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雨清MM,你好!

我还没有听到那个版本,不过这个韩剧很柔情. 男女主角长得都挺清秀文雅的. 对白也很精炼. 真是很催泪. 这歌的音乐挺不错的, 当我读到中文翻译时,我觉得歌词也很美. "拿什么作证,从未想过,爱一个人需要那么残忍,才证明爱得深"
发挥一下,
"从未想过,
爱一个人,
心会感受到这么痛,
痛是如此的强烈,
方才惊觉得爱得是那么深."
:)))

前一段日子,写诗奉献太多,现在要享受生活的美好。 有的歌真的能给我很大的享受。 真想在那柔美的歌声中长眠不醒。 :)))

MM,你喜欢唱歌吗? :)))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二兄好:) 最近很忙? :)

我也挺喜欢这首的.韩文和中文版本里,中文的固然更打动人心.不知道您有否听过一个版本,在前奏里是带一段女声独白,大概是,"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恋情人吗? 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真的就是他吗? 还有可能吗? 这是命运的宽容,还是又一次不怀好意的玩笑?" 最感慨的,是命运里面的某种冥冥. 人力,往往不能回天.

呵呵.又在二兄的风水宝地里忘形瞎说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