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无的散思

(2006-05-22 16:50:28) 下一个

菩萨说,色即空,空即色,无色无空。
和尚说,菩萨除外, 四大皆空 。
凡人说,  事不关己, 万事皆空。

(这是第一次想到,和尚还不能无条件的四大皆空。佛祖还是要的,否则,就是大逆不道。至于凡人,那四大皆空更是有条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尽得文字精髓又有灵魂,还能表达出来的人世间很少。纵是一字一滴血, 一字一行泪也是又无法估量的价值的,只是苦了写的人。

作为疗伤,边写边疏解,还算好受。时过多年再回首确是情何以堪。至少我是无法承受的:)

愿您多留下一些思绪!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MM, 你看文题还很透彻..诗人对现实确实都比较敏感. 诗人用心去体验生活,然后用文字作载体将情感传给读者. 不过,很多诗人的结局都很惨.从古到今都是..:( 所以我要跳出来不写诗了..:))) 开玩笑..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诗人代言人间,是因有对红尘的无限眷恋。心因敏感而易被触动,进而感受到更多,诗人是真正活着的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Laomi MM, 你好!

你的留言很有诗意.:) 其实我写那两句是说 世上只有菩萨是真正的名副其实的空,连和尚都不能做到行式上的空(和尚必须得要有佛), 我们凡人更不可能做到万事皆空. 对凡人来说, 其实是 事不关己,万事皆空. :)) 非常有条件的空. 对我而言, 很不容易空. 我太容易受到尘世间的诱惑. :)))))))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过寒谭,雁去而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

这是我头一次看到流动的:“空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