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红楼聚会 后记 林妹妹未焚的遗诗

(2006-01-14 18:47:15) 下一个

这红楼诗会 最初发起的原由是由于林妹妹几首如泣如诉的爱情诗词。。。

文章来源: 雨清 于 2005-11-09 17:18:18

一年


你问我,
想不想念?
清心颤动,
冰唇微启--
却无言.

你问我,
是否晴天?
回声笑语,
寄张俏脸;
其实, 这边--
风雨窗前.

如何诉说,
我的思念?
每个黄昏,
我守望 夕阳的光线,
只为它 温柔西去的缠绵,
多象你吻别,在一年前...

怎么忍心,
让你看见?
每个夜晚,
我醉倒在,
你曾走过的梨花树下面;
哭着怨你狠心,
狠心舍人面桃花,
飘荡在 海的那边.

你说,
过一天,少一天,
那叫走近相见;
我说,
过一天,少一天,
今生陪你, 又少一年!

记得, 你的回眸一眼
却已不记得
我怎么过的,
这三百六十五天...

虞美人 (感于键子君所写"..群芳道别离"里之悲)
文章来源: 雨清 于 2005-11-08 11:44:45



(读键子君的"忽觉蝉声渐无力,方知清风意...群芳道别离"之句,忽然觉得感伤.)


虞美人

香添玉臂紫云盖,
霜重沉眉黛.
寒更过后几徘徊,
谁教粉纸痴墨化不开?

心随落叶跟风摆,
落尽心不再.
一别归去看沧海,
万艳千红本是日边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西江月 -青丝怨 (兼自罚:把信兄的'晚舟'误读成"夜车":)
文章来源: 雨清 于 2005-11-06 15:19:29



西江月 --青丝怨

云髻瀑端飘落,
金钗恨断难拢.
一怀烦恼化成空,
万缕青丝何用!

朱雀今飞何处,
昭阳殿里新宠.
青灯独对雨前风,
黄卷翻飞帘动.



(信兄,把您的”晚舟”误读成”夜车”.偶在此认罚了:) hehe...
其实...也是看到头发过长了该绞短了,就顺势出这胡思乱想. 呵呵..
在周末里出这样的怨词,望各位见谅:)生活中我们还是要提倡多寻欢笑少寻烦恼.祝坛里狂欢不断,愿各位笑口常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君 (写给梦中人)
文章来源: 雨清 于 2005-10-29 16:04:26



君 (写给梦中人)

雾般的眼帘 低垂,
散了 蝶舞蜂飞.
又一个
对影的黄昏.
冷淡了香径.
半掩了蓬门.

仿佛间,
轻轻一声,
敲落 梨花一片,
惊开 梦中的睡莲.
风起,
清香的撩动,涟涟...
君? 是你么?
你真的来了么...

多少次,
念,
你的名,
一遍又一遍;
在念,
你点落过唇边的爱怜..

多少次,
画,
你的容颜,
情深却笔浅;
怎画,
你深锁过眉间的誓言.

你来,
翩翩如昨天,
惹我,
一脸烟雨, 绵绵
打湿桃花笺,
渗透的眷恋, 千年.

你痛否,
看渐渐褪色的红颜?
你知否,
微雨孤燕,
寒风中,
我已痴痴,
等了, 一年又一年.
等, 在你的伞下,
绽放前世的娇艳.

君,
让我轻抚你,
曾经沧海的脸,
让我听听你的心,
不曾改变.
岁月难浊双眼,
红尘不负痴念.

君,
别再道别离;
就算,
天涯路远,
风高浪急,
就算,
熔成水 化成泥,
我们, 不离不弃.

君,
我不贪位高权重,
我不恋柳绿桃红;
我只要, 默默
与君相拥;
纵然,
千生万世,
还记得塞外的马,
还记得柳前的风;
还记得灵犀相通,
还记得你浓我浓...
还记得,
一个不愿醒来的梦,
永远盛开
在你我的手中...



(“君”,可以是梦中人的代称,可以是心里的一个形象寄托.很多人心里,其实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这样的一个”君”. 或许,能遇见所谓”缘定三生”, 或许,能遇见一个相知相爱的人. 也或许, 你依然在等,而他/她,也依然在等...祝周末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妹妹回应招魂曲"魂兮归来林妹妹"--转呈小金儿公子:)
文章来源: 雨清 于 2005-11-12 00:04:13

(金兄之"魂兮归来林妹妹"真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竟感动了芳魂一缕,深宵意外获其修书一封,嘱余在此转交予金兄:)) 如下:


妾身本已于两百年前,断痴情而舍薄命, 断尘缘而入黄土.唯余芳魂一缕未散,于寂静幽夜飘行,穿于花间柳底, 浮于烟水冰雾, 冷冷清清, 凄凄切切...忽听凡音句句相唤, 哀哀送于缥缈之间诗坛之地. 似哭似笑,似悲似喜, 声声催魂唤魄, 痴情不绝于耳. 细听之下, 暗惊虽人世变幻天地无常,而仍得一米国公子曰小金儿者, 未忘情于苦命仙姝, 竟亲献一赋以招吾魂.

念金公子之多情, 恨妾身之薄命. 意欲尽当初潇湘所余之才情, 还一赋以成礼, 并亲临公子之夜半书斋相奉以表吾诚. 然, 下笔间,细读公子之赋,竟不觉颦眉: 盖其中无数言语, 妾身竟难明个中究竟. 莫非作离魂多年, 唏嘘百载,已不复文采精华乎?! 公子才高八斗, 自是出语惊”魂”. 虽感公子之诚, 妾身仍难免几问:

公子取春花夏花秋花冬花, 吾心感铭. 然,何为花之”核糖,核酸,基因,DNA”? 当日于大观园内,未有闻此等罕物, 料是厨房内新制作之四季糕点也. 何谓”克隆再造”? 莫非渺渺大士茫茫真人之乾坤再造新法乎?

何谓美金? 一亿为几两乎? 几重乎? 携九万九千朵玫瑰见妾身有何用途? 作当日怡红院所饮之养颜玫瑰露乎? 何谓核潜艇? 泛舟湖上作乐之锦绣大龙船乎? 何谓火星? 新牵牛织女星乎? 何谓好莱坞? 能栖船载吾渡江以返苏州乎? 何谓连续剧? 何谓罗密欧朱丽叶? 妾身遍翻诸子百家四书五经而未见一字记载乎? 何谓安眠药? 公子将吞服十瓶,是否如当日贾老入观苦炼仙丹乎?? 何谓文学城? 公子长居之地乎? 能觅公子乎? 公子既唤, 妾身芳魂一缕,及早归去,随公子于斯地长驻,何如??? 盼复!盼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