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诗坛上几位令人思念的MM。。。(I)

(2005-11-08 20:38:51) 下一个

诗坛上几位令人思念的MM。。。(I)

 

最近来了几位新MM,如梦如烟,舞曼西楼,雨清,月锁玲珑,佳名等。好诗连篇,笑语不断,着实给诗坛带来了一阵春风在这几位MM 的诗词和上帖中,我常常看到有几位过去来诗坛玩的MM 的影子…..她们独特美丽的个性,像似万紫千红的花朵给诗坛和人世间带来了一片春光,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她们(暂时)不常来诗坛了..距离是思念的源泉.  在高兴之余,我时常想念着她们.不知她们近况如何,希望能看到她们的新诗

她们是..

 

口齿灵俐的月如钩MM,

二十一世纪的花木兰黄衫客MM,

 

月如钩.

 

如果

 

如果你是黑夜,

我就是弯月,

甜美的笑容为你点燃希望的灯火;

 

如果你是寒冬,

我就是春风,

温柔的唇吹开你心底最冷的冰朵;

 

如果你是磐石,

我就是清波,

跳跃的生命与你撞击出悦耳的歌;

 

如果你是大海,

我就是小河,

任性的冲入你的怀抱不怕迷失自我;

 

如果,如果,

你不再是你,

我也不是我,

这个世界是否还是那一个?

 

 

*献给所有离去的,将要离去的诗友网友。人生自古伤离别,就让一颗流浪的心陪你们到天涯海角,给你们衷心的祝福吧。*

 

心的流浪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悄悄帮一帮那个奇怪的花大壮,

贴几张广告在最热闹的地方,

祝他早日实现事业与家庭的梦想。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去探望一下远迁的薇子姑娘,

相信那西雅图的不眠之夜,

定会把她送回到我们身旁。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何满子的家也要去拜访,

嗖的一声掏出小军刀,

刻些字在他家亭台画廊,也无妨。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嗑着瓜子就来到了甘肃天水之邦,

缠着他买碗地道的牛肉拉面尝,

还要偷望一眼他的杭州准新娘。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飞进辽阔的大草原,

去倾听阿里应和雄鹰的嘹亮,

悠扬的马头琴哟,是他在思念心上的姑娘。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梦姐姐的家是最温柔的地方,

西子湖的泪杨柳岸的风带我到她身旁,

我要试穿她新设计的美丽云裳。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三单哥的行囊里是否诗文千行,

静静的不打扰他此刻的繁忙,

看他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一方。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我还想飞去云南的郦江,

站在香格里拉之巅,

眺望古城的旖旎风光。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丝绸之路的神秘是我所向往,

要去拜访王洛宾的思想,问他

为何大阪城的姑娘要带着妹妹嫁新郎?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去触摸蓝天,感受极度缺氧,

请青藏高原的冰雪密藏

洗涤尘封的心灵,赋予我神奇的力量。

 

哦,还要寻到傻根的叔叔,告诉他

这世界好人多过小偷强盗流氓,

善良的傻根已经平安返乡,

娶上了媳妇,盖上了新瓦房。

这世界需要热心肠。

 

让我的心去流浪,流浪到远方……

也许,那天她会停泊在你的身旁,

累了,请许她美梦一场,

醒了,请让她扬帆远航,

也许,梦太美太真,她就留在了那个

老地方...........................

 

 

轻推一扇窗

 

轻推一扇窗

风雨和萧霜

欲寻清明月

飞花溅泪伤

静听仙人语

何处觅幽乡

 

 

 

 

 

黄衫客

 

 

如果你想作一只船

 

 

如果你想作一只船

停泊在我双臂拥成的港湾

我会再吹起柔柔的海风

轻抚你漂泊的容颜

 

如果你想作一只船

在我的笑容卷起的水涡里沉湎

我会再让星星坠落其中

点亮你久违的梦幻

 

如果你想作一只船

在我的声音汇成的清湖中流连

我会再放满一船的老歌

让时光在悠扬的歌声中

为你流转

 

如果你想作一只船

驶入我眼波里幽幽的情渊

我会闭上眼睛

把你

永远永远关在里面

 

 

7/20/2005

 

月儿弯弯

 

 

月儿弯弯照河塘,

荷叶田田荷花香。

 

月儿弯弯照水沟,

沟水潺潺波光游。

 

月儿弯弯照小桥,

桥上聊斋凉了脚。

 

月儿弯弯照林郊,

柳枝婆娑舞《绿腰》。

 

月儿弯弯照远山,

秦时明月汉时关。

 

月儿弯弯照大洋,

展翅鲲鹏也彷徨。

 

月儿弯弯照美洲,

今夜楼上有人愁。

 

 

5/24/2005

 

 

注:夏来了,让我想起家乡的夏天。我们大院里有三个河塘,被两座桥分隔。

小时候,没有空调(听都没有听说过),炎热难当,全院老少几乎全聚在桥上乘凉。

比较小的孩子喜欢听大人讲鬼的故事,捂着耳朵还要听。:)。大一些

的孩子不懈于鬼怪故事,多是听历史故事。也有人吹笛子,拉二胡。。。

 

 

月妹妹哪里去了

 

 

月妹妹哪里去了

是掉在井里了

还是被天匪绑架了

或者

真的是流浪去了

 

有人说她同川流兄一起越过了大洋

去看一看那个奇怪的花大壮

生意好了钱赚足了美女成行

是否还会执着当年的梦想

 

有人说她独自去了西雅图那个靠海的地方

因为薇子姑娘的家就在海边的小山上

相信薇子会捧出美酒佳酿

同月妹妹一起笑看无际大海满天星光

 

有人说她正坐在在何满子家幽雅的厅堂

把何满兄的珍藏细细鉴赏

美貌的月妹妹是如此善解人意心地善良

会不会让多情的何满兄再次感到紧张

 

有人说她飞到日本去把可敬的三单哥看望

顺便也饱览一下东瀛的唐时风光

三单哥的心中是否会少一些忧伤

因为有月妹妹帮忙把他的相思整理进行囊

 

有人说她同川流兄顺路去了辽阔的大草原

并且住进了阿里新盖的瓦房

阿里的身边偎依着他心爱的姑娘

那旧日的蓬帐已成为爱的纪念被高高地挂在墙上

 

还有人说看到她在西湖、在郦江

在古老的丝绸之路

在神秘的雪域青藏

一路坐着马车儿惬意风光

旁边还有位英俊的少年在把马鞭儿轻扬

 

如果月妹妹真的在同心上的人儿一起流浪

我真心祝福他们旅途上快乐健康

虽然我的心里有那么一点点淡淡的失望

还好有梦妹妹陪伴身旁

 

生活是美有梦更美

就看你用什么样的思维去品尝

就象流浪的路上

不同的时段里会有不同的旖旎景象

 

听到的都是好的消息

我不用再担心月妹妹的境况怎样

只盼望月妹妹能早日回来

把她的“吼吼吼。。。”在坛中贴响

 

 

 

7/7/2005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