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落日》七言诗和自由诗

(2004-11-21 10:20:17) 下一个

《落日》

暮色丹海日中舟,
云飞霞舞波上悠,
珠撒星落渔家晚,
香风美酒醉人秋。


2ndglance Tuesday, September 07, 2004

《落日》
改《天边的一抹霞》 (梦中的自己)

是谁,
饮干了美酒?
酒红,透过白色的衣袖,
几分醉,
几分羞,
玉面成红绣.

是谁,
遗落了彩绢?
锦彩,悬挂蓝色的天边。
如此秀,
如此绵,
飘舞于天仙.

是谁,
留下了秋波?
深情,漂泊盈盈的碧海间。
这么眩,
这么迷,
粼粼在波尖.

是你,
酒醉无羞,
与我,
在此邂逅.

是你,
遥舞锦绢,
给我,
无限恋眷。

是你,
媚美秋波
令我,
不能自我。


2ndglance 2004


========“梦中的自己”原诗=====

《天边的一抹霞》 (梦中的自己)

是谁,
打翻了美酒,
拭不去那丝红在衣袖?
几分醉,
几分羞,
玉面竟红透.

是谁,
掉落了红绢,
在这夕阳的海边?
如此淡,
如此绵,
时而,或隐或现.

是谁,
擦破了长空,
留下这浅浅的红?
似秋枫,
似芙蓉,
但,是否也痛?

是我,
酒洒了衣袖,
与你,
竟如此邂逅.

是我,
挥去了丝绢,
想给你,
送一分缠绵.

还是我,
划破了童心,
再为你,
绘思念粼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