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清闲客

一方庭院深幽处,半卷闲书一壶茶。暂且做个清闲客。静观流水送飞花
正文

《落叶寄语》

(2017-10-01 12:52:21) 下一个
            


     秋来了,
     凉风渐起。
     叶落了,
     悄声无息。
     寒枝在风中摇曳呼唤,
     弱弱无力。
     落叶在地上翻来复去。
     喃喃自语。

     枝儿啊,
     我已无法和你重聚,
     请不要为我哭泣。
     风儿啊,
     我虽然已飘零无系,
     请不要把我吹离。
     既然落下,
     就让我深深地亲吻大地。
     纵使归去,
     也让我紧紧地与根相依。

     我不为枯干而悲泣,
     也不为飘落而失意。
     就算是一片落叶,
     也要展现最后的美丽。
     尽管身躯单薄,
     虽然瘦弱无力。
     可当风霜雨雪来袭,
     我依然能为我的根--
     遮挡一丝风雨,
     添上一片寒衣。

     冬天被压在冰雪下,
     坚挺着僵硬的身躯。
     待到春天的和风细雨,
     我愿和冻土化做春泥。
     当枝头又泛新绿,
     我会告诉你,
     那是我生命的继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