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故事5--喷发

(2021-09-08 08:21:40) 下一个

15分钟站会后,R 接着问我的工作问题。我便随他去他的 cube,想从头到尾给他讲个明白。
clean white board 后,我连写带画,边讲解。key 是怎么处理的,ghost key 怎么产生的。
R 打断我,不耐烦地:  just tell me what's your solution。
嘿!这厮哪来的口气,好冲。周围 cube 还有人呢。是你请我来讲,怎么这么 rude!
我定了定气,
"ok,first,  I am going to try ……"
叙述我的解决方案. 说到中途,  R 又插言,your sequence is wrong.
我压了压火。“ execuse me, let me finish first. ”
"ok, never mind" 他意识到失礼, 或许意识到他说的不对.
待我讲完,他扯着嗓口叫,This is not a solution. It's a patch. We  must 从根本上解决问题。my solution is .....。

他这么嚣张,并不意外。听说过他是怎样的人。
听完他的讲述,心想,这厮还是有点内功的.  是事前准备过的,所以底气十足。难怪那么牛逼!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说的方法,我早就想过。我淡淡说,考虑过你说的方法。改动太大。且牵扯其它部门,不是两个星期的工作量。
我接着说,如果你有兴趣,你自己 create 一个 stroy and work it out.
这家伙,无理, 傲慢。 只想赶紧摆脱他的纠缠。

"No,no,no, your way is wrong. We don't want do that way. …."
这老家伙越说越激动。邻近 cube 里的人以为我们在吵架呢。让我紧张又难堪。本以为他好奇这个bug,想学习学习。这架势是要骑在劳动人民头上,指手划脚啊!

---"我把你想的太好了!”

我按下的火终于喷了。“ that's it.  I don't want talk to you anymore”
转身走人。
四周立刻安静下来了。

来公司工作9年,我一直小心翼翼,唯唯诺诺,避免与别人发生争执. 这是第1次爆发.
这是我的活,放尊重点,轮不到你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