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想

记录生活点滴,远眺世界万象
正文

太阳和爬山

(2019-05-02 09:39:42) 下一个

从来没有感觉太阳在生活中有那么大的影响。记得在上海的日子,鲜有真正看见太阳的时候。每天都是灰色的天,微微的阳光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也从来没有感觉太阳对自己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可是,现在,大概真的青春不在,发现太阳是那么重要。每天晒太阳才能保持正常的状态,稍微松懈身体马上会给个信号说缺太阳。太阳真是太神奇了。

爬山也是。我以前很不理解为什么要爬山。最近终于体会了爬山的益处。新鲜的空气,美丽的风景,一点点的对身体的挑战,发现我的身体非常享受爬山,我的头脑也一下子清醒很多。昨天看一篇文章说村上春树为了保持写作需要的体力,开始每天跑步。后来多年高产,跟健硕的身体状态分不开。我现在越来越感觉,我们每个人都被上帝分配了不同的灵魂,装在肉体这个躯壳中。即使心比天高,可必须考虑躯壳的能力,才能达到人生的快乐。照顾自己身体的健康和在此基础上追求灵魂驱使的精神追求,才能一路向前。

享受太阳,锻炼身体,这最基本的道理我过了好多年才真正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