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 还要飞翔》附《不惑星》专辑---原创两周年!

(2019-03-04 17:24:31) 下一个

《2019,还要飞翔》
作词:金灶沐
作曲:金灶沐

再平凡的人也有梦想,你在我心房
再孤单的人也还在路上,只能往前闯

爱过多少次,学会了勇敢
走错过多少路,依然记得远方

我还要迎风去飞翔,困难变作美景来欣赏
我还要一直去歌唱,总有人会默默来鼓掌,这一切如此难忘!
 

不知不觉写歌两周年, 我想做一个总结, 就当是给自己的一个礼物!

从1998年到2008年, 玩了十年音乐, 然后到2016年因为生活, 音乐上一片空白 (没写歌没听歌, 连薛之谦是谁都不知道, 尬)!

2017年三月, 我去琴行打算卖掉吃灰多年的两把吉他, 结果不仅没卖,而且咬咬牙还买回了两副琴弦, 重新上路!老实说, 一开始脑子一片空白, 不知道怎么写, 不知道怎么唱(长年不唱的结果就是我心里想的是对的音符, 唱出来的却惨不忍听), 这里也特别感谢微雨, 卡卡,城哥(zFAX)  还有太阳叔叔, 缺口对我的欣赏, 鼓励和支持 (没有你们, 我想一开始就会放弃) 。

就是在这样慢慢恢复的状况下, 我写了下面这些歌曲,并把它们串成了一张我自己认为的概念专辑《不惑星》 每一首都在讲故事,都是我的心声。 从年少到成长, 从单身到婚后, 从无牵无挂到养娃, 甚至连最后的结局我都假设了《终老此处》嘻嘻

也许这些歌曲可能喜欢的人不会多, 也可能比我现在创作的歌曲要青涩, 但是它们却是我最喜欢的, 到老了还是会听的歌!我把它们放在下面, 当作一个总结!

现在的我每天还是坚持一小时练琴写歌, 一小时学习音乐制作, 很享受这种快乐!微笑

 

01.《Out of Climbing》 Intro 纯音乐,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而我在做音乐, 就像一次“非常攀登”

02.《不惑星》40岁生日写的,现在的状态

“奔波中如风的生活,四十年就这样飘过,尽管坎坷却已懂得,淡定从容就叫做不惑”

03.《又想听家驹》 纪念我的偶像黄家驹, 年少的梦

“那些天真的想法,那些破碎的梦啊,都有你替我来表达
我是真的坚强吗,还是慢慢麻木啦,为何我此刻又有眼泪掉下,那是我又想听你唱歌啦”

04.《侵蚀我,寂寞》 大学时代写的Rock, 重新制作

“你说过要永远的陪我到永远,可是你已经忘了吧,可是你已开始快乐啦 ”

05.《累心世界》 婚后的二人生活

“不知哪一天起,也不知哪里出了问题,简单的生活被很多还有很多打破
你我也变的沉默,有时却上演惊心和动魄”

06. 《负重前行的时光》背着睡着了的娃, 走着trail而创作 的

“因为这段时光,快乐有你,这一段时光,总会有你鼓励
我会一天天老去,而你渐渐学会独立,也许很多艰辛想不起,剩下都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07. 《孤独中年乐手》 这个就是现在的我, 哈哈

“生活,没有惊喜和失落,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凑合
偶尔想起那些岁月的蹉跎,忍不住拿起琴要重新来过”

08.《孩子们》这几年哄娃入睡的歌

“这个世界不是我,想象的模样,故事里的小牛羊他们会成长

这个世界却是我, 想象的模样,爸爸妈妈永远陪在我们的身旁“


09. 《老顽童跳广场舞》这个就是将来的我, 哈哈

“跳起来,为了刷刷存在,跳起来, 不要怕失败
”跳起来, 管NM啥年代, 跳起来, 我真的好Hi“


10. 《梦里的四季旅行》 自己最喜欢的自己的作品

“喔啊喔,喔啊喔,喔啊喔,喔啊喔,今夜阵阵微风,带我静静入梦
在梦里, 我开始一段四季旅行”


11. 《终老此处》............

"亲爱的朋友, 我注定终老此处
亲爱的朋友, 我要终老此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