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就去流浪》金灶沐/缺口/李晓东

(2019-03-13 17:12:12) 下一个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这首《今天就去流浪》原创歌曲, 和老搭档缺口, 加上这次很骄傲也很荣幸有晓东哥(《冬季校园》演唱者, 2018年“我是歌手”参赛选手)帮唱;(很骄傲是因为我是打酱油的, 终于也算和专业歌手合作了一把, 了了个夙愿, 希望将来和他有更多的合作, 也感谢唱坛所有朋友的支持和鼓励, 我继续酱油)

刚刚和老缺聊着我们为什么做原创音乐, 我们怎么做原创音乐; 我想是每个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些感悟, 也会用自己认为擅长的方式表达出来, 所以我们在做原创音乐!

对于现在的我怎么做原创, 我心里其实一直有一个比喻,记得小时候我们都喜欢玩游戏, 而且无外乎三种方式去尝试通关, 第一就是慢慢玩, 失败了不断从头来过, 因为我们享受这个通关的过程, 而通关只是这个过程里头的“一种”肯定, 第二种就是靠作弊, 快速通关, 第三种就是知道自己不可能通关, 直接放弃,我现在就是第一种玩法, 而且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

这首《今天就去流浪》是某一个晚上, 我在家里地下室的火炉子旁写的 (一些人可能知道我的写歌习惯了, 火炉子不烧的时候赶紧写曲, 火炉子一烧就写歌词, 这种压迫的感觉挺好, 嘻嘻), 灵感来自于不断的弹的Fmaj7, 产生了一种想摆脱生活压力的想法, 就有了这首歌曲的雏形, 特此记录,对抗我的健忘, 这首我很喜欢的一段就是“今天就去流浪,带着一件白衬衫,我要把它轻轻安放,在长埋理想的地方,找回了少年模样”

 

《今天就去流浪》
词/曲:金灶沐
编曲/后期:缺口
演唱:李晓东

总是幻想
一段流浪的时光
背叛离不离开
还爱不爱的纠缠

总想等等
明天再做了断
可日复一日,心里难安
成长后也要轻狂

嘿呀呀呀呀
趁太阳还没下山
嘿呀呀呀呀
难得一见的远方

今天就去流浪
放下一切的捆绑
身影越来越长
离她越来越远

今天就去流浪
带着一件白衬衫
我要把它轻轻安放
在长埋理想的地方
找回了少年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