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放逐岛.上集》缺口/金灶沐/弃非

(2018-09-13 11:26:01) 下一个

这首歌曲是老缺有一天在我吃饭的时候, “老金, 有没有短词?” “没有, 不过吃完饭我编一个”
当时饭吃着就没味道了 (本来学校食堂也不咋地, 嘻嘻)
 
胡思乱想的就出来这么一个放逐岛, 描述一位高手不愿以武伤人, 远走他乡, 自我放逐的故事,
写完草稿了我自己感悟出了这个歌词的第二层意思, 像我们这些留学海外的年少轻狂时都有不少过错, 
这个就是词中的“武”到了他乡北美, 就是”放逐岛“,年岁增长, 性格沉稳, 也毕业了工作了,恩怨已了
这个就是“文“, 牵强的解释!嘻嘻
 
anyway, 这个歌也找了一位内地的好朋友演唱, 感谢弃非!也很开心和老缺一直以来的即兴合作, 知已足矣!
 
《放逐岛上集》
作词:金灶沐
曲/编/后期:缺口
演唱:弃非
 
天空有雾,穷途末路
自我放逐,荒岛暂住
伤人无数,无法救赎
 
刀剑入鞘,相思难了
终老此岛,何必再逃
习文忘武,孤独上眉梢
 
清风拂,明月照
江湖恩怨一笔勾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