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灶沐原创《九阴新真经》第十三回:五行神功

(2017-07-24 06:06:09) 下一个

金灶沐原创小说, 转载转帖请注明作者,多谢支持与阅读。

金灶沐原创《九阴新真经》第十三回:五行神功

      上回书说到, 楚留香面对周伯通的挑衅, 不慌不忙说出了他和全真教主王重阳的渊源, 并念及当年救命之恩, 答应会让老顽童三招。其实楚香帅说这个也无非是想给老顽童一个台阶下,大家和和气气收场, 齐心协力对付苹果帮。 可这老顽童此时此刻已经急红眼了, 自己下了大本钱做手机生意, 盼望着好发财赢得数学系神算子瑛姑的芳心,这种“誓死赢得美人归”的坚强意志连九牛都拽不回, 却哪里肯听楚留香这一番苦口婆心的话。“咄, 楚留香, 你就此打住吧, 我老顽童也不是三岁小孩, 哪里容易三言两语就打发了, 还是真刀真枪见真章吧”

      楚留香一听此言, 只好连打哀声:“我欲将心照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既然如此, 楚某只有得罪了, 适才我为了救小胡, 后背硬生生受了你一掌, 这就算第一招了, 剩下还有两招, 我这把老骨头就交给道兄你了”“好, 我周伯通原也不是趁人之危的, 只是这次比武事关重大, 我就不客气了”说话间这老顽童就开始踅摸从哪里下手, 才能将楚留香一招就放倒, 刚才第一招自己使了三成功力, 只能震得对手晃了晃身形,恐怕这回必须得出尽全力,击中要害,不过这姓楚的有“无声神功”护体, 实在是难破,肿么办呢? 有了, 师兄说过, 但凡护体神功往往只能护住自己的非要害部分, 而对人体的五大穴:百会, 太阳, 结喉, 钻心, 下阴却不能一一兼顾,看来我只需攻五个大穴的其中两个, 就可以将楚留香置之死地了。 打定主意后, 老顽童就运气于丹田, 使了一招“偷香窃玉”,一手冲楚留香的头顶百会穴拍落, 一脚却踢向其下阴, 确实是厉害的不要不要的。

      盗帅楚留香一看这招,心说:“这老顽童可真是够狠又够损的,不仅借用这招数的名字来羞辱我, 而且手底下也不含糊,知道同时攻击我的两大要害, 令我无法完全发挥护体神功的威力, 难怪胡铁花姬冰雁他们不是对手,要不是这些年来我吸取在苹果店内被三大高手围攻惨败的教训, 今天恐怕我也要出丑”念头刚落,他就高喊一声:“来滴好,不在三界外, 却在五行中, 我帅故我在,分身” 说完整个身子就如狂风中的一片树叶般飞舞起来, 而且越转越快,这老顽童就觉得被晃的头昏眼花,呕心想吐, 万不得已,一咬自己的舌尖,运起全真教的内功心法再定睛观瞧, 却是五个楚留香占据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位置, 却不知哪个是真, 哪个是假,若不是他让自己一招,恐怕随时轻轻一下就能取了自己性命, 这才吃了一大惊, “难怪此人与我师兄齐名, 这等神功真是闻所未闻, 太可怕了”

      列位看官, 老顽童此言非虚啊,你也不得不信, 这个分身术乃是楚留香鉴于当年被石观音无花阴姬三人围攻,自己双拳难敌四手的困境,后来闭关精研, 结合了自己善于轻功的特点而创出的 “五行神功“,其特点在于借用超凡脱俗的轻功快速奔跑,形成一条带状的模糊人墙, 然后再特定的位置(金木水火土)略一停顿,就幻化出了敌人的肉眼无法分辨的五个影像 (不过建议大家轻易不要学啊, 除非你的轻功已经到了楚留香的境界)。这样即使遇上了三四个一流高手也再不足惧, 因为对手只能各自与一个影像为战, 而其中只有一个才是自己真身, 这样其实就形成了一对一的局面, 而凭楚留香的功力, 自是不惧与当世任何一个高手单打独斗, 因此他在领悟出这个独门绝技后, 就又重操旧业, 领着团队和苹果帮对抗上了。

      这回他看这个老顽童也是个大行家, 知道用一招带二式的办法来破自己的护体神功,知道一般的招数绝难抗衡,  就使用了最新的武学科研成果"五行幻化" 的功夫, 一个人变成了五个, 这样一来老顽童在顷刻之间如何能识破其中奥妙, 何况招式已出, 无法收回, 只好随便击向那占据五行中属“金”位置的影像,结果攻出的手脚就像触到了空气, 根本连楚留香的衣角都没沾着,  情知不妙, 等手脚收回来, 那五个幻像又已变为了一个真实的的楚留香对着自己淡淡一笑:“多谢道兄手脚留情" 老顽童也不禁有些脸红, 因为从武学的严格意义上来讲, “偷香窃玉”应该是算两招的, 也就讪讪的道:“楚香帅名满天下, 果然身手不凡, 第三招来了, 三花聚顶”只见周伯通的双臂上下翻飞, 却也化成了六条, 如同哪吒一般, 向对手攻去,楚留香不敢怠慢, 又幻化成了五条人形, 去接这一招, 只听见砰的一声, 满地尘烟升起, 一个人半坐在地上, 片刻后才缓缓站起, 嘴角还带着一丝鲜血,却正是楚留香。

      胡铁花等一看, 大惊失色, 抢声道:“老臭虫, 你怎样?” 楚留香闷哼一声:“我没事, 好个周伯通, 好个王重阳”。原来周伯通这招“三花聚顶”也是王重阳传授给他的, 只是没有告诉他这个招式的创立背景。楚留香却乃是一等一的大高手, 深知至高武学, 相生相通的道理, 他一看这招“三花聚顶”就立刻明白王重阳也是因为当年苹果店那一役印象深刻,回去后研制了这个“双臂化六臂,千军万马皆可敌“的招式,一招可以打三人, 其实与自己的五行神功是异曲同工之理, 只是一个借助轻功, 一个借助内力, 可以说是各自带着墙裂的原创风格。不过老顽童毕竟不是王重阳, 所以这招虽然击中了自己, 但是功力稍欠火候, 如若不然, 恐怕自己已经挂了, 但即便如此, 自己也已身受内伤, 恐怕需要速战速决, 不然时间一长, 说不定自己还会落败。因此这次他也不敢再托大:”周伯通, 三招已过, 楚某不能再让, 想必你也知道, 单打独斗你绝不是我的对手, 你还是祭出你全真教的七星北斗阵吧“ ”好, 你说的对, 我就是要用七星北斗阵对付你,不过楚留香, 你别怪我事先不提醒你的, 你的五行神功已经被我识破, 我知道那个影像exactly 就是你!“ 楚留香又是淡淡一笑 ”是吗, 那你就来试试吧“ 欲知周伯通如何识出楚留香的破绽,这场恶斗谁人将胜出, 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挺好玩的。金帅还写过小说啊。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