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mm33

心中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坚持原创,把快乐传递四方
正文

我家的新邻居

(2017-04-23 09:34:14) 下一个

春暖花开,后院己是繁花锦簇,草坪也透出油滋滋的绿色,大地又万物复苏了!

前几天我在后院修剪植物,只见一只知更鸟在傍跳跃大胆的不想离去,凭我的多年观察生物经验,我必定是闯进了它的生命禁区了!

我在四处寻找,终于在靠近露台边的树上发现了它的秘密“一只孕育生命的鸟巢”,里面有一只刚孵化的小鸟和二枚兰色的小蛋!此后我就经常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这是一对夫妻经营的小家庭:一只在窝里孵化,一只在外捕食。经常鸟爸爸嘴里衔着蚯蚓或是小昆虫回来喂小鸟,见到我在附近,它就会先在周边周旋一番再回巢,而不是直接飞回,够机智的。鸟妈妈则坚守岗位,细心的呵护小小鸟。没过几天三个小鸟都出壳了,天气好时鸟妈妈也会飞出一会去捕食,这时我就能见着三只红彤彤的小肉球,闭着眼睛,听到动声就张着嫩黄的大嘴讨吃的,没事就挤在一块睡大觉,好不幸福!

这二天连续下雨,我到有点为小鸟担心了,会不会把小小鸟冻着淋湿了,今天上午我站在二楼的窗口用望远镜瞭望,见着动人的一幕:鸟妈妈守着小鸟一刻不敢离去,翅膀也象飞机翅膀一样斜斜的伸开而把整个鸟巢覆盖,鸟爸爸更是辛苦,拼命的在雨中捕食,只见它叼着好几条蚯蚓飞回来,一半亲口送到鸟妈妈的嘴里,一半去喂小小鸟,然后又飞出去在大雨中去捕食了。

这时爱妻正好在身旁,我感慨的说:小鸟父母对小孩都是这么无私的奉献,不知小鸟长大会怎么待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88mm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人非草木 谁能无情!有时候触及我们心灵的仅仅是一件小事
88mm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人类有别于一般动物正是理智中夹带着情感,由其是亲情,第一代移民经历了太多纠结的选择,往往会在与上辈和下代关系中迷茫彷徨,有时小动物们会给我们上一课,但再坚强的人也会有柔弱的一面,只是未到动情处,这还真不是什么自私!祝你有颗强大的内心!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写的不错。最后一个问题只有人这么自私的生物才会问得出来,父母鸟养小鸟是不要求报答的,小鸟健康长大离开身边就好。人本来也正该如此,但是却经常会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说法,好像儿女成年后,如果不能照顾好年迈的父母,就是天大的罪过。我希望我儿子能够做个好人,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善待他身边的人,至于对我如何 ... 我只能说,若我自己没变得太无趣,儿子还喜欢偶尔和我聊聊,就超越我的希望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我们离开父母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鸟长大头也不回就飞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