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浣我心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正文

川粉是怎样炼成的?

(2017-05-23 06:38:32) 下一个

             美国生产出一台举世无双的雾霾机器-----川牌扬尘机。    自从川牌扬尘机开动以来,制造了大量的粉尘污染,美国大部份地区形成了各种各样的雾霾,有白川霾,黄川霾,黑川霾,墨川霾...... 
       PM2.5顆粒,24小時平均值 (微克/米3)为: 大于71 。 
      严重的川粉霾令美国人民生活在暗无天日的恶劣环境之中,许多人纷纷起来抗争,美国失去了原有的平静,和睦,友爱...... 
       毒川雾霾比当今的北京雾霾来得更讯速,吸入者轻的导致咳嗽病瘫,家庭破裂,妻离子散,重者当场丧命,加拿大魁北克省曾经遭受到一股强劲的白川雾霾,致8人死亡,40人受伤的重大事故。 
         由此可见,川粉毒霾的危害性是多么的可怕,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动手清理雾霾,心霾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在清理川毒霾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川毒霾是怎样形成的?以便防霾于未然及防微杜渐,达到清理人文环境污染的目的。 

          以下是嘎拉哈对川毒霾形成的PM2.5详细的分析,如若还有分析得更彻底的报告,敬请呈上,以便研究。 
  文章摘要来源: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334/201705/13345.html 


         -----跟这帮小猴儿玩,根本无需动脑筋。黄川粉就是一帮精致的功利主义者。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是有道理的。但是他们的“道理”却也是自相矛盾的,self destructive的。例如,他们骨子里肯定在不断地嘀咕”难道这个世界上有不喜欢香蕉的猴子吗?,为自己多抢点儿香蕉有什么错!“ 然而他们只对了一半。中共的贪官们再坏,也只不过是为了多抢点儿香蕉嘛。 
         -----我不仅知道黄川粉的骨子里在想什么,而且我还知道他们的问题在哪里。例如,他们可能会辩护说,“以独裁的手段抢香蕉是邪恶的,而以民主的‘石头剪子布’的游戏方式抢香蕉,就是天经地义的。“ 由此可见,虽然说体制是重要的,但长期而言,人性其实才具有最终的重要性。因为人类的文明,最终还是要建立在以物种的基础上。至少说,它也应当是建立在一部分人的“制造和给予香蕉的能力“上。而不是建立在一部分人的“抢香蕉能力“上。这就是普世价值的”common good”的含义。在所有的物种当中,人类是唯一对“生命第一公理”没有感悟能力的物种。这便是我说的self destructive 的含义。蚂蚁虽然没有道德意识,但却个个都是活雷锋。中国人只知道“虎毒不食子”的道理。其实,这是中国文化对“生命第一公理”的曲解。而”虎不食虎“才是正确的感悟。 
         ------中国人不仅心智混乱,而且目光短浅,经常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爪。甭说自己的儿子,孙子,重孙子的利益了,就连自己的老婆,老爹,老娘的利益,他们都看不到。这不,他们正已经帮着川普遣返自己的老婆了。 当然同时我也知道,按照他们的猴儿逻辑,他们会狡辩说,俺老婆,老爹,老妈,已经在社区大学修完了C++。” 
          在《中国人的素质》一书中,明恩溥说中国人心智混乱。别说,我发现这一点在中国人当中相当普遍。尤其在寡人身上表现的尤其突出。例如,他经常用举报别人的骂人证据相同的方式,反过来骂别人。其他人当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例如在花鸟帮眼中,同样是玩高黑,但是自己玩,或者同伙玩,他们要么感觉不到,要么认为是正义的。看到这些,我越发钦佩明恩溥了。他能够将中国人的这一特征精辟地总结出来。很了不起。心智混乱,真是个高词儿。 
          -----基因里的奴性,到了西方国家就变成了二狗子性,自然而然嘛。由此也可以看出,他们批评中共,并非是出于正义,而是因为他们失去了为中共做“才财(奴才+发财)”的机会。” 
         本质上,黄川粉的动机,源自中国文化中的世俗民粹主义。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川粉会慢慢地明白,他们为美英民粹主义站台,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爪。这是因为中国人的世俗民粹主义,与西方的原教旨民粹主义有着本质的区别。他们根本就是同床异梦。 
首先,美国的民粹主义是非常正统(normative)的.相比之下,中国的民粹主义却非常的世俗,实用和物质。中国文化的核心特征,如果用一句当代西方哲学的词汇来概括的话,那就是充分世俗化了的实证主义(fully secularized positivism).例如,美国民粹主义并不反对福利制度。他们反对的,是美国民主体制的麦迪逊主义。所谓麦迪逊主义,就是建立在三权分立的基础上的精英主义。三权分立想法虽然不错,但是却导致了精英与大众的事实脱离。真正的民主体制,应当是四权分立,其中大众意志应当占有一权。美国民主体制的失败,首先体现在理论和现实相脱离。三权分立,导致民主政治成为纯粹的精英之间的马戏。 
         ------黄川粉认为,因为他们有文化,会编电脑程序,所以美国的民粹大众理应接受他们,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其实他们大错特错。在对外来移民的看法上,美国的民粹主义者们是非常原教旨的。在他们理念中,并无二等皇军一说。 
原来,寡人的所谓“深邃思想”,不过就是黄猴子的一点儿小聪明而已。要想解释清楚黄猴川粉的小聪明,最好用一个比喻。 
         话说一群黄猴子,从黄猴国不远万里来到白猴国。他们发现,因为有太多的墨猴,黑猴,穆猴的存在,使得白猴国已经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纯洁了。用寡猴的话说,“白猴国已经被拉美猴化了。” 于是,他们打算与白猴当中的一部分种族猴合伙,掀起了一场“白猴纯化”运动。他们打着“二等黄伪军”的大旗,帮着白猴驱赶和压制这些杂毛猴。就在这时,川普承诺代表白猴打击杂毛猴。于是,天空中出现了“Yellow Monkeys For Trump! " 的大幅标语。 
         川普当上总统之后,并没能兑现他当初的“打击杂毛猴”的承诺。例如,不再大力反政治正确,不再大力修墙,不再为镇压黑猴而增加警力(law and order for black monkeys)。于是黄猴们不干了。他们要“减持川普股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终于看完了视频,魏京生说什么把头发染黄就是自卑的表现,染发是爱美的说好不好,许多洋人喜欢把黄发染黑的大有人在。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为,假如民运成功了,他们还不如中共。我以前一直对此说法不以为然,但是今天我相信了,中国人的直觉是对的!”
~~~~~ 我是同意你的说法的,魏京生走的是革命路线,象毛泽东一样,用暴力革命来推翻政府,然后,他就成为魏泽东,现在人都精了,谁愿意为他卖命?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谢谢嘎德哥上传的视频。
我还没看完,我实在无可忍受,魏京生说的是支持川普的改变,也就是说无视穷人的存在,所以,要改变这样的现状,不顾穷人,这与中国政府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中国人不懂,恨魔鬼,最多只是问题的一半。但是您必须懂得爱是什么。民运的问题是,他们无法与之西方人对话。之所以如此,并非是因为西方人不知道魔鬼有多坏,而是中国人自己不知道什么是善。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kNlsEN3rI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为,假如民运成功了,他们还不如中共。我以前一直对此说法不以为然,但是今天我相信了,中国人的直觉是对的!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有反独裁的基金会?我倒是没听说过,魏京生的演讲有录像吗?我倒是想看看。】

----- 聪明不是问题,但是如果把傻子都给吓跑了,这种中国人的小聪明,就是问题。我以前从来没有对海外民运上过心。自从美国之音事件,我才开始注意民运的问题。真是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很多中国人,包括民运人士,对犹太人介入美国社会的深度不以为然。其实,如果民运人士有犹太人百分之二十的道德深度,今天的民运,绝不会落到如今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步。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说到民运资金,接受美国民间团体资助,与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关系,就如同靠一份正式工作生存,与靠领取食品卷生存的关系。西方大的私人基金团体多如牛毛。其中,以反对独裁,支持民主为主要目标的基金会也不在少数。问题是为什么中国民运如今靠联邦食品卷和乞讨为生?美国之音事件为我提供了明确答案。还有一次魏京生在乔治城大学首次TEDx大会上发表演讲,水平低到让我出了一身冷汗。 "
~~~~~ 有反独裁的基金会?我倒是没听说过,魏京生的演讲有录像吗?我倒是想看看。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有钱人一般都捐钱给非洲穷困地区及本国的无家可归者,还有教堂及庙宇等,捐给民运人士不多,也许六四学生得到些捐款,如果专门捐给民运人士,可他们又不回中国搞民运,富豪们也许担心白养着他们,这也许是民运不成气候的原因,法轮功就比较有钱了,他们办的报纸,卖广告能挣到些钱。】

---- 说到民运资金,接受美国民间团体资助,与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关系,就如同靠一份正式工作生存,与靠领取食品卷生存的关系。西方大的私人基金团体多如牛毛。其中,以反对独裁,支持民主为主要目标的基金会也不在少数。问题是为什么中国民运如今靠联邦食品卷和乞讨为生?美国之音事件为我提供了明确答案。还有一次魏京生在乔治城大学首次TEDx大会上发表演讲,水平低到让我出了一身冷汗。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
---- 大多数民运人士都是文科出身。靠自食其力生活不大容易。本来像中共这类邪恶体制,民运经费应当是更充足才对。之所以民运的经费来源一直上不去。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无法获得华人大财团和富人们的大力支持。另一个是无法获得美国民间团体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这些原因,都指向了一点,华人精英们的学术水平,理性水平,政治水平普遍太低。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西方人存在着基因上的差别。这是一个事实。只需简单地将民主精英们的研讨会,和一般西方学者,例如戴博,沈大伟,等相比,就会发现,他们根本都不在一个量级上,更何况像乔姆斯基这类一流理性大师,那就是更是天与地的差别了。

中国人普遍不具备用理性,逻辑,和学术语言说服西方人的能力。所以到不到经费。"
~~~~~ 有钱人一般都捐钱给非洲穷困地区及本国的无家可归者,还有教堂及庙宇等,捐给民运人士不多,也许六四学生得到些捐款,如果专门捐给民运人士,可他们又不回中国搞民运,富豪们也许担心白养着他们,这也许是民运不成气候的原因,法轮功就比较有钱了,他们办的报纸,卖广告能挣到些钱。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就说姜维平吧,被薄熙来迫害后,加拿大收留了他,但不按排工作,他的英文不怎样,又没有一技之长,在多伦多混挺难的,多伦多的收入非常低的,几年前我见过他本人,还是蛮精神的,现在看到他的视频,老得很快了,估计是生活的压力造成的。】

---- 大多数民运人士都是文科出身。靠自食其力生活不大容易。本来像中共这类邪恶体制,民运经费应当是更充足才对。之所以民运的经费来源一直上不去。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无法获得华人大财团和富人们的大力支持。另一个是无法获得美国民间团体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这些原因,都指向了一点,华人精英们的学术水平,理性水平,政治水平普遍太低。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西方人存在着基因上的差别。这是一个事实。只需简单地将民主精英们的研讨会,和一般西方学者,例如戴博,沈大伟,等相比,就会发现,他们根本都不在一个量级上,更何况像乔姆斯基这类一流理性大师,那就是更是天与地的差别了。

中国人普遍不具备用理性,逻辑,和学术语言说服西方人的能力。所以到不到经费。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就说姜维平吧,被薄熙来迫害后,加拿大收留了他,但不按排工作,他的英文不怎样,又没有一技之长,在多伦多混挺难的,多伦多的收入非常低的,几年前我见过他本人,还是蛮精神的,现在看到他的视频,老得很快了,估计是生活的压力造成的。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
这次美国之音事件,让我看到了民运精英们愚蠢至极的一面。不错,闹,的确是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但是别忘了,民运必竟是一场政治运动。说到政治运动,就不能不谈政治运动的最基本的ABC常识。政治运动的第一常识,在我看来,应当是大局观念。例如,如果把郭文贵爆料的意义比作西瓜,那么美国之音事件就是芝麻。民运大老魏京生在美国之音这件事上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恶心。”
~~~~~民运大佬们的命运全掌握在川普手中,他们不是美国人,得罪川普就得回中国,加拿大不怎么接受政治难民,只有少量的如盛雪这样的能在加拿大混,加拿大也只有盛雪能在政府部门工作,领工资,加拿大人把自己的税收看得比美国人重。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这次美国之音事件,让我看到了民运精英们愚蠢至极的一面。不错,闹,的确是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但是别忘了,民运必竟是一场政治运动。说到政治运动,就不能不谈政治运动的最基本的ABC常识。政治运动的第一常识,在我看来,应当是大局观念。例如,如果把郭文贵爆料的意义比作西瓜,那么美国之音事件就是芝麻。民运大老魏京生在美国之音这件事上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恶心。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许多民运人士因为郭文贵不反习近平而对他泼冷水,他们没考滤到郭文贵的处境,郭文贵的处境比民运精英们更危险,那些贪官们要的是郭文贵的命,郭文贵的做法是对的,首先得保命。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要说郭文贵的“短板”,首先在于他的美国政治的理解不够深刻。然而这也不奇怪。就连民运精英们,也都存在同样的认知问题。对于美国政治,中国人由于习惯了中国式的非黑即白的思维定势,因此自然而然地认为,反共也必然符合美国的价值观。人民的第一价值观,不一定就是白宫的第一价值观。白宫的第一价值观,也不一定就是国会的第一价值观。FBI的立场,不一定代表白宫的立场。郭文贵的最大危险,不一定是来自中共,而是白宫。例如克林顿时代,那个古巴小孩冈萨雷斯的命运,就是掌握在白宫手中。作为国家的CEO,克林顿眼中的国家利益考量,要比民意丰富的多,复杂的多。为了美国的最大利益,任何不符合民意的,甚至不符合FBI,个别议员,以及外交委员会的口头承诺的行动,都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川普的性格,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基于这个认知,我对郭文贵的忠告是,远离白宫,越远越好。起码来说,郭文贵应当明白,白宫也讲究实用政治。有些东西,就像老郭自己一样,白宫更愿意之做不说。所以,任何逼着白宫开口表态的做法,包括美国之音事件,和白宫情愿的做法,都是愚蠢的,幼稚的。”
~~~~~中国人的非黑即白承传了毛泽东的思想。
郭文贵想保命,也想要回自己的钱财,他说的不反习近平就是给自己留后路,找白宫帮忙是因为他的自保能力不足,尤其是一个拥有美国护照的人,却成为中共红通令上的通辑犯,白宫有必要保护自己的公民,中共伪造郭文贵的身份证,把郭文贵变回中国公民而逮捕他,作为美国政府,必须得保护自己公民的利益,这是政府的职责和义务。
就如加拿大的原总理哈勃,因本国公民犯罪而被取消国籍,犯了众怒,自然就没人投他的票了,公民犯罪,自然由法律制裁,而不是开除国籍。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谢谢推荐。看了老何的视频。关于郭文贵的性格。他分析的有些道理。一旦离开“习总日记体,”老何的政治水平还是不错的,并且会有更多的受众。

1。像郭文贵这种性格的人,一旦被逼急了,一般都会像李勇奇说的那样,拼一个够本,拼俩赚一个,豁出去。就像杨佳那样。

2。认为郭文贵不懂政治,看不清习近平的选择反腐的实质的说法,我认为都是错的。要论实用政治,民运秀才们的水平根本就无法与郭相提并论。实用政治的第一秘诀,就是有些东西只能做而不能说。有些东西,只能说而不能做。在这一点上,郭文贵可谓炉火纯青。因此,我一般不会去猜测郭文贵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因为我并不担心老郭的政治水平。他到底是吴琼花还是洪常青并非重要。重要的是,郭文贵的“实用散打”,是从中共的“官场武馆”里练出来的,因而必然是最为有效的。当然,勇气和豁出去的性格也很重要。 ”
~~~~~ 嘎德哥说的是对的,在中国的官场能如郭文贵般从无到有的,不是一般人能混到的,民运精英们头脑没郭文贵的灵活和看得透。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要说郭文贵的“短板”,首先在于他的美国政治的理解不够深刻。然而这也不奇怪。就连民运精英们,也都存在同样的认知问题。对于美国政治,中国人由于习惯了中国式的非黑即白的思维定势,因此自然而然地认为,反共也必然符合美国的价值观。人民的第一价值观,不一定就是白宫的第一价值观。白宫的第一价值观,也不一定就是国会的第一价值观。FBI的立场,不一定代表白宫的立场。郭文贵的最大危险,不一定是来自中共,而是白宫。例如克林顿时代,那个古巴小孩冈萨雷斯的命运,就是掌握在白宫手中。作为国家的CEO,克林顿眼中的国家利益考量,要比民意丰富的多,复杂的多。为了美国的最大利益,任何不符合民意的,甚至不符合FBI,个别议员,以及外交委员会的口头承诺的行动,都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川普的性格,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基于这个认知,我对郭文贵的忠告是,远离白宫,越远越好。起码来说,郭文贵应当明白,白宫也讲究实用政治。有些东西,就像老郭自己一样,白宫更愿意之做不说。所以,任何逼着白宫开口表态的做法,包括美国之音事件,和白宫情愿的做法,都是愚蠢的,幼稚的。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习老大认为,反腐就如同抓嫖客。无论揪出多少个别嫖客,都不至于影响中共整体,即人民仍然不会轻易得出中共整体上就是嫖客党的结论。反腐不至于导致贞洁牌坊的整体倒塌。大妓院可以照样开张。老郭的意义在于,他找到了巨无霸贞洁牌坊的那块keystone,其实也是松动的。但是老郭只做不说。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老郭虽然很有勇气,但也并非是个二愣子。他的勇气,很大程度上是卡亲眼证实了中共体制的“大妓院”本质。所谓大妓院本质,就用一个天字号的巨型贞节牌坊,严严实实地掩盖着内部的真实肮脏。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 谢谢推荐。看了老何的视频。关于郭文贵的性格。他分析的有些道理。一旦离开“习总日记体,”老何的政治水平还是不错的,并且会有更多的受众。

1。像郭文贵这种性格的人,一旦被逼急了,一般都会像李勇奇说的那样,拼一个够本,拼俩赚一个,豁出去。就像杨佳那样。

2。认为郭文贵不懂政治,看不清习近平的选择反腐的实质的说法,我认为都是错的。要论实用政治,民运秀才们的水平根本就无法与郭相提并论。实用政治的第一秘诀,就是有些东西只能做而不能说。有些东西,只能说而不能做。在这一点上,郭文贵可谓炉火纯青。因此,我一般不会去猜测郭文贵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因为我并不担心老郭的政治水平。他到底是吴琼花还是洪常青并非重要。重要的是,郭文贵的“实用散打”,是从中共的“官场武馆”里练出来的,因而必然是最为有效的。当然,勇气和豁出去的性格也很重要。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嘎德哥,这是何岸泉的视频链接:
https://m.youtube.com/watch?v=QyekUk89c-U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嘎德哥,与你吵架的何岸泉长这样,你不去给他捧场吗?何岸全都出视频了,嘎德哥你什么时候才能出视频?非常想一睹你的风彩呢。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嘎德哥,我知道你不信鬼神,现有一真实的故事,与郭文贵的盘古有关,请看链接:https://m.youtube.com/watch?v=Hk95ARClS1E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忽然想起寡廉鲜耻之人博文里骂中国移民都是破铜烂铁,现在才明白,原来他骂的是瑾子老奶奶,一个养活不了自己的寄生虫,还搞什么婚外恋,穿得破烂,过时,还上来摆谱,坐一趟游轮花几百刀就得意得不得了,就是破铜烂铁嘛,寡廉鲜耻之人骂得过瘾啊!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
---- 蔡英文说,我们要谦卑,谦卑,再谦卑。到了俺这儿,就变成了“通俗,通俗,再通俗。”

生命第一公理,简单来说,就是今天黄川粉们抢到的半只香蕉,必定要由他们的子孙来加倍偿还。例如,必须多买枪支,像中国大陆那样,在装有防盗门,防盗窗的房子里欣赏着半个香蕉。”
~~~~~ 说的太有理了,黄川粉们就是贪得眼前的蝇头小利,给自己造成更大的麻烦,他们的脑筋真的不好使,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他们都混不好,他们支持的丛林法则,就是一条要他们命的法则。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嘎德哥,你的哲文对黄皮川粉来说太深奥,他们根本听不懂,所以,就不敢露脸了。 】

---- 蔡英文说,我们要谦卑,谦卑,再谦卑。到了俺这儿,就变成了“通俗,通俗,再通俗。”

生命第一公理,简单来说,就是今天黄川粉们抢到的半只香蕉,必定要由他们的子孙来加倍偿还。例如,必须多买枪支,像中国大陆那样,在装有防盗门,防盗窗的房子里欣赏着半个香蕉。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美国三权分立民主体制的本质,是每隔四年,容许公民选出一伙精英,组成三人马戏团演马戏,公民做四年的马戏观众。长此以往,吃瓜群众愤怒了。于是他们选出一个川普,希望能代表他们组成一个四人马戏团。不幸的是,川普是一个bridge burner。虽然如今的美国政治,的确是四人马戏团的游戏。然恶川普并不具备代表吃瓜群众的能力。”
~~~~~川普现在成了骗子,黄川粉们没从他那里捞到什么好处。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有时需要放松一下神经,阶级斗争上升到欢乐的时刻,就是精益求精了。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嘎德哥,你的哲文对黄皮川粉来说太深奥,他们根本听不懂,所以,就不敢露脸了。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政' 的评论 : 嘎德哥,我刚回来,才看到你修改后的文章,按你的意思修改了,谢谢。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及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太欢乐。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所谓麦迪逊主义,就是建立在三权分立的基础上的精英主义。三权分立想法虽然不错,但是却导致了精英与大众的事实脱离。真正的民主体制,应当是四权分立,其中大众意志应当占有一权。美国民主体制的失败,首先体现在理论和现实相脱离。三权分立,导致民主政治成为纯粹的精英之间的马戏。】

--- 这一段有必要进一步解释一下。

美国三权分立民主体制的本质,是每隔四年,容许公民选出一伙精英,组成三人马戏团演马戏,公民做四年的马戏观众。长此以往,吃瓜群众愤怒了。于是他们选出一个川普,希望能代表他们组成一个四人马戏团。不幸的是,川普是一个bridge burner。虽然如今的美国政治,的确是四人马戏团的游戏。然恶川普并不具备代表吃瓜群众的能力。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嘎拉哈论证' 的评论 :

【首先,美国的民粹主义是非常正统(normative)的.相比之下,中国的民粹主义却非常的世俗,实用和物质。中国文化的核心特征,如果用一句当代西方哲学的词汇来概括的话,那就是充分世俗化了的实证主义(fully secularized positivism).例如,美国民粹主义并不反对福利制度。他们反对的,是美国民主体制的麦迪逊主义。所谓麦迪逊主义,就是建立在三权分立的基础上的精英主义。三权分立想法虽然不错,但是却导致了精英与大众的事实脱离。真正的民主体制,应当是四权分立,其中大众意志应当占有一权。美国民主体制的失败,首先体现在理论和现实相脱离。三权分立,导致民主政治成为纯粹的精英之间的马戏。】

---- 马克思主义对中国文化的最大伤害,莫过于唯物主义和功利主义。马克思主义不仅解构了中国文化,而且这种解构还具有不可逆转性。一个证据是,功利主义成为了当代中国文化的一个天花板。没人能够穿越它。有人对此说法很不服气。认为中国文化千年不断。是没有哪个文化能够影响的了得。其实,在几乎所有的文化中,中国文化是最脆弱的。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是,如今的中国民主精英,一方面想要彻底解构马克思主义,但同时又在用马克思主义批判马克思主义。例如,夏业良对言论自由的理解和解释,仍然是基于功利主义和唯物主义。问题是,言论自由的道理的基础,是来自价值判断,而不是功利判断。夏业良的所谓“思想的穿透性”,说明他只能看到了思想的工具能力的一面。而看不到其价值的一面。他只能看到人类大脑的优越性一面,而看不到人类不如蚂蚁的一面。而遮住中国人的双眼的,不是别人,而是马克思。
嘎拉哈论政 回复 悄悄话 薄妹,俺稍微修改了一下。请替换主文,并将评论删除。谢谢。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皮川粉,好名字!
说黄皮川粉是精致的功利主义者,过奖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