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啸

以史为鉴、通达古今、活个明白
正文

昨天醉了

(2017-07-12 03:05:11) 下一个
昨天、醉了
 
空气中漂浮着酒的味道
人影错叠
哥,咱俩再碰一杯
说话的好像是李四
咣,两只杯子碰到了一起
他干了
我也干了
后来
不知道了
 
昨天、醉了
 
仿佛是在知青点
山上的茶树开花了
白花
一朵朵,铺满了山腰
不规则的梯田,
一层层,向山顶升上去
渐渐的没入云中
我们、挑着水
一步步向上移动
要给茶树浇水
 
昨天、醉了
 
小花
端着一碗红红的细细的辣椒酱
有着高原红的脸更红了
我妈让给你们送的
放在米饭上可好吃了
说话时的余光扫到我脸上
几个男知青怪怪的眼光刺向我
默默的
装的更正经了
搁下碗
小花转身走了
过腰的长辫子轻轻的甩着
辫梢上的红头绳
火红火红的
 
昨天、醉了
 
灵魂在天上漂浮
轻如杨絮
漫无目的
啊,是了
大学的阶梯教室
那双美丽、明亮、喜咪咪的眼睛
眨了眨,对我
我就从躯壳里出来了
我回不去了
太轻了
沉不下去
彻底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