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年春假游旧金山地区

(2022-04-21 08:03:38) 下一个

 

久未出远门旅游,4月趁着儿子的春假,计划带儿子去他心已久的加州。因为去的城市是旧金山,科技迷的他特意指要去SILLICON VALLEYK看看。儿子能提要求,让我特别高兴。过了十三四岁后,带儿子出行就变得困难许多。许多有有兴趣的地方,他并没兴趣。就像去年的MAINE之行, 三日过后,成了我强拉硬拽的旅行,想必没在他的心中激起一点连漪。

 

久未出远门,临行前的两周就开始兴奋紧张,订机票,宾馆,旅游票,旅行路线。花了不少时间,也连做了几天关于出行的梦。梦的内容都不吉利,不是丢车,就是丢孩子。好在梦醒前,车和孩子都找到了。

 

出行的那天中午,去学校给儿子开IEP MEETING。 12点的会议,特教老师Mr. Pelzer先领我进会议室,然后离开了下。后面进来了 学校心理医师BONNIE 及counselor JULIE.。两个月前我与JULIE在线上开会时见过,BONNIE是前几天刚通过电话,因此我与她们都没生疏感。

后面进来的是校长代表,二十出门,年轻且严肃,无话可说,完全代表校长参会,走个形式。最后到的是位三十多岁的黑头发黑眼睛黑框眼镜的男老师。根据参会名单,我知道教师代表西语老师会参会。她怎么没来?这位又是谁?我正疑惑时,他自我介绍是西语老师。

“嗯?西语老师不是位女老师吗?” 我迟疑着发问。

大家面面相觑过后,说开学至今就没换过老师。“怎么OPEN HOUSE时我见到的是位女老师呢?“

”你走到了MS.的教室“

一阵哄笑后,气氛变得轻松,乐融融,像拉家常。

 

会议以MR.PELZER读各科老师对他的评价开始,到西语老师发言,最后轮到心理老师BONNIE。 BONNIE宣读她的评估结果,并根据她和各科老师的评价,最后宣布:以XXXX目前的学习和心理,行为状况,他完全不需要接受特别教育了。从今天以后,XXX不用去RESOURCE CLASS ROOM,改去和大家一样的HALLWAY。BONNIE也发表了对于儿子这两年各方进步原因的看法:体育运动对他帮助很大,让他更自信, 帮助他释放体内的能量,也帮他学会规划时间。参加校队,特别是游泳队,是特别要COMMITMENT的。想想每天光来回的车程都要近一小时,再训练1.5小时, THEN HOME WORK, IT’S NOT EASY.

 

宣布完,BONNIE望着儿子,像在等儿子欢心鼓舞地接受他的脱贫通知。自豪与担忧并存,让儿子不知如何回答,静在那里不说话。

“I think psychologically he is not ready, since he has been getting this service for years “

 

“I knew and I fully understood. XXX, you can do it! you did so well, you were independent, you didn’t everything on your own. You don’t need this anymore. I know you might have concerns. But if you do need help occasionally in the future, you can always ask help from teachers in this building. they would like to help you.  And also you can always walk into Mr. Pelzer’s classroom to get help even he will not be special education teacher for 11th graders.  “

“Ok. “

预计的45-60分钟会议,30分钟就结束了。出了门,我们就直奔机场。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在心中暗念:多少个焦虑的日夜后,一切总算尘埃落定。

 

去程的中转站为明尼苏达(MONISOTA)州的明尼阿波利斯机场。看了明尼苏达州的介绍,说明州是湖州,整个州遍布大小一万多座湖泊。飞机下降至地面景物清晰可见时,我将头转向玄窗的方向。靠窗坐的是位男士,我只在落座时与他点头打了招呼,之后我们全程没说过话。他很THOUGHTFUL, 大概是我将头转向玄窗的动作让他读到了我的内心,他主动将玄窗挡板拉起。名不虚传,湖面不大,但却众多,如一块块幽蓝色的蓝石英。灵动明净秀丽。

 

明尼阿波利斯机场比我想像的大且繁华,中转客人众多。找了家客人云集的餐厅坐下,点了CLASSIC汉堡套餐。餐上来,从双层汉堡的个头,我便感受到了西部的豪爽。虽然从地理位軒来看,明州只是midwestern (Minnesota is a midwestern state bordering Canada and Lake Superior , the largest of the Great Lakes. The state  contains more than 10,000 lakes, including Lake Itasca, the Mississippi River’s primary source. The “Twin Cities” of Minnespois and state capital  Sanit Paul are dense with cultural landmarks like the Science Museum of Minnesota and the Waler Art Center, a modern art museum.)

 

到达SFO AIRPORT 已是深夜11:45PM, 机场内的人流和小地方机场白天的人流一样,不拥挤,但也绝不冷清。出了机场,则是一派不夜城的大城市景象:指示牌上显示着搭乘各种交通工具需前往的方向,工作人员立在路边引导客人分流。出租车源充足,由工作人员谐助指定车辆,和国内情况一样。畅行无阻30分钟后,我们到了位于39PIER附近的HOLIDAY INN 快捷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 8点30就到了PIER 39码头。清晨来到海边,可见当地晨跑的人。在国内时我住在海边,有时兴致来时,也会走小区,到海边晨练。边沿着海边的栈道行走,边远望大海,加上海风拂面,会带给人舒爽豪迈的心境。

 

39码头一带商业气息浓厚,木制小街两边是木制连体店铺。街道沿海边一路延伸,我猜有三四百米长。因为海边风大的原因,这些商铺都只建了两层,且楼层低矮。被分隔出的一间间小店,主营模样可爱的旅游纪念品。也见到少量面积大的,是观海餐厅。 走着走着就听到了人声,寻声拐过去一看,原来到了SEA LION观赏地。十来个客人,两三个一组,倚在护栏上看码头的两个浮甲板上的SEA LION。这些SEA LION有两点留给我深刻的印象。分别是它们的叫声(They make really funny and unique noise)和它们在嬉戏互动中表现出的智商intelligence。这两点随后在旁边的两个立牌上有见特别提到。

California sea lions are among the most vocal of all mammals. Vocalizations include barks, growls, and grunts.

 

相比较SEA LIONS们发出的奇怪又有趣的声音,我对它们的智商更加有兴趣。我见两头SEA LIONS的互动,和在海洋公园里见到的海狮表演如出一撤。我就想:难道它们都是retired performers from marine park?

 

后来读了文章才知道,原来There are five species of sea lion,among them, California sea lion is famous for their intelligence. Because of this, California sea lion can be trained to perform various tasks and display limited fear of humans if accustomed to them. Because of this, California sea lions are a popular choice for public display in zoos, circuses and oceanariums, and are trained by US navy for certain military operations. Since 1959, US navy has trained dolphins and sea lions to help guard against explosives and other threats underwater. 记得在哪里看过一篇文章中提到,美国海军有训练 SEA LIONS定位水下的未爆炸的鱼雷。所选的SEA LIONS就是CALIFORNIA SEA LIONS.

 

看完海狮们或晒太阳,或戏耍,我们沿着海边大道Embarcadero street 往SF-Oakland Bridge 方向走。大道宽广,双向分隔区及道路靠内陆一侧种植着高大的棕梠树。路左边的海岸一侧是众多码头,不同的码头有不同的功能,有的是游轮停告点,有的是去恶魔岛Alcatraz inland的停考点。。。看了地图,这片辽阔的水域属太平洋在旧金山形成的一个海湾(ONE OF THE PACIFIC BAYS IN SAN FRANCISO)。

 

边走边看,不累,很快就走得离大桥不远。拍了大桥照,就过马路,走到了马路对面的FANCIAL DISTRICT。 这里和波士顿,纽约的金融街相比,路更宽,建筑稍矮,却新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师好!我想如果东部的冬天去旧金山,感觉会更好。本以为四月挺温和的,结果风很大,一点不比康州暖和。"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 quoted from CT writer Mark Twain. from here you can imagine spring and summer can be cold in SF.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户外走走都是好的,只是上海人的这个四月过得真是不好。愿那里人们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啊?还这么远那,比旧金山到圣迭哥的车程还远。感觉SF城内的绿是人工种出来的,自然环境下的山也净是被干枯的土黄色毛草覆盖,很出乎我预料。记得你写的观感:a few fine hairs on a bald head.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孩子虽然长大了,离家了,却还有满满的温馨回忆,牵挂,期待与父母随行!我也是看了,想了,查了,就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是非常适合度假的好地方,我去过两次,1998年和2010年,印象十分深刻,祝魏薇全家度假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北加离我这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呢,算是比我这边绿很多了,你就想象一下我们这边的荒芜吧。人间没有天堂的:) 好,等你的照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去旧金山也要转,辛苦。

魏薇的文让我想起了女儿小时候的春假。我们去年经过,很喜欢旧金山,不知道sea lion 还有这么多种类,学习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到了你家地盘上了。:)想想是的,但是走了一遭,也就不觉得怎么样了。回国的飞机13-4小时。看到了你描述的那种干旱,也看到了你拍的那些花草。文上完,就出去走路了,想等回来加照片。我回头加上去,你再来看。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梅华好!生活小文,蒙得梅华欣赏。祝梅华笑口常开!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东西海岸真是两重天地。加州幅员辽阔,地貌丰富,有众多亲近自然的去处。这从旧金山周边可见一斑。开心!以后还会再来西岸走走看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从东部到西部,中间还要中转,辛苦的,希望这趟行程给你们留下很好的印象和记忆! 问候魏薇!(你这里没贴照片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祝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很开心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