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儿子第一次滑雪

(2022-04-17 06:18:02) 下一个

2022年冬奥会诞生了一名超级名星--谷艾琳。因着她的出名,滑雪运动走入大众的视野,一时成为流行运动。由此我想到了第一次带儿子去专业的高山滑雪场学滑雪的经历。

儿子今年十六岁,事情发生在五年前他十一岁时,雪场为SKY SUN DOWN。SKY SUN DOWN 地处山峰林立的林区。五十几年前的开僻者发现了林中的几座连环山峰适合高山滑雪,于是环山开僻出入林的公路,打造了这片山谷间的雪上乐园。

乐园由滑雪区和配套服务区组成。滑雪区总的来说分两大区:初学者区和专业区。专业区滑雪道又分为缓、陡、险三级,以满足初级、中级、高级滑雪者的需要。配套区由售票/信息中心、设备租赁区、设备商店,以及餐厅组成。所有建筑都是原木结构,体现了原生态的美学理念。

我给他买了滑雪教程票,虽然课程在两小时以后,但可以先去租设备,自己滑着玩。 见全副武装的儿子有些艰难地走到了外面的雪地上,我为他高兴,也心怀期待。 儿子平衡能力好,在单板滑雪板上也能滑出个五十米,于是我想必他可以操探脚下的双板,让它们带着他动起来。

但事与愿违。半小时后,儿子面带落寞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告诉我“雪板根本动不了。”  因着对儿子的信心,我先是认为这是设备的原因。可更换过雪板,他还是滑不起来。于是我明白了:这项运动需要技巧,要人教。

儿子的勇敢,良好的平衡能力,加之对这项运动的强烈渴望,让他很快就掌握了基本滑雪技能。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后,他随年轻的女教练一起滑到了我的面前。“XXX滑得很棒!非常棒!他是我这个班滑的最榜的一个,他总是爬到最远处,再滑下,他不断地练习。“ 教练这样夸赞他。
 
后面儿子一人上了滑雪传送带,在初学者区享受他的学习所获,体验滑雪的乐趣。 那天不太冷,太阳毫无遮挡地照亮了整片雪场,山谷中连一丝风也没有,是个冬日里户外活动的好天。我幸福着他的幸福,也想要找寻着自己的快乐,于是就到周围转转。

我先到了那两个高手玩的雪道底下。望着那古旧的,像是随时都会报废的缆车快速地将兴奋的滑雪者送上山顶,望着从山顶那陡峭的雪道和疾速下滑的滑雪者,我不禁为人们的聪明,勇敢而感叹。想着那些年纪不大的孩子从两三百米长的雪道上疾速下滑时,他们父母望着他们时的感觉:定是担心和骄傲并存。这真是项勇敢者的运动!
五六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太阳渐渐滑落山头,天色由淡黄油色转为蟹壳青色。经过我几番催促后,儿子终于从雪场里滑出来。望着儿子朝我滑来,想着那对倔脾气的滑雪板现在顺从地听着他的指挥,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刚上车没多久,后面就传来儿子轻轻的呼噜声。从车内后视镜望去,我见儿子合着眼睛,睡着了。我一笑,幸福顿时满溢心间。一首幸福的小诗随即跃然于脑海之中:幸福是山间冰雪消融的湖面,幸福是淙淙流淌的溪水,幸福是洒满大地的暖阳,幸福是屋顶的公鸡风车,幸福是高台上的精灵小弟,幸福是碧蓝天空中的白云,幸福是孩子熟睡时嘴角的笑容。
-----
4/8日出门时,远望那几棵吉野樱(早樱),还是影影绰绰,一树褐粉色的花苞。回来时已经是满树花开,清雅烂漫。而天气预报说,两天后又会下2英寸厚的雪。想到此,既为这些鲜嫩的粉樱担心,也却也盼着拍到樱花傲雪的美景。





东海岸的早樱花开烂漫,晚樱却刚刚花苞隐现,而此时西海岸的晚樱洽至盛时。(Google complex 外的樱花道)。正值午间,见一位Google 华裔员工在樱花道上小憩健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恬宁' 的评论 : 谢谢恬宁!我告诉他有位阿姨夸他:)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皮卡老师好! 听说是上周四天的天气预报说这周二有可能会下雪,但昨天又说不会了。我想您那肯定是春色无边了。愿皮卡老师在上海的家人都安好,愿上海人早日回归正常生活,真是被折腾得够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要下雪啊?眼看就五一了,今年的天气可够冷的,马里兰同样也是乍暖还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