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30--滑雪迎新年

(2020-12-31 04:02:38) 下一个

今年因为疫情,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失去过往的生活。回头看来,疫情对我的影响主要是来自疫情对儿子的影响。他的学业处于半停滞状态,身体发育也处于半停滞状态。

 

以往儿子最期盼的就是新年后的重新返校,因为从那周开始,滑雪俱乐部就开始活动了。今年因为疫情,除了足球运动照常开展,其它的活动一律被取消了。为此他难过沮丧,这点我很清楚。好在几天前,他兴奋地告诉我:“妈妈,我们周三去滑雪,快去网上买票!“ 。问清楚后,得知几个少年相约一同去滑雪,接下来的几天,我的心便因着这事而飞扬起来了。

 

滑雪的清晨,我就像个要搭乘早班机去出行的人,早早就起床了。其实雪场就在一小时车程之外,想着自己兴师动众的心情,自觉有趣。看了手机上显示的户外温度,零下6度。又是极寒的一天,如同前日。想看看大地的样子,于是抬头向窗外望去。却见清白的月光下,厨房的窗玻璃上蒙了层雾气,外面的世界朦胧一片。身处在温暖的室内,只能去想像外面的严寒了。

 

一想到温暖,我想到了我新买的花。花是上周日买的,买时是冲着它们的木容器,还有那些株顶上一簇簇紧闭的花苞。适宜的温度,会催长植物,不知它们现在变了没有。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才三天的功夫,水仙花就开了。这些水仙花,一朵朵花儿低眉含笑,黄绿色的花瓣,明黄色的花芯,如玉雕般温润清雅。再看看另一盆风信子,买时花苞太小,包得也太紧,还不知道花色。现在花苞长长了,也长松了,色彩显露了出来了---是粉紫色的。还有我九月放在花盆里的土豆先生。。。不敢相信,他的头顶已疯长出了角。根据现在的世情,我在想:他定是郁闷之极,一肚子的郁闷都借着这两处出口倒了出来。

 

出家门时是7:40,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肌肤刚接触冷空气的一瞬间,还是在心里叫着:可真冷啊。 一路上,车流很多,但很顺畅。空气干冷,但天空既不清透也不蓝,虽然于浅灰中虽然带了点淡淡的蓝色,但主体仍然带给人深冬的清冷阴郁感。天地宽广,满眼的棕灰两色,真像记忆中冬天的京郊。

 

我开始和儿子聊起了我小时候冬天的乐趣,说到那时他的舅舅用三角铁,上面架了木板,木板上再加上小板凳,一切家伙固定好,做成冰车。我们坐在冰车上,两根黑色的铁乾在冰上一戳一戳地,冰车就载着我们在冰面上滑行起来的趣事。回想起来,三四十年前的事,好像就在眼前。小的时候,一年一年过得好慢,恨不得时间过得快点,让自己快点长大。真正长大了,懂事了,才发现时间真是如流水,光阴一去不再来。真想有时光穿梭机这东西,能带着我们再重新回头,重温过去的时光。

 

到达雪场时,儿子的几个伙伴已经在排队换票了。我知道以后就没我的事了,高中生的孩子,都希望有同学在时,父母最好离他们远点。他有他的乐子了,我就去干我的事了。原本的休息室,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有许多新规定:包必须寄存,不许自带吃的,每30分钟要出去一下带回到室内。我寄了包,把里面的钱包和书装进大衣口袋,然后叫了杯咖啡,上楼坐着去了。

 

新的一年就在眼前了,儿子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真是再好不过了。期盼2021年,一切慢慢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祝梅华一家新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祝杜娟一家新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一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说得好,相信2021年一切会慢慢变好的!祝闻香一家新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感谢暖冬这么细心地品读!今天起的早,想想应该写点什么,迎接2021年的到来。看大家2020都被疫情折磨得灰头土脸的,就想写点提气的。:)祝暖冬一家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魏薇,新年快樂!

讓我們帶著上帝的祝福飛向2021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写得好,冬天的天空、水仙花等的描写细腻自然,土豆发芽拟人化的叙述很逗。也很高兴你儿子开心去滑雪,在岁末用这种方式送走旧年迎来新年。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就来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