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随笔--五一快乐

(2020-05-01 11:46:44) 下一个

5/1/2020

微信里,姐夫送来了“五一快乐”的动图画,姐姐送来两只黑翅红脚XXX优雅地立在水中的照片,脚下水质清蓝,身后芦苇荡漾。她说是在沙河水库拍的。“我们这里多知更鸟”,我说,“然后就大雁,野鸭,色多为暗色,极少见这样羽毛明亮,看着让人赏心悦目的鸟儿”。“这是一种候鸟”姐姐说。

 

真的,怎么就五一了。过去的这段时间,很多人说度日如年,我却觉得时间跑得飞快,这样下去,我离半百的人生也像是一眨眼的功夫。

 

没有疫情的年份,美国人也不过五一,何况是今年。清晨,我走出家门,独自享受2020年五一的宁静。昨夜下过雨,空气中还有雨的味道。小风吹在脸上,凉得恰到好处。小区入口的Snow fountain weeping cherry雪喷泉樱,白花谢了,剩下了满枝胭红色的花基,配着新生的密匝匝的绿色新叶,又是另一副盛景。年年风景年年有,年年风景各不同。今天想起这句话时,别有一番领悟:变得不是风景,是赏景人的心情。

 

因为疫情,我慢下了脚步,欣赏到一个动态的春天。我看到桃花,樱花,梨花,玉兰从结蕾含苞,到芬芳吐艳,再到花落满地;看到水仙,?金香,风信子,番红花,长春花,雪光花给人们送来春的消息;看到开红花生红叶的枫树,也看到了开绿花生绿叶的枫树,还看到了只长叶不开花的枫树。春天里的第一朵蒲公英3/27日落入我的视野,那份激动至今还记得。今天我又看到了第一朵绽放的皇家樱花,同样的欣喜涌上心头。“大自然是最好的鸡汤,天然,营养,美味。关键是喝多少也不伤身体。“ 今早,我对国内的朋友说。

身处大自然中的人,总是会心生更多的感悟。今天我就在想:春花秋叶最盛时,花前树下总是聚满兴奋的人们。但许多人却不知:动态观察带给人的乐趣,远比欣赏那一时盛景感到的乐趣大得多。这就像突然把一个成功的孩子带到你的眼前,和你眼看着孩子在你身边,慢慢长大,两种感受完然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能让暖冬看着开心,我高兴!:)周末愉快,这个周末好天,老天也助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的文字就像这春天里的小花,芬芳怡人,清新自然!周末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要不是国内传话,我也没想这茬了。菲儿喜欢就好,你的夸赞让我心惊又高兴:)你是四季里的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说,我都完全忘记了五一这件事。

特别喜欢你笔下关于春天的文字,很有画面感,作家的文笔就是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