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殊时期的特别心情

(2020-03-15 07:56:33) 下一个

3/13/2020
STOP&SHOP的车场停得满满的。一眼扫去,还如前晚一样,顾客密集度是平时的三五倍。人虽多,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只是今天的安静与往日不同。从人们比平日里加快的脚步里,我可以感受到:与我一样,大家心照不喧地在最后的时刻采购完所需的东西。这像暴风雨来临前的那种感受。

意面意粉货架部份,已经有一整片的空位。我从最尾处所剩不多的货品中,挑选了三盒全麦意粉和一盒波菜意粉。再有两袋冻虾,两袋牛肉,一箱水,两桶柠檬汁,两瓶橙汁,两盒鸡蛋。家里大米还有大半袋,意粉也存了十盒,还有米粉,年糕,生面粉,主食吃上一个月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我就这样回家了。

回到家,儿子坐在电脑前做他的事。想着未来两周在家的日子,我替他感到难过。多一个人多一份担心,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假。但人生若没了让你牵挂,让你担忧的人,也就少了与你分享喜悦,能带给你喜悦的人。人本身就是种矛盾的,世界也是个矛盾的综合体。寄生与被寄生,也是这种矛盾的一种。人与周边的人,与宇宙万物自觉或不自觉地发生着关系。当你觉得这一切都与你无关时,你的精神世界就不复存在了。忧郁症病人就是如此,所以有让你担忧和牵挂的人,你应该感到幸福。

儿子还要吃了意大利通心粉,我听了很高兴,昨晚我们的晚餐就是这个。问他是否还吃昨天风味的,他说是。于是照旧从冰箱里取出西红柿,牛肉,芦笋,意面酱。意粉摆上桌,儿子又散上了奶酪粉。 

早上天色阴沉,下着小雨。7:55我的车子开进儿子学校的停车场时,看着后面一长串的车子,我心想: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在家办公,下周一开始停课,慌乱的心绪让人们已经不顾忌迟到不迟到了。非常时期,谁管那些呢?阴雨绵绵中,深暗色的车子排成了一条条长龙,从四个方向进出。周围除了雨刷器的声音,就是乌鸭的凄厉鸣叫。这个起伏的山坡两边分边是小学和中学,国泰民安时,这里是每个家庭希望的源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因着这种希望都让我感觉与众不同。而今天,在这个特别时期的雨天时,这种萧瑟和沉寂竟让我想到了葬礼。 

今天晚饭吃得早,5:40我就出来走路。太阳在午后就出来了,扫去了大地的萧煞,我希望它也能扫去了人们心中的阴霾,风暴总会过去的。此时的大地还是一片温暖通明,我绕着公园外围走了一圈,然后走进树林。阳光将树梢照成了红铜色和古铜色。穿出树林时,只见阳光透过光秃的树干,将那处广阔的干草地照成了通亮的杏黄色。那些树木被阳光映在草地场上,杏黄色上便现出一根根巨木的暗影。

落日洒在那个废弃的牛棚,将残破的牛棚照成了暖橙色,上面的几个艺术体英文字母将这个牛棚蒙上了一层神秘而浪漫的色彩。它让我想起了《廊桥遗梦》的年代。我拿起手机,对着牛棚,用褐红色的土地,棕褐色的空枝,青白空净的天空作衬,将它收下镜头,成为一幅美丽的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我第一次读你的文章,就觉得与你有种似曾相相识的感觉。当前形势下停课是对孩子们的保护,我当然理解并支持,但孩子喜欢去上学,为此我也为他难过。我曾和朋友说,我对这场疫情本身并不感觉恐惧,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儿子不上学,他会不开心。和朋友说完我就想:真是一个人一身轻。写这段是写给我自己的,也希望城里的一个年轻女孩能读到,她很有灵性,很幽默,就是心情有点灰。暖冬的女儿在西雅图,搁我身上,我也是很担心。即使女儿不爱听,你也转些防护性的建议给她,我想她会理解你的心,也会默默地吸收其中她认为可行的。暖冬一家也注意。这个特殊时期更要淡定,这也是对抗病毒的方式。我想病毒看淡定的人不好玩,就会去找那些情绪起伏较大的人玩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这篇写得真好,景,人的心情融为一体,尤其写到让你担忧牵挂,寄生被寄生这些,说到我心里,我这两天也为女儿的事烦心,甚至想,其实人的一辈子没有小孩也挺好的,你的这一席话点亮了我。谢谢魏薇,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