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州飞行表演展记录(上)

(2019-08-25 12:29:36) 下一个

 

因去年观看了在麻州WESTOVER AIR RESERVED BASE 举办的飞行展,其震撼之感让我终生难忘,于是一直以来都后知后觉的我,今年早早地上网查看飞行展的计划。先是看到今年那里不举办飞行展,顿觉遗憾。随后,不甘心的我,又一通搜索,发现有不同时期,在不同地点举办的飞行展。经过一番比较,最后挑选了一个离家不算太远,时间也合适的商业飞行展NEW YORK AIR SHOW(8/24-8/25 STEWART AIRPORT), 早早上网买好了票。临飞行展较近的时候,对一位年轻的同事提起我要去看展,他问了我什么表演队,我说有BLUE ANGLES, RED ARROWS, 虽不知两只队的声名,但见网上单把这两只飞行队列出,醒目地加以提示,想它们应该王牌表演队。见同事一声“WOW! COOL”, 在心中更加应证了我的猜测,对那一天到来的期待越发的急切。

 

8/24日这一天终于来了。早上6:30从前窗外望去,没有一丝阳光的小区显得清冷寂廖。7:30分,一切准备就绪,又望了一眼窗外。这时,对面的那排房子已全然浸于一片温润的晨光之中,焕然一新的藏青色屋顶和象牙色墙体在那片淡淡的暖黄之中,显得清新而有朝气。

 

走出家门,才发现初秋的早晨,空气中已明显带了寒意。但那寒意带给人的是夏秋季节变换的小欣喜,清冷的空气扑到脸上、腿上,凉得恰到好处。

 

车子沿着84号公路,一路向着西北方向行进。天是青蓝色的,没有一丝白云的装点,少了点诗情画意。地上,因为有了高速公路两边的绿意而满富生机。很难想像,一个月后,这些绿色将会被明黄、浅橙、亮橙、橙红、暗红取代,变成无数画家笔下浓墨重彩的油画。单凭脑海中的记忆,心中便提前感受了那种视觉亲临时所带来的强烈冲击感。行进之中,分隔两边道路的绿色灌木杂草地带中和路边的树木下,开始加入了紫色,白色,褐紫色的身影。紫色的是熏衣草,白色的是一种不知名的野花,褐紫色的是芦蒿类植物头顶开的花。它们是夏末秋初来装点这个世界的,这是今年我的观察所得。不同的野花,在不同的时节到来,装点着自然,装点了人们的心情。这份拜自然所赠的美丽心情,要用心才可以去体会,不然也是惘费了大自然的一片苦心。

 

车子进入了纽约州,明显地感到了这里与康州相比地广人稀。一路上畅行无阻,两小时后我们顺利地到达了机场的地界。车子多了,车速慢了。在一个三岔口,两个戴着牛仔帽,身着黄背心的州警面带拽色,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各方向所来的车辆,让那些车子有秩序地汇向一条道路。

 

等等走走,缓慢前行,但不觉寂寞。 因为此时天蓝得美艳,白云低悬,放眼天空,满目皆是风景。再加之初来此时的我,对周视野之内的一切都抱以好奇的目光去打量思考,于是等着看着,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过去时,我们给车子安了家。

 

几辆黄色的校车,来回接泊观众。见等候的队伍长,多数人步行,我们便也加入步行者的行列。和去年在WESTOVER所见的一样,观展者也多是肩背手推,一副安营扎寨的模样。在检票区、查验区服务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着沙漠色迷彩服的年轻士兵,每张脸看着都只有十八九岁,稚嫩的脸让人无法把他们与军人这一称号联系起来。

 

狭长的观众区平日里一定就是飞机跑道,我们一直向前,朝前地面展区行进。地面上停着几架二战时期的小型轰爆机,一架C-17运输机,以及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与C-17同尺寸的运输机。C-17运输机一如上次,观众可以从打开的机尾处入机内参观。与上次不同,这次里面装了两辆军用装甲车,一辆是沙漠色,一辆是丛林色,更直观地显视了它的强大功能:洲际运送士兵,运送大型装备,伤员运输救治,人道主义救援。本期待着能进入英国的巨无霸机中一窥究竟,却发现它只可外观,不许入内。为了缓解心中的一点小遗憾,我只好自我安慰:它的内部一定是和C-17的大同小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谢谢暖冬!我等会去看。让儿子先帮我做了本飞行展的视频,你可以进博客来先看看,下篇等一两天写好后再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我的那篇见下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1710/839.html

刚刚看到你的留言,是我10/02/2017年写的,是Blue Angels,我拼错了,你原来写的是对的,不好意思。那里面有照片。
谢谢你的夸奖,清唱没有音乐不好听,不过现在不怕出丑了。
不知道Red arrows,一定很壮观,,期待你的下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只去过东部一次,在夏天,高速公路两旁是茂密的树木,那日车从中间一路开过,女儿说,想象一下秋天,满目的树叶变黄的景象。一直想着有一天去看秋叶。魏薇的细腻描写让我再次想象了一下,喜欢你的这种描述。
我几年前看过Blue Angeles的表演,不用买票,免费的,在海边,看完后也写了一篇,概括起来两个字:震撼!期待你的下文和照片。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ry-1092' 的评论 : 好,下篇加上。
harry-1092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呢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你家领导握手!改成BOLD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的最爱,又想出去看了!

你的字感觉有点淡,也许可以用bol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