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立日的一天 2. 突发变故

(2019-08-19 16:19:00) 下一个

2.突发变故

 

我把后排座放倒,他把自行车装上了车,我们便出发了。想着儿子在前面骑行,我在后面快跟,我们一起听着河水的欢歌,在一路有浓荫护卫的TRAIL上行进,我便心意荡漾了。

 

“到那里要多久?”我正美美地想着,耳边传来他的声音。

“40分钟”

“啊!!这么久!为什么要去那么远呀?!”

“不远啊,一会就到”

“很远啊,难受” 他扭动着身子,他怎么坐都不对。“不舒服,难受,坐在前面不舒服。” 他烦燥的声音中带着哭腔。

 

“那我带你去一个近的地方。” 尽管我心里很不愿意,说完我还是把车子开上了眼前的另一一条叉道,在那里掉转车头,朝一个二十分钟外的公园开去。

 

才安静了几秒钟,他又叫起来:“难受啊,去哪啊?!”

 

随他闹,只要坚持十几分钟到达新的目地。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可眼睛一瞥,见他那张安静时恬静带笑的可爱面庞,如今已被扭巴得不成样子,我改变了主意。他真像是被痛苦挤压得无处逃身了。

 

“好了,不去了,我带你去书店看书。”听我这么说,他安静了。“你这样怎么坐飞机?怎么坐在大巴和同学去WASHINGTON D.C? ”我想心平气和地教育他,但语气却没能隐瞒我内心的失望。

 

“那不一样,那座位比这个宽敞!”他扭着,叫嚷着。

知道他发怒了,我闭上了嘴。车内变得安静了,他扭动得也没刚才剧烈了,他像是基本正常了。

 

“我不要你!我就是不要你!“两三分钟后,当车子快到商城时,他那小牛般的身体内所积蓄的力量突然没有征兆地彻底爆发了。他揭斯底里地大叫,他变成了头愤怒的斗牛。”就是不要你!不要你!“

 

我对他的爱,此时他却以恨作为回赠,我应当感到伤痛。但一想到他此时的痛一定是大于我的痛,我就放弃了伤痛的权利。作为母亲,我应是最理解他,让他最感到放松的人,而我自以为是的教导话语,却无意间伤了他这个刚进入青春期少年的自尊心。他是个有感统失调问题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存在许多让人不理解的问题,就如自小他就必须把所有衣领上的标签剪掉。而经历了长久的顺利之后,我似乎忘记了这一事实。

 

遂又想起两年前,他说想玩美式橄榄球,我就给他报了名。一周五天,每天参加两小时的体能和技术训练。他没有说过累,更没说过要放弃。可当一个月的训练后,他们要穿着专业赛服进行比赛训练。当他在车里,穿上那厚实的弹力紧身衣裤,他的脸被那种挤压感憋得通红。他痛苦地喊着他难受,他不要穿,他撕拉着想把它们拉宽。我看着急,也看着痛,没办法,只能狠着心不断地对他说:“如果你想继续玩,就必须承受这样的感觉。要不然,就只能放弃,你决定。他在车子里,燥得喊着,哭着,满脸分不清哪些是泪,哪些是汗。最后,他哭够了,他下了车,抓起那壶带去喝的水,二话不说,从头顶淋了下去。而后,他抹了一把脸,一手拿水壶,一手拿头盔,向远处的球场走去。而我也跟了过去,向教练解释了他为何迟到近一个小时的原因。 

“我们去DICK’S买一个自行车架” 车子停下了,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

“不要” 他平静下来的声音中带着残存的愤怒。

 

穿过DICK’S, 我们来到商城中庭。今天的城中很安静,偌大的中厅有的只是空荡荡的铺面,却不见一个人的身影。一走进书店的后门,便见一位戴着眼镜,头发和胡子都已白了的白人男子。他斜歪在后门杂志区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本杂志,但目光却不在上面。儿子和我自始保持一段距离,我们经过一列列,一撂撂图书,径直走到了书店靠近前门的位置,停了下来。一直以来,这一带都是儿子最喜欢逗留的地方。一个月前,他也开始光顾后店后门处的杂志区,他会在那里看厚厚的动漫刊物了。

 

左右扫了两眼,我发现除了我们母子,还有位白人父亲坐在沙发上翻书看,他十岁左右模样的儿子手里拿了个玩具,正面带微笑向他走去; 一位女店员站在问询台里,站在柜台外的另一位女店员,开始在和柜台里的女孩小声说话,见到我们,她对我可爱地笑了一笑,走上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

 

我感谢她,告诉她没有,我只是随便带孩子看看。她听后,又笑着走开了。

 

“那你在这看,我去其它地方转转,你好了发信息给我。”

他不置可否地瞟了我一眼,然后向那书架挪去。

 

在DICK’S 商城里的自行车区,我看到了TRUNK RACK. 可以放两辆自行车。转了一圈,我没见到顾客,也没见到服务人员。问了高中生模样的帅气收银小伙,他用手一指,说“负责自行车区域和高尔夫用具区域的为同一人,他应该是在高尔夫那边。

 

 

被我抓过来的这个销售员五十来岁,一看就是个爱打扮的角色。他穿一件黑T恤,一条黑牛津布裤,一双锃亮的黑皮鞋。他清瘦颀长身材,看着很干净,暗金色的头发虽然已所剩不多,但却向后梳得光溜溜。和我讲话时,他上身微躬着,脸上始终带着销售人员逢迎的笑容。 

 

他说那款简单易用,也不用安装工具。他还说,如果我不会装,他可以跟我去车子那帮我装。

 

听他这样一讲,我满心欢喜去书店找儿子。我和儿子说了我看中了一款TRUNK RACK,让他跟我走。听了我的话,儿子什么也没说,只是慢慢吞吞地跟在我的后面往DICK’S 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