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绿毛龟

(2018-09-21 03:46:52) 下一个

天堂里的绿毛龟

 

最近一段时间,好奇一直都在画乌龟题材的画。不用说,妈妈也知道原因。

半年前,好奇在水产市场选了一只绿毛龟回来养。他对小乌龟照顾得可周到了,给他喂食,陪它说话,连写作业时都把小乌龟放在旁边,一边写,还一边拿着作业本给小乌龟看“小乌龟,你看我写的字好不好看?”。每当这时,妈妈都会躲在一旁偷偷地笑。

可是一天早晨,妈妈醒来到阳台看看鱼缸里的小乌龟时,却发现它仰面朝天的躺在水面上。妈妈轻轻地碰了一下它的壳,她真希望小乌龟能伸着四只小爪子乱蹬。可是它没有,它一动不动地还是躺在那里。妈妈知道小乌龟死了。

好奇醒来时,妈妈告诉了他小乌龟的事。他只说了一句话“它怎么会死呢?”然后连光着脚走到小鱼缸前,他做着与妈妈同样的动作。后来,他一言不发地回到屋里。

“小乌龟是去了天堂,我们把它埋在小区游乐场旁的花池里吧,那是你每天都会去的地方,小乌龟会见到你的。”妈妈说。

于是在一株美丽的黄色野菊花下,他们把小乌龟埋下。妈妈感到好奇没那么忧伤了。

过后的一段时间,好奇常常会问妈妈小乌龟在天堂的情况。妈妈都会说“小乌龟在天堂有好多朋友,那里也很美,它过的很快乐,它也会想你。。。”

一天回家的路上,好奇在一堆建筑废料堆里捡起一块手掌大小,方方正正的木块,问:“妈妈,我们可以用它作什么呢?”

“给你的小乌龟作个墓碑吧”。

“好啊!那写点什么呢?”他边走边问。

“你自已想想,要和小乌龟说什么,你就写什么吧。”

于是好奇写下:黄色的花朵是你的笑脸,绿色的叶子是你的甲壳,小乌龟,我每天都会来看你“

他在野菊花前插好小木牌,然后还让妈妈给他和小木牌一起照了张像,照片中好奇的表情少有的粛穆,他的身体也站得笔直。

     妈妈知道,他很怀念他的小乌龟。他画里的小乌龟就是他的那只现在正在天堂的小乌龟。

 

                           小乌龟医生

 

小乌龟在天堂里是一位医生,他有一家自已开的医院。

因为小乌龟对待病人都很谦和,医术又高超,所以每天来找他看病的人都有络绎不绝。瞧,一大早诊室外的长椅上又是坐满了等候他看病的人。排在最前面的有蚂蚁,兔子,小猪,后面还有兔子,小狗,鹦鵡。

“请一号病人进来”,诊室外的扩音器把小乌龟的声音传到候诊区。

一只蚂蚁背着另一只小蚂蚁顺着架在长椅上的软梯爬下来,走进了诊室。

“来,先把她放在床上”小乌龟说。

“噢,这是我女儿,她的腿摔伤了”蚂蚁妈妈边说,边把小蚂蚁放在床上。“昨天晚上,天都黑了,她和她的哥哥姐姐们还去树上摘野葡萄,怎么说都不听。他们说那紫色的野葡萄让他们无法安心睡觉,他们要把它们摘回来放在枕边,闻着那香甜的气息他们才睡得着‘没办法,就只好让他们去了。”还没等小乌龟说话,蚂蚁妈妈又接着说:“去的时候一直叮嘱他们小心,可是还是出事了,这个最小的妹妹与哥哥姐姐们一起把野葡萄运下树时没抓好,从树上摔下来了。看看,她的脚肿得像个面包!”蚂蚁妈妈边说,边心疼地看了一眼床上的小蚂蚁。

“噢,小孩子都是这样,想要的东西马上就要。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夜里还趁着爸爸妈妈睡着后去偷找他们藏起来的糖果。先别急,让我看看。”小乌龟说边边走来来看看床上的小蚂蚁。

“她只是扭到了脚,没什么大事,就是要好好静养,我给她调些药,每天给她敷,两个星期后就会好。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跌打扭伤虽不算什么病,但是要花比较久的时间才能全愈。”

他又对床上的小蚂蚁说:“小妹妹,你很勤劳,也很勇敢,但以后要听妈妈的话,我们都不像猫头鹰,猫或蝙蝠那样,有一对夜里会发光的眼睛,我们的眼睛到了晚上就看不清楚了,所以不要晚上出去玩或找东西吃,这样容易发生危险。你可以早上起得早一点。一边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声,一边去採野葡萄那该多快乐!是不是呀?”

小蚂蚁虽然躺在床上,可她还是轻轻地点点头。

“回去也要告诉你的哥哥姐姐们,以后不要这样做了,好不好?”

“好。”小蚂蚁轻声应道,她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自昨晚摔下来后,小蚂蚁就一直没有笑过了。

 

“请二号病人进来”。蚂蚁母女走后,进来了兔妈妈和兔儿子。

“乌龟医生,我的儿子的嘴歪了,昨晚还好好的呢,一觉醒来就变成这样了。”兔妈妈一脸的愁云。“他哭着问我是不是昨天他和小猪玩时说了脏话,他的嘴才变歪的。是不是呀?我的妈妈这样告诉我,我的外婆也这样告诉我的妈妈,我也这样告诉我的儿子。”

听了兔妈妈的话,小兔子开始呜呜地哭了起来。

“小兔子,先别哭,你现在知道不可以讲脏话了吧?” 乌龟医生走到小兔子面前,轻声地对他说。“只要知道错了,我可以帮你治好。”

听了乌龟的话,小兔子停止了哭泣,他用力地点了点头。

“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小乌龟边笑着说,边把身体转向兔妈妈这边。

“兔妈妈,小兔子的床摆在家里什么位置?昨晚的风可真大,今天我出来时,我家门前的那棵枣树都被吹断了两根枝叉,枣子也吹落了一地,我还让刺猬来把它们运走去吃呢。”乌龟医生说。

“小兔子的床靠在窗户下的墙边。是呀,昨晚风大的把我家的门吹得“吱吱吱”地响个不停。前段时间,我们修补房子的时候,用密封胶水把木板的缝隙都补了一遍,到最后胶水用完时,只有门上最后一条木板没有补,结果昨晚我们就听见风透过那条细缝“咻咻咻”地一直吹口哨,吵得我们都没睡好。”

   “明白了”。 乌龟边说边从桌上的小盒子里拿出一样东西,他对兔妈妈说:“小兔子是受风了,我给他针灸一下就没事了。”

“噢,是这样!”听了乌龟医生的话,兔妈妈高兴地说。可是小兔子却大叫起来:“我不要扎针,不要,我怕!”,他边说边往门外跑。等他跑到门边时,他停下来,扒在门框上,又开始呜呜呜地哭起来。

小乌龟走过去“不怕,小弟弟,你看,我插我的手给你看,一点都不疼。”见小兔子把脸轻轻转过来,小乌龟真的用针在自已的手背上扎了一下。“看, 是不是?我给你也试试”。还没等小兔子反应过来,小乌龟快速地在小兔子的嘴上扎了一下。“不疼对不对?”

小兔子没说话,真的不疼,就像是一个尖的东西顶了一下。

“好,就是这样的,一点也不疼,站到那张椅子边上去。”

小兔子双脚慢慢地挪到椅子边站好,虽然不再哭泣,但眼中的泪珠还在眼框里打转。乌龟医生顺着梯子爬上椅子,这样他就和小兔子一样高了。

“好了,一下就好!”说着,只见乌龟的手快速地闪了两下,两根细细地钢针已经插在小兔子的两边嘴角上。

“看看,你现在又多了两根钢胡子,让妈妈照张相,给朋友看看,多有趣!”

真的,看着照片中自已的模样,小兔子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好,你就和妈妈坐在旁边玩20分钟,等下取下针就可好了。你也可以坐在这里看我给别的病人看病。”

 

这次进来的是猪女士。“我的肚子里有长了一颗瘤子,请您帮我用针灸把瘤子消掉”,她边说边拿出一张X光片给乌龟医生看。

“针灸不是包治百病,肿瘤是不能通过针灸治好的”乌龟边说边接过猪女士递来的X光片。

“我学习中医,也学习西医,有些中医无法解决的问题,都需要用现代西医的理论,药物与设备来治疗。有的病两种方法都可以治疗,我会争求病人的治疗方案。但你这个肿瘤现在直径已经有6厘米了,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一定要尽快通过做手术把它清除,否则会危及你的生命。”看完X光片后乌龟医生对猪女士说。

听乌龟医生这样说,猪女士原本就有些苍白的脸顿时变得惨白如纸。她用带着哭腔的颤抖声音说:“可是我不要做手术割瘤子,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你现在肿瘤的大小比一个鸡蛋还大,不马上清除掉会很危险,手术时麻药会让你睡着,一点痛的感觉都没有。”乌龟医生安慰猪女士说,“火鸡太太的两个耳朵里都长了肉瘤,她现在耳朵被堵得几乎什么也听不见了,明天早上8:30我要给她做手术,你可以隔着玻璃来看看。”

“好,乌龟医生,我先走了,明天早上我再来”说着,猪女士走出诊室。

再往下,乌龟医生又给毛驴接好了尾巴,给公鸡治好了嗓子,给白猫治好了红眼病…….小乌龟就这样忙碌地为天堂里的小动物治病,大家都尊敬地称他为神医。神医每天都忙,但再忙,他都会记得在每天下午5点钟的时候向地球望一望,因为那时,他都可以看见好奇在游乐场上玩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