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节外国节都是我的节

(2018-10-07 18:58:17) 下一个

虽说明天才是正式的加拿大感恩节(每年十月第二个周一),可是家家户户的那顿感恩节大餐却都是在今日享用的。

忙活了一小半天,把该烤的都烤好了,该煮的都煮熟了,家里到处都是香气扑鼻,thanksgiving dinner 终于ready了!上菜!

真想贴一张那dinner的照片在这里,可是竟然忘记照了。

我喜欢过节,小的时候喜欢,长大了也喜欢。

心情不好的时候,热热闹闹地过个节,然后就很容易地把那个不好的心情给丢到爪哇国里去了。

也许是老天知道我的心思,想要成全我,所以就把我送到国外来了,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不但可以过中国的节日,而且也可以过外国的节日啦!

来到加拿大,说句让您见笑的话:最让我高兴的事情便是我的节日的数量一下子就翻了一倍不止呢!

中国的节日那都是刻在骨头里的,依旧是每个必过自然就不必说了。元旦、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该吃啥吃啥,该喝啥喝啥,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和十一啥的,那也是一个都不能少的!

加拿大都有哪些节日呢?

法定的节日有New Year's Day,Family Day,Good Friday,Easter Monday,Victoria Day ,Canada Day,Civic Day, Labour Day,Thanksgiving Day,Remembrance Day,Christmas Day。

除了以上那些法定的节日以外,加拿大还有一些全国性的节日:St Valentime's Day,St.Patrick's Day,Mother's Day,Father's Day,有的时候这些全国性的节日比法定的节日还要热闹呢。

感恩我所拥有的!

Happy Thanksgiv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每天千篇一律boring,过节就好像多了些色彩。问好闲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大麻节,有趣 :)问好水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过节好!没想到你爱过节,我却是个对节日没概念的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将来会不会来个大麻节呀?平安是福+1。 :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问好子燕,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问好双鱼,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一凡节日愉快,天天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节日多多开心多多~~~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感恩节快乐!一年过的好快,转眼就到了节日季,不过最想的还是能回国过春节就好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节日是多多益善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感恩节快乐,感恩的人生才富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也祝你感恩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你真是太可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一凡一句话让我破涕为笑了,咯咯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是因为清静每天都过得像节日一样快乐啊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过节从来没感觉,呜呜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来和我一块儿过节吧,请你赏红叶,吃大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到一凡这里来逛,也是过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老约翰先生,我会努力的!:)
也祝您天天开心!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所有的节日快快乐乐圓圆满滿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刚开始也糊涂着呢 :)后来发现加拿大和美国好像只有Labour Day、Remembrance Day再加上Christmas Day是一样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是啊,被他乡的“俗”包围着,耳濡目染,时间一长,不随也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还不在一天?看了你上一篇我到处送祝福呢,然后美国人民说感恩节还俩月呢。正怪你misleading我呢,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嗨,我们这文化差异还挺大的!嘿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为一凡开心,住久了,就会有"入乡随俗"的感觉.开心就好,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头像漂亮!你的感恩节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好像 比美国的节日多,一凡感恩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