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陈教授一家6位哈佛博士

(2023-09-06 19:40:48) 下一个

我正在整理行李,手机响起了,看看是本地手机,便接了起来。

对方说:“我是小蜜,我是小蜜。”“啊,是你啊,我以为是我大哥呢,我大哥说今天要来家里,我正在等他呢。”我说。

对方嘿嘿,嘿嘿地笑。笑过之后,她用她那种不紧不慢的语调说起是如何想起我的,又是如何给我打电话的,我知道我们将会陷入一场无聊的聊。

她曾经是一位报社的作家,也曾经因为我为她牵过一个海外商会的线,她为那个商会的主要人物写了一些长篇报道,赚过一些写文章的钱,后来她退休了,商会当年的会长好像生意也做垮了。

这次回来看到当年那个海外商会的副会长如今做了全球华人总商会的会长,还记得他瘦瘦的,话未开口先是嘿嘿,嘿嘿地笑。好像是一个做事非常严谨,又非常敏感多疑的人。

国内各大媒体报道他做了世界华人总商会的会长,在北京被隆重接待。同样都是以房地产在国内发财,有人怎么就做亏了,有人显然做得更大了,生意场的事谁也说不清,道不明哦。反正我不是生意人。

啊,小蜜继续说着当年介绍我们认识的那位女友的坏话,她说那位女友在背后拼命说我的坏话。我静静地听着,没有回答。她便继续说:那女是个烂女,那个男人她都上。我说:“她长得太丑了,没有那个男人想要她,所以她见到男人只能上杆子上。”

她便说自己已经从抑郁症里拔出来了,过去她犯抑郁病是社交恐惧,而今天她不再社交恐惧了,是想跟老朋友,熟人交往和倾述,哦,幸亏我大哥很快就会到家里来了,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忍受多长时间她的倾述。

她是一位皮肤白皙,个子1米60上下,总是剪着齐耳短发,五官长得像宋丹丹一般的美女,喜欢穿宽松的长旗袍,遮盖住了她已经发福了的胖身体。她的意思是她曾经有一位合作伙伴,在澳门,他们俩个联合办报,如今对方把她给踢出来了,所以她想跟我合伙办报。

我说:“我什么都不会干了,人生下半场陪伴我的亲人是我唯一要做的事。回中国就是陪我妈,回美国就是陪女儿,其它事不会做了。”跑到澳门办报,不是疯了吗?她不管不顾,接着往下讲她的故事。

澳门那位男士人高块大,相貌堂堂,看来他们彼此有意过的哦,她已经65岁上下了吧,依然有着情窦初开少女一般的情怀,男人不累么,我听着都累啊。

前晚一位老友请我吃饭,说给我送行,我以为是他组织的一桌母校的老朋友为我送行,我请了英俊帅气的外甥跟我一起哦去,因为新房离市区太远了,我需要他接送我啊。

去了才知道他是个人行为,他请了一位他的老领导,一位台湾老板,去的是我教过的学生开的西餐厅。这位学生对我这个老师一贯热情友好,可惜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上,他毕业20多年了,我是第一次走进他的餐厅。

餐厅的雅致,洋气和规模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学生真得是有出息了哦,,,

我确实没有想到,学生的餐厅开得如此雅致,如此有规模,连通往工作间的隔墙都用的是艺术范的古旧木制隔墙,雅致,干净,有味儿,上档次,家乡人稍稍走进,处处是景啊。

他们每一个人就是一处不一样的风景。我虽然是第一次来他的餐厅,他的情况我却是一直都有听到的。他大学毕业后一直跟同学们创业,为商家做企划,做宣传,做推广,到后来有了自己的餐厅。

他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子我就不知道了,最近听说他娶的妻子是一位金融业里的女强人,他们的孩子是学艺术的,最近刚刚前往美国留学,说是年费用需要一百万人民币。

哇塞,前些年有幸来美国留学的人家可不都大赚了么。如今说是来美国留学的费用涨翻翻了,除了给学校的费用,孩子还需要不菲的零花钱,学艺术的,花得多,又是女孩子花得更多。

他和妻子为孩子留美年付费一百万,该也不是什么负担不起的事。除了我们正在消费的这家餐厅,说他同样的餐厅还有两家,只是客人不多哦,这么大的场面,如果来客都这么稀稀拉拉的,如何能赚到钱啊。

请我的主角,也是个人物,他的孩子说是什么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在哪个部工作不久,怎么就到了联合国某部工作了,没见过他的孩子,他夫人到是见过好几次,不知道是他特别会搞关系啊,还是他孩子特有出息,感觉他在城里可以做到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没什么好说的,学生的餐厅饭菜做得好极了,是西餐但做得比西餐好吃多了,我想他要是能把西餐厅开到亚特兰大,开到我家附近的阿威龙的话,一定爆红,赚大钱哦。

请客的男主的老领导说家里有很多亲人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好像是他弟弟的子女吧,说是那边家人有6位美国毕业的博士,有哈佛的,也有耶鲁毕业的博士等等。

他的话让我想起来,我们北堂教会的陈教授,她和丈夫都是北京某大学的教授,他们家一共出了6位哈佛大学毕业的博士,哈哈,中国人啊真牛掰,对吧。

去年师母,陈教授,我一起哦去佛州某地参会,一路上听陈教授讲她家里的情况。应该是女儿女婿是哈佛毕业的博士,儿子儿媳妇是哈佛毕业的博士,孙子辈有两位也是哈佛的博士,哈哈,哈佛之家啊。

我在想,还是陈教授家的风景最大,最风光,人家老两口教出来的孩子自己考上哈佛的,毕业留在美国之后再把父母从北京接到美国的。陈教授的爱人早已经离世了,陈教授也80多岁了,跟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哦,平时没事全美国去参会,去旅游。

我还想她老人家不停地旅游也得花好多钱啊,这些旅费是她自己出啊,还是她的孩子们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陈教授和她爱人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厉害,佩服,羡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出六个哈弗博士,实在是了不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年纪越来越大了,越来越没有个性了吧!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才女,美女分享和支持乐,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眉才是见多识广,心胸开阔,值得学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性格好,陪着时间和小心说些无聊的话。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无奈经历,挂了电话立即拉黑。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1

厉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梅华。 见过多识广, 才能故事多多。 赞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他们家两个孩子都是哈佛博士,后面自然而然带出乐哈佛圈乐,呵呵。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很了不起哦,赞一个。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才是牛人哦,可爱型的,呵呵。感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就像你写得文革,对我来说也很遥远,但我们还是在一个舞台上来去匆匆哦!谢谢分享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哈佛之家”了不起。谢谢好文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梅花的朋友牛人很多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数数都是牛人,梅华也是:)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書香描繪的生活故事,好像離我們很遠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呵呵,住老鼠洞是什么意思啊,我还想请教一下呐。谢谢您一贯的支持和鼓励,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梅华的好故事。估计这次没有老鼠洞里的人来骂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总是有好多的故事,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一人一风景啊,千姿百态!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梅华遇到的朋友,都很有故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有华人家庭教育杰出而成功的典型事例哦,真得令人兴奋和敬佩!谢谢美眉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健康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陈教授的“哈佛之家”不简单!我也最怕接到无聊的电话,跟人说一些无聊的话:)梅华周四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旅费是她自己出啊,还是她的孩子们出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想她老人家不停地旅游也得花好多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