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六十大闯关!七十太不易!

(2023-09-29 17:28:18) 下一个

中国呆了4个半月,回到美国以后,腰背疼痛到无法忍受,人变得六神无主,还能吃能睡就要感念上帝的恩典和功德无量了,其它的实在不敢多想多求!

昨天女友推荐了一家按摩店,去按了一个小时候,回到家后全身更加疼痛了,但也感到了浑身的好转和较前的舒服,按摩应该有效应了,这位来自内蒙古的女士真是按得相当不错,心中充满了对女友的感激,也充满了对按摩师的感激!

今天早上去华人超市买了月饼,水果,鱼肉,蔬菜,吃了那儿的小店中餐,一份给了那么多,难怪那家店站了那么多等待吃餐的和带走餐的客人。

之后去了超市里面的瓷器店,店员说她是在里面打工和收银的,店是属于华人超市老板的。我说:“我一直以为谁在里面开小店,谁从老板手里租店面。”她说:“不是的,里面的店都是老板的。”

是么,老板是家乡人,显然是埋头干活,认真赚钱的老板。先前在洛杉矶家乡老板常常聚会,今年的中秋节说是聚了四百多位老乡们去邮轮上庆祝,亚城这边好像从来没有参加过家乡人如此的聚会,也许是我不熟悉吧。

今天早上站在家里的后院想学心思,想着想着忽然想明白了,原以为是在国内照顾妈妈累着了,应该是马上要过六十岁生日了,身体在发生变化,人生又要闯大关了啊!

人啊人,就是要一关一关的闯啊,何时是个尽头还不知道啊!突然想到了一位博士友人的爸爸和妈妈,那个时候我还在洛杉矶,他是领馆的吴姐介绍我认识的,后来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他的父母当年来洛杉矶看他,在洛杉矶住了半年。

半年之后回到中国,他妈妈就生病了,走路变得一跳一跳地,说是脊柱被什么压住了,老年病,没办法治疗。他回国了,带着妈妈到处看病,结果他爸爸又生大病了,癌症,熬了一年,七十大关没有闯过去,人就走了。

是啊,我的身体也要再次过关了哎,停经前后人大病了一场,好在后来总算闯过来了,也有贵人相助,感谢上帝吧,也感谢帮助过,带我闯关的人。那一次大病到如今已经过了8年了,这一次估计又得提起精气神来过关了。

接下来又要跑遍亚城去看腰背疼痛了。对了,8年前刚到亚城,人咳嗽,咳嗽,咳嗽,差点没有被咳嗽而死,整整折腾了一年,才看好,这一次看看将要折腾多久,能把腰背疼痛完全治好。

节日还是要好好过的,今日去中华超市买了各种好吃好喝的,周日全家好好聚,好好吃,好好过节。也祝城里的各位友人健康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永远是最重要的,其它都是云烟,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才有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60应该很容易。
70也应该不是很难。
如果平时吃得多多, 不注意健康,45岁以后都很难。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愿你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确诊没事了,就去锻炼身体吧,跑步、跳舞、游泳,有的是休闲娱乐活动:)快乐每一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美国!梅华中秋快乐!肩背疼痛如果不是骨头的问题,也可能是年龄渐长后的肌肉流失,要锻炼肩背部的肌肉。
XQQ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同意沈香的建议,先要求医确诊,再加以合适的运动,一定会早日康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还年轻啊!哪里用闯关?60岁正当年,可以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也可以好好享受天天快乐!正是第二春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华中秋节开心快乐,平安幸福,身体健健康康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是否是椎间盘的问题? 我一个朋友就有相似的问题。

顺便借梅华宝地做个广告,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011/202309/29697.html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 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永远是最重要的,其它都是云烟,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 梅华看得通透,年轻时拼这拼那的,现在看健康是王道。祝梅华迅速恢复,顺利闯关!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慰问梅华老师,抓紧治疗,这个岁数虽然不算大,小心为好。节日快乐!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腰痛要看医生,希望早日康复,中秋节快乐,平安是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中秋快乐!现在人寿命长,活过七十是大多数。生活平淡且有規律,不折腾,闯关似乎不难。多保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我很早就腰酸背痛,去看医生也查不出什么要人命的病,就一直忍着。睡眠好一些,疼痛就会少一些,按摩可以暂时缓解腰酸背痛,我也是基本上定期按摩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 怎么会腰背疼呢? 是不是太累了? 不过肌肉疼没事的吧。 放松休息。 中秋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回国给累的,松弛一段就好了。问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中秋佳节快乐!预祝梅华BIg BD快乐!永葆青春美丽健康快乐!主恩满满!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去看看Physiotherapy,前段时间,我左小臂酸痛,去看Physiotherapy,说是肌肉紧张,教了我一些放松的动作,还有效果。然后,右腿也有酸痛,Physiotherapy说是坐骨神经痛,也是教了我一些锻炼的动作,效果也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多保重,你辛苦了,祝中秋快乐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祝健康美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可能是椎间盘的问题,梅华查一查有无骨质疏松?愿梅华早日康复!祝梅华中秋节快乐!周末愉快!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四个半月?这么长时间怎么打发过去啊?
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