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个性化电台,欲意何为?

(2023-09-01 07:27:40) 下一个

我们文学城真得很好,给了我们全体热爱写作的海外华人一个最好的平台,让我们在这里写和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我们热爱文字写作的人有了最容易,最方便,最好的去处。

我是2017年在文学城开博的,转眼已经过去6年了,曾经在别的网站浪费了10多年的大好时光,如果早早知道有文学城该有多好啊,会积累厚厚重重的生活记录了,每一篇读起来都有感悟,每一篇读起来都不一样。

最近文学城又为网友开通了个人电台,所有爱说爱聊的网友又有了一个好去处,那就是在文学城上开通个性化电台。我的电台也开通了,已经上传了5个音频,由于自己准备不够充分,感觉说和聊都不够认真,不到位。

反正我对自己非常地不满意,录音频之前还是需要认真对待和认真准备,不然说和聊节奏不快,慢悠悠的,估计听的人要拉不住了。现在是网络世界,大家不会在一个慢腾腾的音频上停留太长的时间的。

最近在听老歌唱家王洁实和当前最火的刀郎的直播演唱,这么好的歌唱人听上一会儿都要跑开,何况是我们这种普普通通的音频录制啊,什么样的招数才能拉住听众,呵呵,想想吧?是字正腔圆,像中央广播电台一样播音吗?

是自我标榜,我曾经是干什么干什么的,哈哈,好像都不是,如今专业的概念外延已经无限地放大了,刀郎一首歌可以打垮几十年歌坛的一众权势霸主,农民出身的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比原唱一点不差,而农民歌唱家背后是8亿,或9亿农民的靠山。

当8亿,9亿农民喜欢一位歌者的时候,不是谁的专业背景,谁的字正腔圆可以抗衡的,大众热爱大众化的,农民热爱农民范的,所以公开在千万人眼里的公众平台上,你想要哪一块蛋糕,你想要谁为你喝彩才是需要弄明白的,想清楚的。

这两天听了一些网友开办的个人电台,真得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每位电台开办人声色都不一样,有字正腔圆的,有声音甜美的,有沙哑的,也有细若游丝的,内容当然更是千变万化,丰富多彩。

我已经录了5个音频了,晚上又录制了两个,说实话我对自己非常不满意,说聊的节奏过于随意,太慢,准备不充分,不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是什么,比如,要想吸引哪一部分听众,或者就是欲意自娱自乐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做电台是专业,在这里祝贺梅华!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梅华电台开播,玩得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你肯定很快超越大咖,自己就是大咖的大咖,呵呵,祝早日开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啊,继续加持,祝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完全可以有自己的电台,没有声音难听之说,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们都可以开播的,你的美食环游,天下无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特色,南方普通话也好听的!祝早日开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朗诵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很不错啊!期待下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感谢支持和分享了,谢谢表扬,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今大家都是行家里手啊,,,谢谢菲儿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要是开播,肯定相当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表扬了哦,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开吧,一起开心,一起快乐地玩儿!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声音不好,不敢开!住“开”心。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梅华电台开张大吉,再祝梅华玩的开心!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梅花是专业人士,声音好听。像我,就免了,普通话口音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听了几次,点过赞,有特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早就听了梅华的广播和歌声,她可以算文学城第一个播音员,博客里早就有了,喜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一提,我还真去电台,发现梅华开播了,而且还连发,看来我也该加入大队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 这个电台一成立, 我就想起你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下梅华的电台,声音真好听~~美人的声音真美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电台好有意思,祝梅华玩得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请吃冰激凌,谢谢分享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