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回国:进关被叫进了小屋

(2023-04-30 08:50:05) 下一个

飞机从香港飞到家乡的时候是晚上7点多点,家乡居然有了对来自海内外人士的进出关业务,看来是全新的业务,所以进关时手续还是比较严格的,我呢被抽查到了,被叫进了小屋子问话。

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来的目的是什么,要住多长时间,什么时候离开?问好了,把我的信息再一次做了登记,到是很客气,我问:“为什么要问我啊?”对方说:“就是个别抽查,抽到谁问谁吧,没有别的意思。”

我出来拿了行李,民航大巴已经开走了,显然晚上再没有运营了,一辆出租车空着,我便坐进了出租车。平时我喜欢坐民航大巴,大巴终点站走到妈妈家里就是2,3分钟的路程,我离开和回家基本都是坐民航大巴。

出租车司机说开到家付110元,显然是一位非常地道老实的司机,遇见地道的出租车司机真得是令人开心,一路上便跟他聊了不少。从机场一路开回家,看到的是灯光照耀下的家乡城市,热闹繁荣,整齐干净,车多人多,街边的店铺基本都在营业,路边的街灯和绿化看着爽心悦目。

是啊,这么美好而热闹的家乡,为什么要远渡重洋呢,跟爸爸妈妈守在一起,不愁吃喝,热热闹闹的美日子该有多好啊。司机跟我聊美国与中国哪一个更强大,我说:“应该还是美国更强大吧。”他说:“那就打一仗吧,打了就知道谁强谁弱了呀。”

我说:“不能打仗的啊,打仗的话,咱们沿海城市首先遭殃的哦,美国打日本丢两颗原子弹,美国打伊拉克炮火连天,美国打阿富汗把一个国家打得千苍百孔,好好地过好每一天不好么,为什么要打仗啊。打仗就是老百姓遭殃,打仗可一点也不好玩的啊。”

我的话终于堵住了司机的话,我不是很明白,他说的:谁强大,打一打就知道了么。听不出来他说话的意图,他的站位,他的倒向,他的期盼,,,他只是想打起来看看热闹么,,,真得打起来,一颗不知道从哪里飞过来的流弹,一下子就把他炸飞了,他还有什么机会说谁强谁弱啊,对吧。

从机场开车回到家,一路上大树摇曳,路灯明晃晃的,高楼大厦林林总总,车来车往,人们生活安定忙碌,一派兴兴向荣的繁忙景象,我大呼小叫地:“家乡如此美好,为什么要落户到其它国其它地方去啊!”我的喊喊叫叫把司机逗得开心不已。

车开到小区入口便再也开不进来了,我拖着一大一小两只沉甸甸的箱包往妈妈家走,看到小院子的灯亮着,二哥正站在院子里做操。二哥前不久血压高,弄得脑子里出血了,住院住了20多天,出院又20多天了,这是他住院出院40多天以来,第一次到妈妈家哦。

哥哥有些事情做得令妈妈非常不开心啊,包括他不好好善待自己的身体,弄得自己住院,脑出血都令妈妈对他极度地不满意,如果我不回来的话,难道妈妈永远不要见哥哥么?而个中一切的一切哥哥全然不知,所以我从美国顺利返家,无论是妈妈,还是哥哥,还是姐姐的儿子,,,都翘首期待,开心不已。

二哥帮助我把两个箱包弄进了院子,我们走进了妈妈的卧房,姐姐的儿子看见我,便说:“姨妈回来了呀!”妈妈正在看电视《花千骨》,电视机声音开得奇大无比,我进了家,她老人家全然不知,我从她的身后抱住了她的脸,妈妈说:“谁啊,谁啊,谁来了?”妈妈转过身来对着我,我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我想哭,妈妈却异常地平静,连声说:“啊,你都回来了啊,我都不知道啊,你是怎么进来的,累不累啊,饭吃了吗?”妈妈异常地平静和坚定,硬是把我的软弱,我的哭泣,我的流泪堵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感觉到,美国飞机军舰,几乎天天在家门口转悠,与中国周边国家演习不断。美国政客媒体总是威胁中国,美国与很多国家建立各种联盟,对付中国,在中国是不是应该感到威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亲到访,留言!!

祝快乐,开心,吉祥!!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国内晚上街上热热闹闹的样子。美国这边,经常一到晚上,城市里就冷冷清清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电视机声音开得奇大无比”一下子把我带回那个场景,太真实了。有妈的孩子是个宝,真羡慕。好好陪陪老人家,天伦之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到家了!见到妈妈的一段让人感动!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华的中国光阴,期待梅华的精彩分享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結尾真感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终于见到妈妈了!我也被看哭了,想起我上次回家见妈妈的那一刻…泪目。愿梅华与妈妈和家人好好相聚,享受难得的幸福时光。祝福梅华!今天是五一节,祝梅华节日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妈妈很理智哦!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和家人团聚,无比幸福。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祝福楼主和妈妈
lio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章!
机场让让我想起三十年前的抽血(也是抽查,说是查艾滋病)。


桃源凡人 回复 悄悄话 哎,于我,这见老母的场景,只在记忆中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超级感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趟到家不易,大小几十小时,先吃小笼包,先来八大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到家了。 真好啊。 你妈妈是了不起的大女人。 要我妈妈肯定抱着我哭起来了。 到家哭,离家也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司机也这么好战?多谢梅华分享。享受和老母亲在一起的时光,祝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妈妈的情节令人感动。梅花在家好好陪陪母亲吧,为你开心!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娘真好!我想我见到我妈是啥样来的?都忘了:)好像发现我娘用拐杖了,心里特不是滋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啊,梅华还是个宝宝,梅华见到妈妈了!老人家会不会是因为耳朵不好,才把电视声音开得震天响呢?我老爸在世时也是这样的,满屋子都是巨大的收音机的声音。
往事随风吧 回复 悄悄话 眼睛湿了,我不想让眼泪掉下来,你终于见到了妈妈,我想到了我的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温馨!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妈妈了,真开心!好好享受亲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不宜太激动!你自己激动狂喜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能看花千骨,你妈妈很牛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Owl'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和支持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SnowOwl 回复 悄悄话 风趣生动,境界上天接地。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见到妈妈了,真得是哪里都不想去了,永远守着妈妈,,,抱抱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读哭了,梅华终于见到亲爱的妈妈了,好好团聚,幸福时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