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回国最最担心的事

(2023-04-17 03:19:23) 下一个

早上4:43我醒来了,一宿我睡得很好。

起来量了一下血压,血压正常高压120,低压82,心跳67,牙不疼了,咳嗽不咳嗽了,眼睛不干燥了,心情平复了。

可能是因为喝了咳嗽药,也可能是自己把心情调整好了,也许是在家吃的非常的清淡吧:米饭,烤鱼,大辣椒,西红柿,身体舒服了,人也就舒服了。

这两天其实我最担心的不是别的事,不是进圈儿,退圈儿,不是自带光环,还是么有光环,不是谁谁谁是谁,谁谁谁不是谁,这些都是个屁啊,我最担心的是我自己的身体。

担心我的血压不稳,担心我的咳嗽不停,担心我的牙齿疼,最多的担心就是我的身体是否能够适应中国国内的空气啊,湿度啊,饭菜啊,水质啊。

毕竟整整3年半没有回到大陆了,自己的身体适应不适应,真得是担心啊。我的妈呀,女儿这一趟千万里飞行真真就是为了妈妈飞啊,要飞48个小时。

现在是4月17号的清晨,快6点了,我的牙齿不疼了,血压稳定了,咳嗽没有了,所以年纪大了,不是关心热闹还是不热闹,流量大还是流量小,文章有人看还是没人看,最主要关心的是自己的身体呀。

身体好了,才不会给子女添麻烦,身体好了才能飞行40几个小时冲回国看妈妈,跟家人团聚。本来今天是要去看医生的,牙不疼了,正常了,就不用去了,少了一件大麻烦,还可以节省很多钱呀。

很快就要飞回中国去了,所以最近就是把身体作全面的检查。前两天说过我血压不稳,看起来热闹的地方不要去,不好的想法不要有,看电视,也不要跟着电视的剧情着急上火,看不明白就不明白,让自己稀里糊涂少烦心。

吃的清清淡淡的非常重要,到餐厅吃饭又花钱又伤身体,就不用再去吃餐厅了,现在就是想着在飞行之前把核酸检测的点安排好,因为从美国飞回中国去还是需要核酸检测的。想想看,还需要带什么礼品了。

衣服鞋,保健品,也许什么都不带最好。回到中国也是一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不必要的人与人的接触,不必要的吃吃喝喝,聚会热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跟家人团聚,跟家人团聚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跟妈妈在一起。

前两天我姐姐的儿子拍了一张照片过来,妈妈95周岁,96虚岁了,老太太手握衣杆,可以把洗干净的衣服挑了晒在院子外面,说明妈妈还能干活呢,她走在院子里笑眯眯的啊。

妈妈这一辈子总是心胸那么宽大,那么善良,那么喜欢付出,那么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她从来都不让大病小病在自己身上停留,她总是那么开朗,总是那么乐观,她总是让自己不断地学习新知识。

写字,画画,读书看报,唱歌下棋,妈妈还能做手工哦,缝衣服的扣子,修补不合身的衣服,妈妈啊,总是心智通透开明,见多识广,心胸宽阔。人啊,身体好了,一切才舒服了,我又是用语音录下来的,其它什么都不重要,身体健康最重要,开开心心最重要,亲情最最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有妈妈在,多么幸福。回国真的要小心,我一回去,就喉咙痛,可能空气不好;然后,不知吃了什么,上吐下泻。一定要多小心。我们已经没有家了,父母都走了,只好在外面吃。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身体真好,心态也好。祝回家顺顺利利,陪母亲开心玩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家看望老妈啦,真好。要飞很多的小时,不容易。说的对,身体健康很重要。祝福旅程顺利,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的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如今妈妈是家中的宝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就是把身体养得好好的,蓄积精力,等待飞行48个小时,我的妈呀,真是为了妈妈啊,我太佩服你了!感谢关心,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可以回国看妈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国了,真好,祝福健康长寿的梅华妈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终于要回国了!为你高兴。你今天的血压低压82,还是有点点偏高,继续吃清淡、睡好觉、适当运动,回国一趟真的很辛苦,要把身体养好。你妈妈太棒了!愿梅华健康快乐,回国与亲人团聚!祝福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是的,正在异化之中,孩子们是基本不会回去了哦,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啊,我才60岁,整天吓怕怕的,我老妈都95了,还干活啊,,,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好,最近飞了阿拉斯加,算是练了一把,提起精神,飞,飞回家去看妈妈,看亲爱的妈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啊,都3年多没有如此飞行了,我是负担很重啊,为了亲爱得妈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累啊,也得飞,为了妈妈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国了,太好了。你妈妈身体真好,祝福她!
car88 回复 悄悄话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出国了基本上意味着你的后代们将离中国越来越远,直到彻底融入它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真了不起哦,很赞长寿的老妈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不必要的人与人的接触,不必要的吃吃喝喝,聚会热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跟家人团聚,跟家人团聚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跟妈妈在一起。”, 是的哦。
不过梅华你不是那边买了新房子,装修好了要帮你妈妈搬家么? 会很忙的。 啊, 好羡慕你。 48小时的旅程! 走前要好好休息。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一想到这么长时间飞行,都感觉不适应了。
祝梅华和老妈团聚开心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旅途顺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是啊,么有办法啊,老妈最大,回家只为老妈了,不然不需要回去了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先飞到洛杉矶,再飞到香港,再飞到温州,,,说是48小时,,,哎呀!酷不酷啊,,,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飞48个小时?亚特兰大有到汉城的飞机(13小时),从汉城到上海两个小时。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回国探亲不易,核酸,机票,长时旅行。我也是因为3年疫情无法回去看父母。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我就是没有遵古训。夏天争取回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