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极简,才有好日子过

(2023-04-15 04:40:34) 下一个

昨天去参观了北卡彼特摩尔山庄,山庄非常的大啊,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太多啦。

我进去的时候呢,录了一段视频介绍说他们家的庄园占地面积大概几十个球场或者几百个球场那么大,今天早上我再仔细的查了一下网络,人家的庄园仅仅就是庄园的占地面积,我们通常的话叫前院后院了整个园林吧是七万多个足球场那么大哎,可以说就是一大片山一大片山了!

130多年以前建造的,嗯,他们家曾经是19世纪中后期吧在美国最富有的家庭,祖辈是爷爷,然后儿子,后来第三代孙儿就建造了这个庄园。在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候,1930年这个私人庄园的向公众开放,现在还是范德斯堡家族在经营。门票不便宜哦,一百多美金,每年说是有一两百万的游客来访问。

昨天我们去了游客也很多啊,天公不作美接连下了两场大雨,所以我们只是把主体的豪宅从下到上,从上到下,按照导游提示器的提示看了一遍,只能是大概粗略的看了一遍吧,嗯。主人的家里的正厅啦客厅啦,主人的卧室啦客房啦,然后图书馆了和收藏了壁挂了,壁画了,嗯,他们家的很多贵重的价值连城的画呢,都是自己家人和家里的重要朋友的画像。

除了男女主人了,孩子孙儿的个人的油画之外呢,还有为他们设计庄园的设计师啊,还有园林师,还有跟他们家一起工作的黑人妇女的画像等等等。不久前,去一位闺蜜家里做客,她说餐厅里墙壁上她想放一幅画,墙还空着呢,这位女士也是非常能干的一位女士,我当时建议她在餐厅那面墙上放她和女儿的合影,她说不可以的,要放一个风景或者城市啊的壁画,或者是其它吧。

昨天看了这个摩尔庄园里面的油画给了我一个启发,或者是给了我一个指导吧,因为我们家最近也快要搬新房了,我是很喜欢家里人的照片放大,或者是画成油画,按照这个摩尔山庄的做法和传承,普通人家的普通房子里面也一样可以墙面装饰,以主人和家人的照片为主题哦。

房子的内涵本来就是家园啊,家人才是家的主题啊!豪宅里面可以是一家族成员的油画作为墙壁上的装饰,嗯,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启发哦。另一个启发就是他家的地下层,建造材质是什么地方的石头,非常结实厚重啊,冬暖夏凉的石头,一块块的石头砌成结实耐用的墙体。走进去的时候啊,你可以看到石墙有多么的厚重。然后呢,地下层主体大房间那个壁画啊,全部都是壁画,好像说是万圣节的一些故事吧,色调以淡黄和淡绿为主,我太喜欢了啊。

这个也是给我一个很大的指导和启发,我们家也是有地下层,而且我是非常喜欢我家的地下层,计划把它装修好,前段时间我也写过文章啊,文章也说请我姐姐来画画的,当时说的时候脑子里头并不很清晰,现在比较清晰了。嗯,我们是普通人家,我们就按照我们自己的心意,就是人家的巨富豪宅一幅画就几百万上千万,甚至几千万这个跟我们关系不大,那我们看看好了,但是他的一些布局啊,一些理念啊,我们是可以用的,对吧。

人家收藏了一个清代的陶瓷缸啊,青花瓷大花缸,也说是价值连城啊,是亿万么,亿万人民币或者美元,不太清楚了,嗯,没有关系啊,我们去逛爱是味儿城的时候,完全可以在街边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小陶瓷罐是吧,回去的时候你当作自己家里的收藏,是不是就挺好的啊,在里面走了两三个小时吧,我觉得接近三个小时吧。内容实在是过于丰富啊,精品过于集中,东西太丰富了,所以我拍了一些照,没有录像。

然后到地下层的时候,我非常喜欢整个房间的壁画,这里也是整个庄园建设记录下来的博物馆吧,在地下层里拍了比较多的照片。出来的时候呢,就去看他们家的花园,去看室内的盆景啊,植物啊花草啊的种植,但是天空很不作美,我们在室内观赏花草植物的时候就下雨了,我们只好坐在里面大概等了快一个小时,等雨停了呢,都已经5点多了,所以也就匆匆忙忙跑出来了。

嗯,他们还有酒庄还有小动物园,嗯,估计还有跑马场吧,猎场吧,因为太大了,七万多个足球场那么大了,所以只能说是走了庄园的一个小角落吧,今天可以再去走走吧。昨天从主体豪宅了,大房子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儿要干什么呢?当然就是赶紧上卫生间啊!里面的卫生间,不让你用的,都成了供游客参观的古董了。

第二件大事就是到里面的小吃摊上买汉堡吃,这样才有力气继续玩,离开了山庄之后呢,就来到了城里的一家日本餐厅,哎呀,又吃了鱼啊虾啊的,谁能想的到呢,回到房间里,不一会儿呢,量个血压,血压又飙高了,呵呵,标得很高啊,飙到160高压,100低压。不知道是因为在那个山庄的主体里面感觉太压抑了,还是因为昨天在外面吃不好了?还是因为我没有练歌了啊,昨天啊没有练歌了,对吧,前天好像也没有练歌了,因为在出差的路上么。

我的医生不让我吃降压药的,但是到睡之前量了一下还是很高,我不吃药的话,害怕万一晚上半夜血压乱飙会出事儿了啊,所以我还是吃了半颗降压药,今天早上起来量了一下,基本正常了,高压120,低压82,这就比较正常了,所以对我来说就是这种豪宅啊,亿万豪宅啊,什么珍贵的收藏啊,真的跟我是毫无关系啊,然后什么餐厅的饭菜不能去吃了吧,应该不是说尽量少吃,而是说根本就应该杜绝了,不能再吃了。

吃自己带的食品吧,到沃尔玛去买新鲜的水果啊,新鲜的蔬菜啊,黄瓜,西红柿啊,把鸡蛋煮煮熟啊,自己在家里把鱼烤好啊带出来就可以了啊,再给自己烧开水泡红茶喝,所以人生啊,最后就是那么一趟吧,人家家族传承了两百年啊,那么一个大豪宅主人最后也得走,是吧,嗯,我们老百姓如果想得开大地是我们的家,天空是我们的房,嗯,花草鸟鱼是我们的伙伴,狗狗猫咪才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对吧。

 

想明白,想彻底,想通透才有好日子过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弟'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
小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亲们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亲们到访,留言和分享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梅华介绍!计划今年感恩节去南卡玩,看是否过去看一看这个庄园。
同喜欢这句话 - “ 天空是我们的房,嗯,花草鸟鱼是我们的伙伴”,财富都是过眼烟云。
elfie 回复 悄悄话 Anderson Cooper is a grandson of Vanderbilt. His mother was the heiress of the billion dollar estate. I was at Biltmore.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房子。
若这种大房子、大地的西式庄园建在大陆,老中们一定会像秦始皇修长城那样,给它修一堵又漂亮又结实的围墙。既可防范外侵、又可独享满园春色。同时还兼顾了红杏出墙的美景。

所以,老中的“墙国”也不是浪得虚名。好像骨子里就有担惊受怕的基因?这不,怕自己家门口的岛跑了,还得花老鼻子的钱建好几艘航母,来修海上围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心情,不错。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去过这号称全美最大的房子,门票是有点贵,但这大房子的维护也是一笔诺大的开销,所以会有子孙后人干脆把祖辈的房产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庄园,漂亮的梅华,谢谢好介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Biltmore House admission starts at $89.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想明白,想彻底,想通透才有好日子过的啊!”真理!可是很难啊。谢谢好文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庄园,开开眼,回来咱老百姓还是柴米油盐:)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庄园听说过,还没有去过。有机会去打卡。谢谢好文介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哪里啊,你诗客气加谦虚啊,不像我咋咋呼呼的哦,呵呵。谢谢分享了,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不至于我被朋友骗了吧,哈哈,我是从不过问细节的,人家说啥我信啥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被大雨淋的呆在里面转圈圈啊,雨一停,快逃,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彼特摩尔山庄我们好几年前也去参观过,感觉豪华和历史,也拍了点照片,但写不出梅华这样完整的游记,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门票不便宜哦,一百多美金”- 这也太贵了吧。
罗德岛的豪宅都没有这么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又出去玩儿了。 好分享。 前几年我和老公带着两辆山地车, 去南卡的 charleston, 回来的时候顺带玩了这里。 这个豪宅里的商店也可以品酒,卖酒, 我们还买了一箱回来呢。 赞你的照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啊,我们的房子和家园多么美好美妙啊,,,谢谢分享了,祝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大美女,感谢分享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庄园,室内室外都很漂亮!我非常喜欢梅华这句话:“我们老百姓如果想得开大地是我们的家,天空是我们的房,嗯,花草鸟鱼是我们的伙伴,狗狗猫咪才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说得真好,梅华睿智!梅华也漂亮!祝梅华周末愉快!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美美哒,摄影很棒,我去过这个豪宅,也有不少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