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阿拉斯加:冰川.紫色钻戒

(2023-03-28 11:20:32) 下一个

第六日的早上八点钟,导游准时到达到了宾馆,我们这儿连我有三位同行的华人大妈,其她两位穿的行装显然比我穿得更合理,看上去色彩鲜艳,保暖又轻便,女儿派给我的白色大衣,跟白雪皑皑分不出你我,而且真是太厚重了。

车开了两个多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当地负责走冰川的旅行社有自备的雪地摩托车,雪地衣裤,鞋子和防滑鞋链,需要什么配备,当地导游一看便知,让我加了一条黑色的雪地裤,防滑鞋链是人人都需要的。

与我们同行的是一位白人司机和他的白人女友,三位华人大妈和三位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年青人,两位帅哥,一位美女,还有一位华人美女导游,她也是来自中国某市,研究生已经毕业了,在美国暂时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吧,所以看起来心思蛮重的样子。

两位本地的白人美女导游开着雪地摩托车把我们一行八人一路上“突突突”直接开到了冰川腹地,下了车,拍了照,一位白人美女导游便领着我们八人在冰天雪地里行进了,在白茫茫的天地之中,一条窄窄的人行小路被人们踩踏了出来,后面的人必需跟着前面的人前进,自己千万不要自行在白茫茫的地里自由行走,不然掉到哪里去,谁也不知道了。

走在冰川腹地,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脑子里的七七八八,凡人俗念全部被清空,这些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磨砺,风蚀,雪埋而形成的冰天冰山冰川的世界,人走在其中,再也不能说自己是大写的人啦,人小到了与一粒雪花,一小块碎冰一样的境界,可能还不如一粒雪花,一小块碎冰哦。

因为雪花和碎冰是冰川的组成部分,而我们人在其中是不可能属于冰川的,呆在这里人会活活被冻死的哦。两位穿着色彩艳丽的美女大妈,在冰天里激动不已,做出了各种妖娆的媚态拍照,所以我们的队伍就得停下来等着她们拍照,美女小导游说导游是她得副业,她是小学老师,她还坚持在读大学,她只有20岁。

她的自我介绍让我对她心痛不已,美国小女孩这么懂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啊,我的女儿感觉给她再多,她好像觉得还不够,我也觉得还不够,真是人与人不可比。女导游一直夸我手上戴的戒指漂亮,这一路上,这个造型独特的紫色雕花戒指一直被女孩们夸,眼前的白人女导游太让我心痛了,我便摘下来送给了她。

戒指看着像是紫色钻戒,其实她是石头的,我是从大烟山旅游的时候买的,自己也是特别喜欢,买来后一直戴着的,女孩看着瘦瘦小小的,她的手指跟我一样大小,她坚持不要,我说:“石头的,看着独特别致,价格只有几美元”。说是只有几美元,估计同款的,喜欢到如此程度的紫色石头雕花戒指可能再也找不到了啊。

两位爱美爱照的华人大妈,让美女导游十分为难,因为她的头让她在两个小时之内必需完成我们的行程,后面还有其他的游客要上来的,雪地摩托车,冰川上游客一队与另一队之间的距离应该都是有时间规定和科学规范要求的。美女导游不会说中文,她十分害羞,只是被她的头不停地呵斥,通过对讲机,让她既不能把任何一个客人留在后面,也不能耽误了返程的时间。

我便替她把情况告知了其他几位年轻的游客,大家就一起帮着她,吆喝着两位爱美爱照的华人大妈,快别忙着拍照了,呵呵。华大妈的旁若无人,我行我素让我有了一些了解,她们两位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估计有一些大妈有可能根本不理会冰川之神秘莫测,要是自顾自跑到行路以外去拍去照,估计人掉到哪里,陷落到哪里,谁也不知道了。

白人司机的白人女友对两位华人大妈无比愤怒,说:“她们把自己当成超模了啊!”又问我们:“超模中国话怎么说?”我们教她:“超模!”她便一路上高喊着:“超模,超模”送我们回到了宾馆。我真得是累坏了,两位爱美爱照的大妈约我一起哦去吃阿拉斯加龙虾,说是吃不到阿拉斯加当地龙虾,阿拉斯加算是白来了。

 

哈哈,我说:“不行啦,我累坏了,赶紧去宾馆洗澡睡大觉,你们毕竟比我年轻两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是啊,送了自己最爱的戒指,现在手上空了,不知道戴什么好了,呵呵。谢谢分享和支持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nice, 把喜欢的戒指送给小导游。 如果是我,自己喜欢的舍不得送。哈哈。 惭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极光之旅,收获大大,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好美啊,谢谢梅华分享。可以想象搔首弄姿的大妈,遇到她们很悲催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是的啊,上次是被逼无奈,只好送了包包!这一次是自己心甘情愿送的,呵呵,想在哪里买一个类似的,不知道找的到不?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大衣非常保暖,就是厚重了一点,墨镜是非常好用,食品超市买的,也很便宜5美元,现在估计10美元了,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的啊,全部是冰的世界,是百年,千年,万年形成的,人在其中不知道有多渺小,什么不顺都会不在,什么烦心都会走开的。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一路游一路友,锻炼又开心,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江山如此多娇啊,真得是壮美,震撼,值得前往!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回国游记,见闻也非常棒,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美梅华一起走进冰川腹地。“超模”们很自我呀,还是梅华善良,把自己喜欢的戒指送给导游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可爱哦。 记得上次你看演出还送给守门人一个包。 中国大妈最喜欢拍照了, 到处走到处拍。 哈哈哈。 Alaska的冰川越来越小了, 都退回到深山里, 梅华这一次的经历非常值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白色大衣看着都保暖,梅华好漂亮!哈哈,我也有梅华这种大墨镜,可以套在眼镜的外面。梅华心好,把喜欢的戒子送给了导游。视频看了,冰川腹地真美!谢谢梅华好游记分享!祝梅华春安吉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华错按成了梅花,梅花般的梅华,赞!!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未进过冰川腹地,想想也遗憾,找机会补上这一课,也体验一下“凡人俗念全部被清空”的奇妙感受。
祝福梅花,你的阿拉斯加行为我们带来的愉快!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雪山美女师哥秀啊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冰雪天地,壮观。
不懂得守规矩是最可怕的。利己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梅华,很震撼的景色,梅华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人啊真是需要常常去零距离贴近大自然啊,,,在天地之间,,,人的世俗杂念被彻底清空,,,那种感觉真得是太好了!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走在冰川腹地,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脑子里的七七八八,凡人俗念全部被清空,这些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磨砺,风蚀,雪埋而形成的冰天的世界,人走在其中,再也不能说自己是大写的人啦,人小到了与一粒雪花,一小块碎冰一样的境界,可能还不如一粒雪花,一小块碎冰哦。”写的好。
哈哈哈,大妈们成了“超模”,笑死俺了。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