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炒番薯叶+野蘑菇(三十六)

(2022-09-16 13:06:01) 下一个

我们乔治亚州真得是地肥水美,种啥长啥,不种啥美食亦会自动长出来的。

开春的时候家里把一排种了十多年的松树给锯了,最近发现松树根长出了一朵朵茶色的鲜蘑菇,蘑菇有好有坏,有可以食用的,也有有毒的蘑菇,对吧。

炒番薯叶

有一位大学女同学大概过了四十岁生了第二个儿子,儿子说是先天性自卑症,老同学每日陪着二儿子去树林里采摘新鲜蘑菇,她说什么有毒什么无毒的蘑菇她和儿子都能分辨,让她教教我,遗憾的是她不愿意跟老同学来往。

今年家里种的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都长得不错,只是时不时防不住虫害,更遗憾的是家里这位不喜欢种瓜果蔬菜,白白浪费了上天赐给的天赐良缘,遗憾啊!

今天早上发现松树根上的鲜蘑菇开放得更加张扬和诱惑了,如果不采摘的话,再长长估计鲜蘑菇要变老了哦。主要担心得是这样的蘑菇能不能吃啊?

跑到网络上查吧,说是干净的地方,味道闻着香香的,长得模样周正的,茶色的鲜蘑菇一般不会是毒蘑菇的,我还是把蘑菇采摘了。

正好家里这位出门弄车去了,我赶紧把鲜蘑菇炒了,给两只狗宝宝一起哦吃,大白和小黄都吃了,我也壮着胆子吃了,如果出问题一块儿牺牲吧,不是有成语叫“以身试险”吗?

爱是你我

噢啊,为了后院长出来的野蘑菇而“以身试险”不知道自己想啥呢?再查看网络,有人说:不知道的野蘑菇无论啥样的都不可以吃的啊,吃坏了,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比被毒蛇咬了还要可怕,无药可救!

这段话说得我浑身冒虚汗,或许是今天的天气返热,家里空调调的温度不对?先生回到家的时候饭菜都做好了,有米饭,有炒番薯叶,有炒野蘑菇,还有炖的八样豆。

我和狗宝宝都吃了野蘑菇,当下应该没有任何反应,问先生要不要开饭?说是可以开饭了。小心翼翼给他盘子里盛了米饭,炒番薯叶,八样豆和炒野蘑菇,两个人各自吃饭,我收碗盘的时候,发现他只是把米饭给吃完了,其它的不知道他吃了,还是没有吃啊?

他的盘子里留着炒番薯叶,炒野蘑菇,炖八样豆,,,看来啊,我弄的这些个美食他都不爱吃,有意思哦。他不吃也好,万一我和狗宝宝吃野蘑菇中毒了,只少家里还有一位可以打911报警,抢救咱娘三的人,对吧。

 

松树根长出了蘑菇,可以食用么?

家里的番薯叶是鸿铭姐妹给的,她说是自家后院里种的,这么多的红薯叶地底下该长了多少红薯了呀?她说自己也不知道地底下究竟长了多少红薯,反正后院红薯叶枝繁叶茂。我已经拿了三次她家的番薯叶了。

按照网络视频一位美女的介绍,说是炒番薯叶的时候,把小碗里加上白糖和食用酒,白酒也可以,清水化开,把番薯叶放进油锅的时候把小碗里化开的糖酒水一起哦倒进去,炒出来的番薯叶不会变黑,味道鲜美,加点盐,起锅时我加了切碎的洋葱,也可以加切碎的白蒜。

我炒出来的番薯叶两个孩子和我自己都很爱吃,两狗宝宝也很爱吃!第一次炒的番薯叶,先生也很爱吃,第二次他没有吃上,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吃完啊??

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我们一家4口都吃了后院采摘的野蘑菇,目前每一位都健康正常,没有呕吐,没有昏厥,没有中毒,感谢天父的保护和提携,我的一生从来都在他的高光大能掌控之下!

 

炒野蘑菇

正在听云朵和刀郎的歌《爱是你我》,其中的歌词可以表达此时时刻我的的感动:

这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漩涡,正是你爱的承诺,让我看到那阳光闪烁,爱拥抱着我,我能感觉到他的抚摸,就算生活给我无尽地苦痛,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味道还真得不错啊,还没有吃中毒,万幸啊!呵呵,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野蘑菇一定味道鲜美。番薯叶好像没吃过。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傻大胆,昨天到今天一起哦情况还好,再不敢了,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比我认识蘑菇还多些哦,我也就是斗胆吃了这么一次,下次不敢啦!哈哈,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胆子好大呀,辛亏没有事,祝秋日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番薯叶我也爱吃,蘑菇不懂,朋友也是后院长了好多,问我能不能吃,哈哈。我只会看鸡油菌Chanterelle,黄色的,可以吃,还很美味。农贸市场也有卖的,很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