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二十一)

(2022-07-09 08:14:39) 下一个

早上起来的早,打开网络,便看到了我喜欢的残疾女诗人余秀华被家暴的事,匆匆扫了两眼,好像是说一位年轻男性跟她同居,掐她,打她,一口气打了她几十个嘴巴子,虐待她吧!

女人出名了,有钱了跟名男人,有钱男人一样啊,也喜欢找小三,养年轻,包小白脸,不然,一个好好的诗人,残疾女诗人她在干什么呢?

喜欢余秀华的诗,是觉得她写诗无拘无束,穿越了肉体直捣灵魂深处,原本一个好端端的女诗人,一旦跟名利啊,金钱啊关联上,便一样无法免俗。人性之纯应该是身处纸醉金迷中完全无所谓,或者视如粪土吧。

如此的品质好像也是源于天性。有人一辈子不追名逐利毋宁死,也有人偏偏放弃万贯家财躲进深山老林。有人非常明白追梦逐利的目的是什么,也有人稀里糊涂,莫名其妙便走到了那种境界,那一步。

我是想说啊,受人尊敬的好诗人,残疾女诗人如果入俗了,她的作品今后我可能就不会再看了。当然,我看不看与她本人,与整个世界根本无所谓,世界原本她就是她,我就是我。

还是接着说自己家的开心事情吧。昨日先生让我看了他一个出租房客人留下的餐桌,酒柜等等,我去看了感觉还不错,发图片给女儿看,她说:“好啊,下午我们去搬吧。”

下午一家四口就在先生的出租房里见面了。餐桌,酒柜和一张古旧小柜子女儿算是看上了,那就去租卡车搬吧,哎呀,餐桌上的大玻璃那个重啊,要把我们四个人压倒的感觉。

我们还担心大玻璃颠破了,就拿租客扔到大垃圾桶里的枕头等等当垫子,已经被雨淋过了,好几天了啊,枕头臭哄哄的,我知道女儿一定不开心了,好不容易到了他们家,把餐桌弄进厨房间,女儿便说:“妈,今后这种事再别让我们弄了,自己买自己喜欢的家具有多方便啊。”

讲理不讲理啊,她自己先看过的,到家里了就说:“太臭啦,太臭啦,熏死人啦!”我带给她的花架,花瓶人家还是改成了她喜欢摆放的样式,呵呵,我这个当妈的快明事理吧,人家的家,人家爱咋样咋样,那怕房子是老妈买的,让女儿住着了,那就是女儿的了。

我可不想惹女儿不高兴。这位儿子回来了,才两个星期刚过,就又跑去丹佛了。美国的孩子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人家可不稀罕住你的房子受你管制;住你的房子,你还得尊重人家,给人家自由,对吧。

折腾好了,两个孩子说是老爷子真是了不起,干起活来比年轻人一点不差,而且如此爱干活。哈哈,对啊,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人不干活毋宁死啊!便说一起哦到餐厅吃晚饭,我说:“快别了,各自干各自的事情,天晚了,我们俩开车回家,你们俩开车去还车,把自己的车开回来。”

两个孩子便感激又感动,说周六,也就是今天会到我们这边来。这位老爷子呢,自己的儿子见不到,把他思念儿子的心思投射到了女儿老公的身上,一天到晚惦记着女婿在哪里啊,来不来啊,,,还给女婿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阳光!哈哈!

 

说是不再看她,还是喜欢,,,

1.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余秀华 《我爱你》

 

2.我们都喜欢这光,虽然转瞬即逝。

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余秀华《风吹》

 

3.我身体里的火车从来不会错轨,所以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余秀华《月光落在左手上》

 

4.我是我自己的灾难,你是灾难的四分之三。—— 余秀华

 

5.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 不要你眼里的泪光。我只要你,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余秀华《你说抱着我,如抱着一朵白云》

 

6.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的日落。——余秀华《荒漠》

 

7.爱情终是一件肤浅之事。

它能够抵达的,孤独也能 。它能够销毁的,时间也能。——余秀华《我们爱过又忘记》

8.没有目的的东西大多数都是美好的东西,因为它是纯粹的,纯粹是快乐的根本。—— 余秀华 《无端欢喜》

9.要一个黄昏,满是风,和正在落下的夕阳。如果麦子刚好熟了,炊烟恰恰升起。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栖息于一棵芦苇。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如此,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余秀华

10.一个人的悲哀之处在于,她在追寻爱情的时候依旧保持着对爱情的警惕,爱情的欢愉无法超过她对爱情本身的怀疑。——余秀华《无端欢喜》

 

11.我从来不指望吸引别人,我觉得这样很浅薄,我得吸引我自己,让我对自己有了热爱,才能完成以后一个个孤单而漫长的日子。我的这个心愿,是对自己最好的馈赠。——余秀华《馈赠》

 

12.我有月光,我从来不明亮。我有桃花,从来不打开。我有一辈子浩荡的春风,却让它吹不到我。——余秀华《摇摇晃晃的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和支持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家具不错啊!问好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她的诗非常野性,真得很喜欢,乱找小男人不喜欢,呵呵。阳光确实很好听啊,谢谢分享了和支持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分享了,可惜女儿很不同话哦,呵呵。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人家原本叫森林,现在给改成叫阳光了,哈哈,真得不错哦!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呵呵,请喝红茶加甜点哦!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对啊,这个世界都归属于上帝的啊,说得太好了,大赞!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两个人都不是为了纯洁的爱情,有所图就会把事情弄乱的哦。女儿把桌子给扔了哦,年轻人爱什么,我们也不懂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真是的啊,人啊,走投无路,掉进深渊了,又不肯放弃,又有天赋的人,就会迸发出无限的灵感吧。是啊,阳光英文叫起来也很好听啊,呵呵。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女儿太啰嗦乐,嫌弃桌子,人家给扔掉了,唉。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啊,整天叫孩子阳光,,,弄得我们都跟着叫阳光乐,,哈哈!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啊,这位就是啊,不干活毋宁死,呵呵,活到老,干到老;活到死,干到死吧。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家这老先生真是太有趣了,自己的儿子搞不定,把人家孩子当儿子,呵呵。祝新周快乐,开心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平安喜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女儿把这两样都给扔掉了,唉,如今的孩子啊,真没法管教,呵呵。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表扬和夸奖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zmereir'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太可爱,总有非常感人的好词好句的啊,哈哈。
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Hazmereir 回复 悄悄话 余秀华的诗?
千里送阴毛,礼轻情义重。

走遍半个中国去睡你。

哇噻。这什么诗啊?也只有余秀华写得出来,还成网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余秀华的这些句子我第一次读,还真是挺美挺有深意的,谢谢梅华介绍。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家具,女婿的名字好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哈哈哈。

家具挺漂亮的,喜欢看梅华写的先生,女儿,女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桌子和上面的小物件都挺喜欢的。阳光,这名字多好哦,老丈人真心喜欢女婿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余秀华的诗有些我也喜欢。女婿的名字“阳光”好听!餐桌不错呀。梅华周日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两件家具都挺好的,支持梅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桌子上那个小雕塑真可爱:))
阳光,多好的名字!问好梅华,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躺在沙发上,我们坐哪里呀?^_^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哪个诗人说过,写诗时只有自己和上帝知道在写什么;写完了、就只有上帝知道是神马意思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桌子很漂亮哦。孩子们喜欢全新的家具,也无可厚非吧。~~ 不看好那段婚姻。一是年龄差距太大,而是女方有残疾,小年轻怎么可能安安稳稳守她一辈子。希望我是错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人爱叫这名字,挺好听的:)我觉得人烦恼的时候,容易思想,就容易有感想。余秀华写的不错:)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两件家具很不错啊,臭枕头用完扔了就是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真是一个好名字 :)问候梅华!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给女儿住的出租房看上去蛮高大上的。估计你老公是爱干活的劳禄命, 你正好乐得清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岳父看上女婿了,可见都是可爱的人啊。 余的诗句确实有出色地方,怪不得很多人喜欢。 但是为什么会被家暴呢? 问好梅华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祝福孩子在身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桃花,从来不打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月光,我从来不明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