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刚刚搬进新房子,她老年痴呆了

(2022-05-31 09:38:15) 下一个

这一次妈妈真得老年痴呆了,她不是喝醉了,也不是装傻,而是老年痴呆症了!

妈妈被送进了医院,好在我们那个城市没有封城,医院的大门一直开着的,妈妈是干部编制,医保很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都是朋友,唯一遗憾的是父母生病从来不让请保姆,伺候生病的父母只能是女儿。

昨日母亲跟我视频的时候,说起了三表嫂的妈妈,说我三表嫂的妈妈刚刚搬进新房里面住,她突然变得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了,原本说好的接我母亲去三表嫂父母大大宽宽的新房子里面住一周的。

母亲说自己刚刚同意过去住上几天,三表嫂的妈妈突然发病了,这位八十大几的老妈妈被送进了医院,三表嫂在床前伺候着。母亲说这个事情的时候,觉得人啊太快了,太没有意思了。她是说人的一生太快了,生病猝不及防啊。

母亲非常悲观,说:“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是啊,是啊,是啊,三表嫂的妈妈一生争强好胜,永不言败,她在我们那个地方是大名鼎鼎的母老虎啊!她的丈夫曾经长期在部队工作,是一个团长,她真得是一副团长太太的派头哦。

当年,她的一儿一女都是她这位团长太太揪着市领导的后背,硬是把考不上大学的两个孩子塞进了政府机关,而且是机关里最好的单位,土地局啊,市委办啊。后来她,她的团长老公,还有儿子又都是她,揪着市领导的后背吵吵吵,闹闹闹,都给分配了最好的房子。

老太太当然不是靠色相,人家就是靠厉害,能吵能闹能哭能喊,因为跟我们家是亲戚,曾经我也去她家,她的厉害连对我这样的外人和晚辈也一样不能收敛,后来我只跟她家里的人来往,看见她在,我立马逃跑。

我这一辈子最最怕的就是吵吵闹闹,争争夺夺。老太太曾经生过两次大病,肾病,下了几次病危通知书了,但人家都挺过来了,一次好像是六十出头,一次应该是七十出头,当时便觉得老太太太顽强了啊,她一定是凭着自己最顽强的意志,争强好胜的个性打败了病魔的吞噬。

她应该比我母亲小八岁,那么今年就是86岁了,厉害吧,人家身体已经是完全复原了哦,怎么就突然老年痴呆症了啊?她刚刚搬进去住的新房,说是一个三居室的,精装修的房子,是我们当地按照什么海外标准首次引进的最先进的老人公寓,吃喝拉撒睡等等全管。

当时房子应该是老太太让她女儿和儿子各出了一半的钱买下来的,说是给了很大的优惠,等了很多年,好像有五六年或者七八年了吧,房子和其中的设施才全部完善了,刚刚进住才两三个月哦,怎么老太太爆病老年痴呆症了呢?

我非常耽心三表嫂,她跟我差不多大,也快六十了,而且她自己身体也很不好啊,一次脑子做了手术,一次胆囊做了手术,她爸妈一生病必需她亲力亲为,亲自照顾,她就是被妈妈训练成了这么一个听话的乖乖女,为此不惜跟老公一辈子关系不和,不离婚不分家,也不住在一起,而是住在自己父母家里。

我还是想不明白,难道新房子也可以成为一个强烈的刺激源,让老太太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了?她或许完全不适应自己的新房子,而乐意住在老房子里面?或者她觉得自己住进新房子太晚了,为什么不早几年住进如此的新房子?新房子比她曾经的老房子肯定要舒服太多太多了。

她原本就是一个处处要强,处处不甘人下的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你好好可爱啊,,,正确评级亲妈妈!主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一生厉害,要强,”,那位老太太与我母亲有点类似的,容易出问题。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不行了,86岁了啊,一辈子勇敢坚定,永不言败,,,好像也值了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应该是哦,谁也没有好好关照她吧,只说她好像受了搬进新房的刺激,一下子又哭又笑了哦,,,世事难料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人生难料,变化无常是真得啊,好好爱我们的每一刻哦。谢谢分享了,祝平安喜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知道哦,,,老太太一生厉害,厉害,厉害;要强,要强,要强,,,估计都没谁好好关心过她吧。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暂时的呢? 希望老人家长寿。 表嫂的妈妈, 和梅华没有血缘关系,对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原来是梅华三表嫂的妈妈,老年痴呆不可能突然发生,一般都有前兆,估计家人忽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料啊,不定什么时候疾病就找上门来,岁数大了,更是难说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有一点症状吗?这是最恐怖的一种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三表嫂的妈妈刚刚搬进新房,,突然老年痴呆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昨日母亲跟我视频的时候,说起了三表嫂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