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秀咱做的早餐(十三)

(2022-05-30 11:44:56) 下一个

今天早上阅读文学城博友文章的时候,看到的一词“奇迹淫邪”,觉得好极了!

 

拼命死记硬背,算是记下来了,希望自己不要记错了啊。现在依然没有弄明白,这是一个成语啊,还是博友自己创造的新词汇?反正觉得特别好,现成拿来用吧,希望自己用的是对的,而不是错的。

昨晚上女儿说自己不舒服,可能是感冒了吧,说是要在我这边睡觉,我当然高兴地了不得,她老公显然想要她跟他回到他们自己的地方去睡,女儿不肯走,女婿只好跟女儿一起哦留下来过夜。

早上我起得比较早,一边准备早餐,一边等着抢王妃娘娘发活动博文的沙发,手脚慢了,还是没有抢到。没抢到就没抢到吧,咱自咱妈怀上咱至今,没有什么是自己拼了小命抢到手的,什么都不抢不争,之后想的和想不到的一样一一到手了。

 

然后呢,就慢慢地读了一篇博友的文章,说的是钓鱼和泛舟驾驶游艇的故事,家里这位跟女婿好像正在迷恋钓鱼的活动,所以便饶有兴致地读了博文,其中一词“奇迹淫邪”让我觉得实在是一个好词儿,赶紧死记硬背了下来。

早上呢看到家里土豆放了有一阵了,还有红萝卜,还有洋葱,不知道这三样能否做一起哦?网络上一查,喜出望外,就有土豆红萝卜炒洋葱这道菜哦,而且非常容易做,我便按照网上的步骤准备好了食材。

稀饭做好了,饼备好了,先生要吃的奶酪蔬菜沙拉准备好了,还有糖醋蒜,,,先生起来了,,,女儿女婿起来了,,,我便把土豆红萝卜炒洋葱炒出来了,,,问他们还需要荤菜吗?都说早上吃清淡点,不要了。

 

 

先生非常给面子,喝了大半碗的稀饭,他把蔬菜色拉和糖醋蒜吃光了;我们三把稀饭吃光了,把一大盘的土豆红萝卜炒洋葱给吃光了,四个人都吃了无酵饼,女婿吃高兴了,居然说:“妈妈很厉害啊,跟李清照一样厉害。”

我笑坏了,说:“快别拍妈妈马屁了,妈妈哪里敢跟李清照相提并论啊,妈妈今天早上死记硬背了一个新词到是真的,叫奇迹淫邪,用到妈妈做的菜上或许比较合适。呵呵。”两个孩子傻乎乎地笑着,估计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哦。

最近文学城上看到了新气象,大批新昵称新博友层出不穷,不断涌现,静下心读到的新篇章,很多很是引人入胜,只是真得需要安安静静地读啊。卸下一些焦躁不安,拿掉一些攀比虚华,更不需要强压他人。

 

“三人行,必有我师”么,这么多好博文,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投入,更多的安心才能读下来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住的近了,蹭饭是常态,做妈妈的辛苦点却快乐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贤妻良母,一大早为一家人准备早餐,老公孩子都很幸福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能干,,向你学习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还真是第一次见这个词,赞梅华好文好妈妈!我家暑假也要来个孩子,正发愁做啥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和支持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不行哦,向杜鹃学习才可以的啊!呵呵,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真不错,也跟梅华学了一个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不知道啥意思? 早餐就这么丰富啊,梅华是个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