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除夕,红茶水炖羊肉

(2022-01-31 14:19:45) 下一个

我们俩在家里就是抢做饭,俩个人做饭水平奇差,还喜欢抢做饭菜,是不是够费神啊!

今个是咱华人的除夕夜啊,中国家里人跟咱们海外可以同步过新年,看春晚的,他们那里的晚上正好是咱们的早上。今天的过年饭菜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古老的沙漠里的波斯人抢了去做,对吧,不然这个虎年刚开年我就得过哭了哦。

 

我把从韩国超市买的一大包山羊肉昨晚上就给塞到水池子里的盘碗下面了,化冻,又不能让他看见,做个年饭跟干地下党差不多了呀。今天早上五点钟起床,烧了开水烫了羊肉块儿,然后下到油锅里炒,再一点一点地放料,米酒没有了,我便用啤酒替代,我加的不是水,是红茶水。

等他八点钟起来的时候,羊肉已经炖得差不多了。他便非常生气,说:“我要用韭菜炖羊肉,你怎么把我的羊肉都给炖了啊!”我说:“大哥啊,你快算了吧,两天前你炖得豆子羊肉,一大半都给扔了,还不甘心啊!”咱炖得羊肉,从来都是吃得干干净净的,尽管这位大哥很不服气。

我跟他说:“今天是中国新年除夕,你呢别跟我争,别跟我吵,有心给我一些压岁钱,没心赶紧去院子里干活去。今天我爱做什么,你就得跟着吃什么,好吧?”他虽说极不服气,也只能点头答应。后来,问我韭菜怎么吃?我说:“你那么想吃韭菜啊,早餐你就做韭菜炒鸡蛋吧。”

 

因此,早餐我们吃得韭菜炒鸡蛋,他非常非常努力地做韭菜炒鸡蛋,实话说味道还不错,样子不好看,这儿我就不上片片了。下午吃得我炖的红萝卜炖羊肉,他说羊肉炖得相当好吃,只是他不明白我炖的羊肉为什么暗红暗红的,我用红茶水炖得啊,当然是又好看又好吃了。

我一边炖羊肉,一边看春晚,一边赶紧跟中国家里妈妈他们视频,二哥二嫂,侄子,他媳妇,他们的儿子,还有我姐姐的儿子也从上海回来了,看着一家人围着妈妈合乐美好,真得好高兴啊,由衷打心眼里的高兴!咱家里人绝大部分都生活在中国,我只希望中国太太平平,安乐昌盛,千万不能乱,不能动荡。这个世界不管啥主义,啥民主,老百姓有好日子过才是最重要的。

吃过了中午饭,给我们家俩宝宝小黄小白洗了澡,过年了啊,大家都得干干净净,喜气洋洋,对吧。之后,我便散步去了我们家附近的副食品商店,买了一些水果,海鲜和红酒,准备给今晚上加餐哦。过年了,能吃吃,能喝喝,千万别客气!!

菲儿和晓晴发起的活动参赛美食博文,也继续一篇篇认真拜读跟进,可以学习到实用实在的美食厨艺啊。今早上我才能弄明白先生的豆子怎么就是炖不烂,炖不好吃啊?原来豆子是需要蒸了的啊,我已经把豆子泡了一大碗了,等会儿我就要实践一下蒸豆子了。

在此,恭祝各位新年吉祥,健康快乐,阖家幸福,虎年虎虎生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虎年大吉啊!!!!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少不了红酒,羡慕天气温暖在室外就餐。过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梅华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泰浩'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祝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给梅华拜年啦,新年安康欢乐,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华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祝虎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祝梅华虎年快乐吉祥,笑口常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亲,新春快乐!
辛泰浩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吉祥,虎年快乐,阖家幸福,如意安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博文一开头就笑翻了, 幽默两口子:)
祝你们阖家新春快乐! 虎年万事顺意, 平安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华家两口子真幽默有趣,抢着做饭:))
这个红茶炖羊肉很棒啊,看着就香好吃!
给梅华拜年啦,新春佳节快乐,虎年吉祥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很会做羊肉:)
祝除夕快乐!虎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超级喜欢梅华的这篇,幽默风趣,羊肉颜值高,和红酒绝配。豆子也也可以高压锅稍微先压一下。这么多漂亮的点心。 谢谢梅华支持活动,祝虎年快乐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拜早年咯, 按中国时间是初一。 梅华做大餐, 还净是好吃的点心唉。 虎年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虎年吉祥!!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都挺好吃啊。祝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祝姐姐除夕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