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拿到了第一粒瑞士“胶囊”

(2021-12-07 09:31:51) 下一个

这是今天刚刚看到的文学城新闻排行头条,要是有现成的“自杀胶囊”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收藏一粒,我想把它送给我最亲爱的父亲。

2017年父亲病危之际我不在中国,他离世之后我也没有赶回去为他老人家送葬。因为我刚刚从中国回到美国,而且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中国美国之间飞行,在中国陪伴父母的时候超过了在美国的时间。

父亲走的说是非常痛苦,因为是大年初一医院里面没有医生,值班的都是实习生,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置突发急病的老年人吧,说他肠胃痛了一个晚上,大年初二的凌晨父亲在疼痛中离世,家人把这一切告知我的时候,我就在想实习生为什么不给父亲打一针,让他永远地睡过去呢。

当然,年轻的实习生不敢如此做,他们宁愿看着病重的老人和病人的家属一起痛苦,也不敢给父亲注射一针安眠剂,让他彻底地永远地安宁地睡过去。因为他们害怕承担责任啊,可以理解医护人员的不作为,也异常地心疼父亲。

家里另一位老人去世是我的姨妈,她当年走的时候妈妈,我和女儿就守在她的床前,她是胃癌晚期,辛辛苦苦养育了六个子女的姨妈七十岁时发现得了胃癌,奇怪的是她从不疼痛,从未去过医院,或许她难受了而不想让大家知道吧。

医院的院长为她开了刀,才知道已经完全扩散了,根本没得治了!姨妈回到家后就是等待死亡,而她却不想离去,她最小的儿子,也就是小我一岁的表弟还没有结婚,这个老宝贝好像是姨妈四十一岁时候生的,妈妈生了我不久,姨妈就生了表弟。

四个孩子中妈妈最疼我,六个孩子中姨妈最疼表弟,姨妈在家里躺了两个多星期不肯合眼,孩子们全都回到了家放下了手中的事情,等待她老人家的最后时刻,想不到的是她走的最后那一刻是妈妈,我和女儿看着她离开的。

我依然清晰地记着那一天早上,应该是八九点钟吧,也或许更晚一点九十点钟,喘着粗气的姨妈突然呼吸急促起来“呼哧呼哧”,“呼哧呼哧”大概那么十多次之后,她的眼皮上翻,瞳孔睁大,一股气从她的身体上冒了起来,她的眼睛没有闭上便离世了。

如果那时候我有一颗“自杀胶囊”我也会送给姨妈的,她和爸爸的情况是一样的,属于寿终正寝,是谁也挡不住一定要走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当然应该把他们离世的时间控制到最短,痛苦降到最低哦。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圣经》说信上帝的人是不可以自杀的,因为我们的身体是上帝赐予的,上帝何时赐予,上帝何时拿走我们应该遵从上帝的旨意,如此看来爸爸和姨妈的走都是顺随了上帝的旨意,他们没有吞吃一粒“自杀胶囊”,或许是正确的。

爸爸离世以后,我反而越来越理解父亲了,包括理解了他对二哥的棍棒敲打,呵呵,尽管其中有无尽地苦涩;姨妈走了以后,二哥为表弟安排了两次国家单位的工作,未来表弟可以有一份好的退休养老保障了,我买了一个海边二居的公寓房,把表弟的名字加进了房本,他至今单身,估计一辈子不肯结婚了,我们兄妹对表弟的爱护和关照是对姨妈爱的回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啊,对自己对亲人我们都不希望过于痛苦的体验啊!感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哀伤的回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父母能不受罪少受罪在睡梦中去彼岸,包括我自己。在美国的医院大都不会不采取任何措施让病人忍受疼痛折磨的,特别是对待绝症的病人,可以上吗啡类的药物止痛。好像国内医院很吝惜使用止疼药物,不知为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的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希望吧,希望亲人少于病痛的折磨。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是么,我还不知道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你父亲是由福气的老人了,走的坦然安宁,对亲人是莫大的安慰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标题吓一跳!
如果有这样的“自杀胶囊”是好事,可以选择有尊严的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事后诸葛亮。
你敢吗?你一个人做得了主吗?
那堆亲戚朋友将会怎么看你?说你,折腾你? 留给自己一粒才合适,最后一刻也许改变主意,不想吃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表弟有你这样善良的表姐也是福气了!想起了我老父亲今年去世时是突然之间走的,没有折腾也没有什么痛苦,医生连病危通知单都没来得及开,也算是善终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沉重话题。现在有非常好的止痛贴,多高等级的都有。几乎是不遭罪的!但是我们活着还有寄托是来世的美好。亲情和离去总是矛盾的。谢谢梅华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啊,家人说起来我都觉得心痛不已,爸爸还算好吧,只痛了一个晚上!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是的,离世之人最后有一股气的,要不就是没有亲眼所见吧。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能够科学合理控制的话还是不错的。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这么说啊,不知道何时可以合理推广哦。祝健康快乐,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看着友人亲人熟人最后日子里受难,真是难受痛苦!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最后几个月也受了不少罪,现在想想仍觉心疼。死亡的最后方式是无痛苦,希望人类以后有这个选择。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一股气从她的身体上冒了起来,"

did you see it by your own eyes or did you feel it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一跳,自杀舱为因病而痛苦的人们提供了选择,但做出决定不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随便买,我一定给自己买一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同事在最后的日子从医院把止痛泵带回家,需要越来越频繁地使用。但看着她已经无力行走,无力坐起来,被病痛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模样,那真是生不如死啊。安乐死对她来说,一定是无比的仁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那些是园林日本园的盆景,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啊, 西方的医疗会尽量减轻病人的痛苦。 这篇文里的植物/盆景都很神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啊,是的啊,老人又病重,他们说不出来了啊,我们亲人看着难受,连听着都难受啊!感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是啊,亲人总是心疼亲人的哦。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起码不能让病人疼痛。记得我妈的一个朋友临死时疼得死去活来的,那时打杜冷针都不容易,我爸去世时他嘴上有口疮,一定是身体里都是疮,让他吃止疼药时他的特机灵,估计特渴望。他不爱说话,也不知道怎么难受法,估计特疼。如果不能实行安乐死,得减少病人疼痛,给人最大的安慰和尊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尊严地死很重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街西狗'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是的啊!要是能有这么一粒小胶囊那就太管用了啊!控制好,主要针对病重病危之人就好了哦。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街西狗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自杀胶囊不是吃的,它大的能把一个大人放进去。是把想死的人放进去自己摁开关放毒气的自我了断的。
刚才文学城把“自杀胶囊”改成“自杀舱”了,这样就不会引起误会了。
如果真小到可以随身携带随便吃,随便给人吃,那这个世界可就乱了套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就是啊,安乐是非常重要的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对呀,美国还是条件好啊,中国还需加油啊!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没有啊,是心疼离世的爸爸和姨妈了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瑞士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啊,我们也是需要理解医护人员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有点吓人,安乐死会渐渐被人类接受的!。盆栽很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文,懂了!抱抱你,默默陪伴!
在美国,临终前,一定是要无痛,慢慢睡去走的,会注射止痛镇静剂的!叹,国情不一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亲,今天来看你,一眼就被你这标题吓着了,咋想到自杀了呢?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买呢?我也要备一颗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医院的政策是很严格的,对于重病中的患者也是慎重的,因为弄不好就会变成医闹,大概家属得签字。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就是说太美了,就拍照了哦!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朵花太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