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

旅游、摄影、种菜、徒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20年

(2020-12-01 11:43:46)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20多年,喜欢的论坛好几个。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兴趣的改变,喜欢的论坛也在发生改变。

 

(1)【难得一笑】【新闻】【xxxx】

九十年代末,我还在国内。有一天一个小伙伴神秘地拿出一个纸条说,有一个“好”网站,你看看。打入地址一看,【美人风姿】。于是就开启了持续20多年的文学城之旅。当时吸引我的,除了那些精美的图片,还有各种新闻,都是国内【新闻联播】不讲的,看着非常过瘾!如果当时有【难得一笑】栏目,我肯定也会去看。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国内就不能访问文学城了。偶然也能进来,多数时候都是访问失败。因此出国之后,租房子买电脑,第一个上的网站就是文学城。哈哈,我回来了!!!

 

(2)【私房小菜】

刚开始最喜欢的是【私房小菜】。无论走到哪里,中国人最喜欢的永远是中国餐。在国内我们可以去父母家蹭饭,可以下饭店,在国外只能自己做。再加上我来自北方,而华人超市里面的蔬菜以南方为主,很多只在书里看到过名字,实物对不上,因此【私房小菜】成了每天必看的节目。还记得当时私房有位高手家的孩子,说话时习惯把中文词拆开中间加个“大”字,因此“为大为”“琪大琪”是我能记住的最早在私房的ID。

 

(3)【我爱我家】

买了自己的房子之后,各种琐事就多了起来。几乎任何有关维修装潢的事情,“万能的家坛”都能及时给出可信的答案。但是后来家坛方向转变,成了谈情说爱的地方,我抗议了几次没用。再后来新增了一个【妙手家园】栏目,去了几次总觉得不如【我爱我家】亲切。

 

(4)【职场生涯】

从打Labour工到找到专业工作,可以说是人生的一次飞跃。这期间【职场生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让我增强了找到工作的信心。这也是为什么看到新手咨询,我总是尽我所能给与鼓励的原因。

 

(5)【摄影沙龙】【世界风情】

因为我热爱摄影,喜欢旅游,因此这两个也是百看不厌,尤其是U96当版主,当时有个高手外号叫“大眼”的那个年代,几乎每一个帖子都是精品。还记得有人奉承大眼的贴子说:“你拍的照片有些都赶上专业摄影师了。”他傲气地反问:“你告诉我哪张不如专业摄影师?”

当时以我的水平是不敢去沙龙发照片的。前两年才壮着胆发了几张涂鸦,被当时的版主赶了出来。

 

(6)【投资理财】【大千股坛】

曾经在这里看过一个以赌博为生的网友发的赌遍世界的贴子,当时我正研究用计算机模拟21点(现在程序已经编完,有机会总结一下),因此有时间经常逛这两个论坛。投坛主要是地主,自嘲曰“掏粪”,最高的境界是躺在沙滩上数钱。投坛经常讨论的是有多少资产才能退休,说多少的都有,但还没看见有退休的。

投坛能吸引我,可以概括为“美国社会万花筒”,里面有很多文笔极好的作者,写的文章很耐看。

 

我认为短线炒股,同赌博没什么区别。经济形势好的时候股票上涨,经济形势不好股票下滑,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规律。看到那些人对着曲线分析得津津有味,真替他们着急呀!有人每天喊涨或喊跌,还有人预测形势,如果我炒股,我是不敢看这里的信息的。

 

(7)【法律咨询】

我认为【法律咨询】是文学城最最宝贵的资产,是所有栏目中,精华中的精华。世界上所有你能想到的事,无论是人情冷暖还是世态炎凉,你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如果说【投资理财】+【我爱我家】+【职场生涯】相当于《金瓶梅》,那么【法律咨询】就是《红楼梦》。这方面版主老猫功高至伟,(网友公认的副版主)柠檬也功不可没。我是看过电视节目《Judge Judy》后才爱上法坛的。

有一次听老猫说:“看出师表不哭为不忠,看陈情表不哭为不孝”,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老猫竞选美国总统,我给他投十张票!

 

(8)【人到中年】

对【人到中年】感兴趣还是在美国大选之后。虽然只有一个来月的时间,但对我的震撼非同小可。前段时间我在笑坛闲逛时,似乎听到过有笑坛高手因为疫情的什么争论,在中坛吃了亏,但我对此没有关注,错过了一台好戏!

美国大选之后,我不知道什么原因稀里糊涂来到中坛,把我以前对世界的看法,全部推翻了!。如果还用文学名著形容论坛,那么中坛就是《史记》+《春秋》+《战国策》。

 

不说版主水平如何,即使中坛普通的网友,一个个身怀绝技如神灵附体,聪明如诸葛亮、潇洒如007,上天孙悟空、下凡猪八戒。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资深探员,在中坛被人群殴,都不敢喊冤!如果在有生之年,你不来中坛看看,不被斑竹删帖,你的人生可以说是不完整的,或者说你没有真正来过美国。

有人可能会问,中坛这么好,怎么没见你去搅合搅合呢?唉,真是一言难尽啊!我的贴子都被删除了,包括原发的贴子和跟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博客或《时事述评》,也许能找到几篇残留的文章。

【人到中年】论坛,拳打法坛职坛,脚踢投坛股坛,碾压家坛笑坛。笑傲美国政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年以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鹿的地方' 的评论 : 谢谢有鹿的地方!
文学城真的是最成功的中文网站,吸引了全世界的华人!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博主有才,和博主一样见证过文学城的兴旺和百花齐放,感兴趣的也是哪几个坛子。中坛10多年前有个斑竹黑黑黑黑,非常有才又搞笑的美女,经常发她自己做的黑暗料理,那时候常去中坦看贴。今年发现中坦风格大便,去留言,表示怀念老中坦,建议斑竹不要驱逐不同声音的网友,被秒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