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扯蛋的故事

(2023-10-24 05:53:44) 下一个

扯蛋的故事

我一个哥们儿,逢狗必反,一旦有什么宠物狗伤人的新闻,定然在朋友圈上转载恶狗伤人的网文,对狗子喊打喊杀。这哥们儿通常对当下政令颇有微词,但对于官差灭犬的运动,不但高声叫好,而且推波助澜,貌似给他一个棒子,这家伙大有和流浪狗血战到底的劲头。

我跟这哥们儿发小打听,为何他如此恨狗。发小儿诡秘一笑,道出了原委。我这哥们儿在蒙古大草原上长大,冬天里蒙古包为了取暖,家家都会挖地炉子,或用木头,或用煤炭,点火取暖。某年月日,几个男孩在蒙古包里追打嘻嘻,一个男孩不小心一屁股栽进了地炉子。等小伙伴们把男孩从炉子里拉出来的时候,可怜的娃不但把棉裤烧成了开裆裤,还烧伤了阴囊。

倒霉孩子疼的哇哇哭闹,大人们赶紧找来了蒙古大夫。大草原里的医疗,除了靠萨满跳神,就只能靠大夫的偏方了。至于骑马进城看病,且不说要走上一天一夜,那孩子伤得不轻,也骑不上马背呀。于是乎,萨满敲锣打鼓,请求伟大的长生天赐福给孩子。大夫也没闲着,给那倒霉孩子的阴囊上涂满了牛油,据说有奇效,从成吉思汗那个时代就这样治疗烧伤。

偏方治大病,夹着一坨牛油,那个倒霉孩子还真不再哭闹,没过一会儿,有跟着邻居家的伙伴们,去草场上抓兔子了。野兔跑得快,光靠着人追是很难追上的。几个半大小子,吆喝着一群狗子,在草丛间跑来跑去,时隐时现,人骑狗子,狗子钻裆,不亦乐乎。突然间,那个倒霉孩子又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嚎,而周围男孩子们却放声大笑,狗子们四散奔逃。

大人们循声赶过来,也都哭笑不得。原来是一条猎犬发现了倒霉孩子夹着那坨牛油,想抢过来吃掉,不知怎的准头没把握好,一口下去,咬伤了倒霉孩子的睾丸。这下子,这倒霉孩子出门碰见倒霉,成了双重倒霉。好在狗子收嘴及时,伤势尚能挽救。萨满跳了一夜的大神,大夫又重新涂了几桶新鲜的牛油,这倒霉孩子才劫后重生,不过自此后,对狗又恨又怕。

听来这个故事,我半信半疑,于是找哥们儿求证,他只回复了”扯鸡巴蛋”后,就不置可否。我追问他是不是扯掉了蛋,他不发一言。从他仇犬的情绪来推断,真是有点吓人。唉,看来他不喜欢狗,也是有理由的,毕竟狗扯了他的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