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豪放与婉约

(2023-06-16 15:34:09) 下一个

朋友问我,豪放派和婉约派的诗词区别在哪里。我说,豪放派就是吹牛逼不上税,婉约派基本上就是发骚的嘤嘤怪。朋友让我举例说明。没问题,以下就是我的例子。

响炮冲天
十八万里
震倒了凌霄殿
掀翻了天梯
论放屁
五千年来三界我第一

这风格够不够豪迈?

粉帐春日绵长
窗外飘花香
哪一个是桃儿
哪一个是杏儿
美人托腮问刘郎

这风格够不够婉约?

豪放地文雅点儿,发骚地矜持点儿,文艺范儿就起来了。

“话糙理不糙,好像还真这样”,朋友说完问道:“你写诗又是什么风格呢?”

哈哈,如果真的有一种风格的话,那就是“姓李名逵字清照”。

我的朋友白大小姐做了如下回复:

(一)

小小蚊子嘤嘤,
偏生恁多矫情。
看铁牛一板斧,
劈你娘个大腿。
猪油蒙心瞎了眼,
不识老子真好汉。
分明是,
响炮动天,
无际无边。
震倒凌霄殿,
掀翻了天梯。
论放屁,
五千年来三界,
黑爷爷俺第一。

 

 

(二)

锦帐春日绵长,
窗外玉蕊吐芳。
孰为桃儿,
孰为杏儿,
铁牛托腮问刘郎。
赤目如灯眼波横,
怒发冲冠赛天蓬。
粉的桃儿白的杏儿,
全不似我牛儿,
娇莺羞怯,
颜色胜铁,
含啭傍人飞,
郎焉得不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