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纪念刘晓波文章之评论

(2017-07-13 16:33:35) 下一个

不管文学城编辑的水平和用意,都感谢他们纪念刘晓波的文章。不管你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删我的评论,我都要发出来。都在美国了,天天叫喊着民主自由民权,怎么容不下我的一个评论。

不管是天朝的五毛,还是在美的民运和异议分子,都开始消费刘晓波的自我牺牲和死亡。其实我们都是中国民主化过程的看客,就跟鲁迅先生《药》里的那些人一样。靠着说刘晓波好或者不好的人,是《药》里面排队去沾革命者夏瑜人血馒头的人。我们这些敲键盘的,就是茶馆里的看客,比吃人血馒头的华小栓没有高尚到哪里去。

或许我们根本不需要妄谈什么中国民主化。没有民主,中国人也不是过的很幸福吗?如果公开枪毙刘晓波,估计也是万人空巷,挤满刑场的效果。真正渴望民主的,移民美国投奔自由就好了。享受党的阳光雨露的,继续在天朝当顺民。革命者夏瑜被杀头了,心痛的只有他的老母亲。真要有理想主义者打算为了他人民主自由的权利去牺牲,就像刘晓波这样,你们可想过自己被枪毙后,白发父母可否有人安慰,生活无依妻儿可否有人接济?如果你的骨灰有幸被安葬,每年可否有人会给你的坟头填一抔土?

当代中国人,热爱的是钱,渴慕的是权,谁会在乎天理公义,谁会在乎人文情怀?就算把刘晓波的骨灰埋葬在十字路口,竖起一个100米高的墓碑,人们又会把他的名字记多久?孔夫子的坟都可以挖掉,人们也会很快淡忘刘晓波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心存正义,很可惜那些正义大都深埋在自己心底,永远不会被人看见。

我们习惯了把所有不好的事情归咎给共产党,却单单忘记了八千多万共产党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就算是共产主义是邪恶的花朵,可是为啥会在中国的土地上盛开百年?这会不会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性格很适合共产主义这种泯灭个性的政治信仰?我们中国人痛恨被奴役却都渴望去做奴役别人,我们的梦想就是做人上人。给这样的人民主自由,我想刘晓波先生是错了。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呼喊民主自由的,要么是特权阶级忽悠老百姓,让大家享受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自由;要么就是渴望奴役别人的被奴役者,忽悠傻帽为了他们的理想去当炮灰。真正的理想主义者,刘晓波先生很可能是最后一个。

归根到底,五毛,民运,和我们这些看客一样,都是贱民。民主,不是我们的菜。文学城删我评论的家伙,你不知道我的言论自由受到美国宪法保护吗?不喜欢我的说法,你可以反驳我。我的话违反法律,你可以去告我,删我评论,算什么角色?你这样做,不就是证明你如我所说: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g' 的评论 : 有没有文学城脏话列表?咱也学学文学城的敏感词。
jing 回复 悄悄话 新闻评论是系统根据关键词自动删的,你用的脏话就会被系统侦测删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