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姐和夢遺少年

這裏除了誠實,一無所有。
正文

2017.02.06

(2017-02-05 22:55:38) 下一个

今天讀了很多網頁和紙質書上的New Yorker。

以前略感陌生的文化和歷史版塊,因為充斥著對Trump的諷刺,反而親近了許多。現在的美國是好玩的,我從來沒有對中國以外的政治如此興致盎然。如果有,大概是理想國吧。

最近準備一個標準化入學考試,撿起久違的應試技巧,一切都顯得熟悉而陌生。很久沒有長期在一個特定模式下思考問題,突然畫地為牢,有些不習慣。美國的本科教育給了我更多的視角,和迷茫。理解了生活中發生的更多事情,不太會大驚小怪,也更不容易相信和專注。

有人說,這叫做丟失自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可是,我很懷疑,真的有自我這種東西存在麽?即便存在,如果它時時在變化,那對於除本人以外的世界又有何分別呢?

現在的我,不怕接受周圍世界和自己的變化,只怕有人會拼命找尋過去的那個我,因為查無此人而傷心。雖然我為人不算主動,但對有血緣關係的人,因為現實和道義上的原因,向來比較委屈求全。矛盾就此產生。

對我來說,相比感情問題,手頭的事情不很費精力。而我在家裡愈發坦誠的態度,不利於掩蓋矛盾。希望我的適應力繼續加強,盡快逼近理想中生活的平衡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