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七日

(2017-09-23 03:32:02) 下一个

一个人旅行的机会并不多,特别是在九月,北马周末。

下了飞机头一次做机场巴士,25元的车票,如果不堵车,36分钟到家。对于没有行李的我,这是最方便的。巴士上有空调,免费上网。我掏出手机,发现上网要求实名制-手机号。我的美国手机号没通过,中国手机号记忆中只储存了一个,却不是我的。没有国内手机号,我也就成了无名士。在北京的七天我保持了这种状态:没有微信,不用手机。

提问:戒网和戒烟哪个难?

回答:都难。

~~~

北京-热闹的都市,特别是住在大学校园里面,白天置身于年轻的人群中。由于时差的关系,我可以享受凌晨2点到6点的安静。我在书架上找到了Gun,Germs,and Steal by Jared Diamond的中译本。

~~~

去北京的目的是探亲。我给母亲的礼物是七天的没有任何安排的时间:百分百的倾听,百分百的关注,百分百的耐心与听从。这样的礼物只能是七天。

再见,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