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年级的儿子在学校收到“情信”

(2018-01-27 09:51:18) 下一个

儿子在上一年级。只要天气允许,一般接了他放学后,都会在学校小操场上和小朋友玩一会。之前,我留意到有个小女生好像很喜欢追着我儿子玩,如果追上了就抱着我儿子。在美国的学校,老师都强调不能随便摸别人,这个女孩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问儿子,他告诉我是同年级隔壁班的,其实他并不喜欢和那个女孩玩。当时我就提醒了他一下,不能摸别人。后来我慢慢观察到,这个女孩特别能和男孩打成一片,经常有抱别人的动作,她的妈妈都在在场的。

上周的某天,他们一群孩子又玩在一起,我听到他们说“kiss"什么的,我马上转头去观察他们。有个男孩拦着那女孩,好像说要亲了谁才能走,儿子和另外的孩子在旁边,然后大家又一下乱哄哄跑开了。事后我问了儿子你们在玩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慢慢的说出了这个女孩写了个I love you 的纸条,叫别人传给他,但他没要。

我表现得很平静,脑袋里在转,该怎样和儿子说呢?如果是我小时候,我父母肯定是马上责骂。如果我处理不好,以后儿子很可能不愿意和我讲学校发生的事,不愿意讲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当时我没多说,在后来的一次放学回家途中,我们又说起这个事,儿子说那个女孩做的事情不是at her right age. 我马上表示同意,心里也放心些了,看来孩子还是基本分清楚的。

恋爱和婚姻是人生大事,但我自己是稀里糊涂的过来的,很多时候自己也搞不清想不明白,那自己怎么去指导孩子呢?以后有时间,应该多去看看这方面的东西,毕竟孩子慢慢大了,肯定会遇到这些问题,到时自己才好和孩子一起探讨,一起面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六岁的孩子说出不是她的年龄该做的事,应该是重复他人说的,而不是自己的判断。六岁的孩子不知道child development 是怎么回事。做家长的也未必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