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发言

(2019-08-05 16:37:30) 下一个

各位晚上好!

 

首先欢迎大家来到这里与我们共同庆祝这个非常特别和快乐的时刻:我女儿安娜与加布里埃尔的婚姻。

 

我也想特别表示一下对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的欢迎,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日子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与每个人出生一样,婚姻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安娜出生后我从医院回家的那一天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由于医院的探视规定,直到安娜出生的第二天我才见到了我的女儿,当护士将安娜和其他十几个婴儿睡的大蓬车推出时,我无法辨认谁是我的女儿。妻子告诉我如何找到我的女儿......女儿出生时有八斤七两,大蓬车里看上去长的最大的宝宝就是我们的女儿。当我第一次看到女儿时,其他婴儿要么睡觉要么哭,但是安娜从左到右环顾四周,非常好奇的看着周围发生的事情,唯独没注意她的爸爸就在她身边,甚至没有用眼角扫一下!

 

安娜的中文名字有个航字,意思是领航的舵手。为何起了这个名字?因为当天在医院里,有7个男孩出生在安娜之前,7个女孩出生在安娜之后。那些新生儿的父母评论我们的女儿安娜是带领一船女孩的的船长。

 

因此,安娜自出生以来就成为了领航的舵手,并继续担任陈氏家族她这一代的船长。我的许多朋友,亲戚或同事都认为安娜非常聪明。作为父亲,我认为女儿的优秀品质为:

 

热情,善良,坦诚,聪明,有远见,有恒心,这些都像她的妈妈。

同时也非常的自信,这点有些像她的父亲,但不完全像,因为她的父亲是过于自信:)

 

了解安娜的同学,都认为她是一名全A的优秀学生。这里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实际上,安娜并不是一个全A的学生。回到1998年,安娜有二年多的时间是跟随我在中国武汉生活学习。她是家里孩子中第一个挑战武汉一所顶尖初中的孩子。在学期开始时,她参加了中文,数学,政治,和英语入学考试,结果每门课程的考试成绩都不理想,包括英语。安娜的平均考试得分是班级的最后一名。我很惊讶她的英语考试成绩也如此差,从美国回来的她,英语对她而言应该是门很容易的课程!所以,我问安娜她的英语考试是怎么回事,结果发现学校的英语考试基本上是翻译从中文到英文或从英文到中文,加上一些语法测试。  没有一个好的中文基础,英文考试就难有好成绩了。当然,经过了三个学期的刻苦学习和追赶,到第三学期结束时,安娜的平均考试成绩已经达到班级的前2名,这是后话。

 

安娜对她将要做的事情总是充满自信并有一个精心的策划。在申请大学时,安娜表示要冲击一些美国的顶尖大学,我则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所以我打赌她拿不到这几所大学的录取通知,否则,我答应给她买一架三角钢琴,而事实上,安娜收到了几乎所有她申请学校的录取通知。所以,截至今天,我仍然欠女儿一架漂亮的三角钢琴。

 

安娜是陈氏家族第三代中第一个取得博士学位的孩子。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她是我们三个孩子中第一个从东岸返回加州的孩子!安娜为她的弟弟妹妹设立了一个很好的标准和榜样..........你们懂的:)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从第一天开始,安娜就一直是她弟弟妹妹的好姐姐,也是她妈妈和我的可爱女儿。虽然不是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但我们对她的爱却是从未改变。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会安定下来,结婚。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做到最好,希望他们找到合适的伴侣,幸福快乐。

 

今天,她与一位出色的年轻人携手走到了一起,成立了一个新的家庭,所以,加布里埃尔,我想代表我们的家人向你表示欢迎。作为女婿,加布里埃尔,这里有一个问题......我通常喝的啤酒品牌有哪些?

 

衷心祝愿你们幸福。  同时,我们也十分期待下一代的舵手能早日出生,亦让我们可以升级为外公外婆。

 

祝贺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