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途中

(2019-03-19 18:17:34) 下一个

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夏令时已开始了,但北国的冬天还不肯离去。夜空如墨。

快下高速的时候,天空已变成铅灰色,仍然压盖的大地.。路边残冰几堆脏兮兮的,林中积雪一滩滩也已不再洁净。

东边树梢上出现几层深紫色的云带,逐渐淡化成浅红色。太阳从树林后升起。这个时节的林中只是些光秃秃的枝枝杈杈。橙红色的圆盘从树枝间隙中露出,越升越高,越来越亮。耀眼的金光似乎要将那片没有生机的树林燃烧起来。

从高速转下乡间小径,太阳已腾出树梢,亮得不能正视。拉下遮阳板,关掉电热椅。朝阳温暖,告慰于我,冬渐去,春将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好,谢谢提醒!
周末快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心柔软/敏感,谢谢,:)。
在我看来,凡事保持适当的距离(或度),就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带来的春意!
读了你的幸福日帖,太多感慨,竟无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和妈妈和关系和你相反,很难感受到你的无奈,只觉可爱,请原谅啊!;)
祝春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修改一下别人的诗

春是一种心绪,

是一川雨,

是一片风,

是一袖云,

是莲儿闪动的文字。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看起来欢乐,实际上俺悲伤啦,我妈后来还和我抢着抚养KK呢,必须要我认真的宣布主权:妈,这是我的女儿,不是你的女儿,你要想再有,找爸爸去再生一个。我妈使劲摇摇脑子,站好一会,之后不好意思笑笑,放手,下一次依然。这是俺移民的重要原因之一,:)
春天来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的怀孕故事好欢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Winter blue早已过去,谢谢杰克问候!
我赞了豆豆和一讲的帖,你只顾和人吵架没看见。:)
你写的故事很有趣,多发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续得好!
请问专业人士,这个广告的车模,哪个年龄段的女人最合适?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会走过白天黑暗,也会走过春夏秋冬

珍惜生命,拥抱春天 +1

你懂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和寒冬腻太久了,给它送行。:)
祝师傅春天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春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祝春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的名校招生帖写得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你的留言越写越美!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的WinterBlue还有影响吗?看你现在的意境不差啊!
最近看你也不怎么参加城里的时政讨论。你的对头疯牛也开博了,害怕我对他的敬爱的人有所不敬,把我也给拉黑了,我并没有任何犯规啊!这几天城里吵得厉害。我除了吵川粉以外,还附带有点小小的得罪了豆豆的朋友【们】。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到被拉到城头示众的地步,情况还不算是太坏。我发了有图有真相的博文,可能还挂几天,我也准备把图片给收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拉下遮阳板,关掉电热椅,推开温暖的车门把,原来外面还是冬季……

寒风告慰于我,只有车内才是春天。

汽车广告??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会走过白天黑暗,也会走过春夏秋冬

珍惜生命,拥抱春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歌,如画。净化人心灵的文字,流自美的心田。
明天是春分,明天会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如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1写得真好,有激情的文字,评论也好!:)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东边树梢上出现几层深紫色的云带,逐渐淡化成浅红色。太阳从树林后升起。这个时节的林中只是些光秃秃的枝枝杈杈。橙红色的圆盘从树枝间隙中露出,越升越高,越来越亮。耀眼的金光似乎要将那片没有生机的树林燃烧起来。"----------多美的一幅画啊

另外,开车一定要小心安全哦!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亲,看到你又写文一切安好真高兴!

有时候夜是星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
有时候雪不是冰的故事, 水不是雨的故事

春天己来临,大地复苏,万物萌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