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的常识错误?

(2019-01-18 17:00:52) 下一个

以我初中程度的中文在网上写文章,犯过不少错误,有网友指正,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曾翻译过几篇自己的博文给孩子读,同时帖在博客里和网友分享,也有文法错误被指正过。

我的英文也是自己瞎蒙出来的。我出国的年代还没有新东方,那时中国的初中英文课本第一句话是,Long live chairman Mao!

至今我在美国生活时间比在中国长了两倍还不止,缺乏中国人的常识,说话有时会被人误解,得罪人还不知道。不过要说美国生活常识, 这城里比我更有common sense 的人不多。今天来分享一个美国人的常识。

先介绍一个年轻人都懂的词,Meme,意思是搞笑的图或视频在网络上繁衍。最常见的是拿网图加上些幽默的词,让人联想出与原图不同的意思。上面这个奧总统的头像就是一个例子。

做Meme的通常是草根百姓,p网图无须注明版权。这个概念叫做合理使用(fair use), 因为是非赢利性质。

上星期还用网图做了一个Meme,嘲笑川普建墙。被一位川粉指责侵犯了他的版权,做事不厚道。

其实,是这位博友做事不地道。

第一,那是一张网图,不是他的原创。他说的话与事实不附。

第二,没有水印的图,没有标明版权,这是常识。用来做meme没有问题。

第三,我那张图帖在博客被推荐上精选,他若有意见可以当时直接提出。事后突然写文批评,这对博友是非常非常的不厚道。

我本不打算计较,但今天看见有人吞吞吐吐地拿中国的盗版问题说事,也是一对熟悉的博友。我就不懂了,这样做朋友是哪一国的common sense?!

 

上周我留言评论常识和见识的区别,得到城中有识之士的认同。

常识有局限性,以生活圈子为界线。乡下老农民的常识和南京城小市民的常识不同,北京城和纽约市出租车司机的常识也不一样。经历不同的人,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不同很正常。
CS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哪些,which set of common sense。
见识,是生活经历的感悟,包括常识,再加学识(教育程度)。见多识广的人也可以有常识,但反之不尽然。


有意见的可以直接告诉我,公开留言或悄悄话都行。博友之间这样交流方式,是常识还是见识?

********************************

以下是美国版权法案

Section 107 of the Copyright Act defines fair use as follows:

[T]he fair use of a copyrighted work, including such use by reproduction in copies or phonorecords or by any other means specified by that section, for purposes such as criticism, comment, news reporting, teaching (including multiple copies for classroom use), scholarship, or research, is not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In determining whether the use made of a work in any particular case is a fair use the factors to be considered shall include --

  1. the purpose and character of the use, including whether such use is of a commercial nature or is for nonprofit educational purposes;

  2. the nature of the copyrighted work;

  3. the amount and substantiality of the portion used in relation to the copyrighted work as a whole;

  4. and the effect of the use upon the potential market for or value of the work

It’s been widely held that the first prong of fair use will be satisfied if an artist or any person uses the image for purposes of commentary, criticism, reporting, or teaching. In addition, the Supreme Court has unequivocally held that a parody and or a satire may qualify as a fair use image under the Copyright Act since it’s a commentary on an original work.

 

不懂英文的,中文版在这。(谷歌翻译,将就着看吧)

“版权法”第107条将合理使用定义如下:

[T]合理使用受版权保护的作品,包括以复制品或唱片或者该部分规定的任何其他方式复制的用途,用于目的诸如批评,评论,新闻报道,教学(包括课堂使用的多个副本),奖学金或研究,不是侵犯版权。在确定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作品是否合理使用时,要考虑的因素应包括 - 使用

  1. 的目的和性质,包括此类使用是商业性的还是用于非营利性教育目的;

  2. 受版权保护作品的性质;

  3. 与受版权保护作品有关的部分的数量和实质性;

  4. 以及使用对工作的潜在市场或价值的影响

人们普遍认为,如果艺术家或任何人将图像用于评论,批评,报道或教学目的,那么合理使用的第一个分支就会得到满足。 此外,最高法院明确认为,模仿和/或讽刺可能符合“版权法”规定的合理使用形象,因为它是对原创作品的评论。

这是上周的Meme,稍有常识的都知道怎样谷歌原来的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智者仁心,谢谢洞庭先生教我识人!

骗我一个人容易,想欺骗全城人那是不可能的。有人要把自己的本来面目暴露出来给大家看,怪不得你我。
只是面具撕下后还在认真装就很可笑了。
算了,他又不是我儿子,不归我管。只是不懂为啥有人明明可以走阳光大道,却执迷不悟一条道走到黑。
天性如此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该来的那位没来,不该来的却来了。真是龙生九子,各有不同。洞庭先生没说错,同胞还真是不一样。抹去你的脚印,免得有人使阴招对付你。

亲爱的朋友,你记性好,反应也快。谢谢你带来的阳光,也祝你和家人生活中阳光常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不去。原因如下:
不敢。以前不知天高地厚,现在明白天宽地阔。
不屑。那个群组的宗旨是传播阴谋论.
不礼貌.。尊重别人的意愿。以前博主说欢迎不同意见, 我就可以去,无论其他客人怎样无礼。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中国式的“客气话”, 他们显然是想避开不同意见者,再去就是无礼。

不过,我坚持同胞兄弟姐妺的说法。柏林墙倒了,南北韩的界线正在拆除,台湾大陆往来越来越多,谁又能说因意见不同而闹翻的永远不能和解呢?

你博客门上的“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也是我的处世原则。只是我老犯迷糊,人家还没认错就原谅了。原谅知错改错是宽容,原谅不认错并再犯错的是纵容。

杰克你是对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谢谢林姐!你总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出现,话不多,但我懂得你深深的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傅江歌!闹昏了,忘了回复你,请原谅!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川粉MAGA今又是(七绝两首)

七绝-平起首押
今天我也犯回骚,雪道怡舒放荡逍。
又展吟诗犹做赋,蛇神牛鬼大夸枭。

怡舒:1U谐音;逍:逍遥

七绝-仄起首押
更喜新窝玛咖开,魅離魍魉忌人来。
尚需批准相惜份,老保同歌秽兴猜。

玛咖:MAGA谐音

呵呵,看看你敢不敢去申请一个会员?其实让他们有个地方,不受挑战的惺惺相惜,还是应该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SUPER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我p娃娃图在先,您开玩笑说p奥总在后,这场风波不是您引起的。而且没有对我造成伤害,反而让一些小伎俩暴光,不是很好吗?!

破阴招最好的办法是阳术,您那句“见光死”让我知道怎样应对,看见那段话有福至心灵的感觉。我揭露阴招是出于善意,希望有人去劝她好自为之,好象她不耐烦读我的博文。

您的这段评论也是对我的善意提醒。您是智者,您的话我会仔细想想。我会去看看头图,过几天再和您讨论。

拜谢先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杰克你是懂得邪门歪道,但选择走正道的人。值得敬佩!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确定你熟悉这个人?我非常怀疑。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品行是什么?两个字;大气。
心胸狭窄,睚眦必报,尖酸刻薄,自以为是,耍奸弄诈,人前人后两个样,这些都是男人的致命伤,这货一样不少。人的本性是不可能改变的,属于天性。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建议给你带来这种无妄之灾是我始料不及的,在此我需要向你表示深深的歉意。你没有任何错误,人人心知肚明。
有一件事情你是值得高兴的,就是你很早,在你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中国,你知道在你离开后中国后发生了哪些事吗。1987年中国开始物价双轨制,一个康华公司搅得中国人心不稳,1989年就不说了,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开启了人人下海经商,1994年开始国有企业改制就是工人下岗,到1998年全中国老板,工人泾渭分明。到这个时候所有人才如梦方醒,凡是老实人,讲规矩的人,听安排的人,没有门路没有本事的人几乎走投无路又所剩无几,大家此时此刻才明白谁都靠不住但为时已晚,好人没有好报大概在1998年形成了全民共识,没有人愿意做好人。我见证了所有这些,看到过下岗工人喷出愤怒要吃掉官员的眼睛,这种情况不仅仅在企业公司,在各个行业都一样,官场,老师,医生大家都比谁更坏,悲天怜人不断消失殆尽,人性的变化由内心向外面不断扩张也反映到脸上,你如果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中国的官员和老板现在脸上都有明显的横肉,很多发达的女人不施重妆不敢出门,因为脸型已经邪恶。在美国我们可以看到87年前来美,97年前来美,2007年以后是明显不同的三种人。说这些是想告诉你虽然大家看上出都是一样,说一样的语言,写一样的文字,其实不一样,不要看重同胞两个字,你的单纯依然在80年代,这是很难为可贵的,以自己内心感受为向导认识人,回避人。
人一生幸福和周围是否是贵人还是小人关系重大,认识人是一门极大的学问。中国历史上对从未谋面的人是从书信上鉴别的,古人认为一个人的人性和他写的字是相通的,叫做‘字如其人’,字写得好,合乎规矩证明写字的人是可信赖的。在这个文学城我有一个习惯,我会留意博客主人使用什么图片作为大头照,不管什么人他精心挑选还是灵机一动选用这个大头照一定是和他本性的某一个部分相通的,你可以试试看你喜欢的博客那主人的大头照是不是合你的心意,相反你讨厌的博客那人的大头照你也不喜欢,如果是这样,说明你是有心灵感应之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一直坚持称一叔为兄弟,为的是记住都是同胞,】......

》哈哈哈哈,是兄弟也说的不错。就像是电影里面演的,共军/国军弟兄们,你们被包围了,投降吧!这儿有好吃好喝的伺候呢!

但是1U的痞气,还是要有人抑制抑制。不要让他的痞气有太多的发展空间,他为啥不“调戏”他的川粉姐妹们、拥趸说明一点问题!所以不能百般的忍让!

他的那些阴谋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说法,不是暴露他本人的智商不够,就是他忽悠智商不够的人。他非要在他自己那里说说,我们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出了他自己的地方,就由不得他了。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等那位要求开门的网友来发言,其它人都回避吧。]

》呵呵,开门啦!让人说话,利于解决矛盾,不就是斗几句嘴吗?把斗嘴定位在历练脑子的好机会,不要想着用下流肮脏痞子的办法骂了就跑的策略。文学城第一,美国第一又咋的啦。老川普不是现在的美国第一吗,不也是一样招人埋汰,高处不胜寒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洞庭先生您好,请发言!

此文不是因您而起,而是我听了您的劝告,正直坦荡做人,光明正大做事。有疑问明说,有意见也直说,但批评的时候尽量给人留有余地。

别人的品格我自有判断,不会听信任何人。

我一直坚持称一叔为兄弟,为的是记住都是同胞,吵过架不记仇。我熟悉一叔,相信他是在开玩笑。但和他不熟的人不这么看他。说出另一个视角告诉他,他引发的后果可能很严重,对他和跟随他的川粉都不好。

那些川粉也不是坏人,只是在以正义的名义在行恶而不自知。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楼主你好吗。昨天来过几次,此文因我而起,我可以发言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等那位要求开门的网友来发言,其它人都回避吧。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写错字了 "语言洁癖"

"昨晚写着写着又生气了" 理解. 我们都是正常人哪能不生气呢 . "睡一觉就没气了" 你没气了,放心了.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
昨晚写着写着又生气了。停下来,睡一觉就没气了。
周末快乐!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执著精神和不愿糊涂精神令人仰慕耶

你是批评总统没有骂总统
你,大家都有语言洁辟,没有感到你的用字有什么不妥哟

"别生气了,不值。生气是在伤害自己" 想通这一点就好,健康重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给那些因我骂总统向把鼻子气歪了的网友

别生气了,不值。生气是在伤害自己。

写文章骂总统政客在文明社会是很正常的。在专制中国生活久了的人开始可能不习惯,尤其是伟光正的总统被骂的时候。我不是故意在气你们,只是在自由地表达我的观点。

你也可以表达你的观点,但直接骂网友是无礼。用尖刻和粗鲁的语言骂网友是网暴,野蛮行为。

文明和野蛮的区别
总统政客可以在网上随便骂,自由言论是文明社会的标志。
当你见到总统和政客时,可以直接表达对政策的不同意见,但不能指着鼻子骂。不是因为他们权高位重的身份,而是礼貌。总统也是公民,平等的身份。当面骂总统是无礼,没有教养的表现。

写不动了,开门听意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洞庭先生,我去谷歌了钟馗,明白了。给您鞠躬,谢谢!
有空请常来指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一叔兄弟好!

早上看见你这条留言,差点气昏了,幸好白天有事没能及时回复。

冷静下来读了两遍,给有勇有谋的一叔老师点赞!这条留言痞子味十足,但不下流。

在时坛结识,喜欢你对女士的绅士态度。知道你是川粉,但你初来博客不耻下问,我也愿意帮你,现在也不后悔。我从来不期望回报,因为我信奉的原则是pay it forward, 相信接受我帮助的也会帮助新博主。我帮过好几位新博主,写政治或其它主题的都有,只因初来时博友们对我的善意。曾看见一位博主有块漂亮的印章,称赞了一句,她就做了一个送给我。一直用在头图上,记住她的友好。

一叔的博文我每帖必读,过目不忘。虽然不认同一叔的政治观点,但对理解不同的视角很有帮助。而且一叔分享过许多宝典,并有实例演范。

这帖“葵花宝典:做个有水平的网上喷子 ” 是粉你的起源。针锋相对仍不久礼貌的文明讨论典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1705/2033.html

我也还过你一帖,“来而不往非礼也 : 说说民主讨论的艺术,规则和基础”, 在时事论坛置顶几个月之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705/21624.html

“揭秘:说你和潘金莲长得一样美”,揭露媒体常用的伎俩,如泼墨关联,持续洗脑,对鍛练思辩能力很有帮助。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1705/33639.html

熟读一叔老师的网战手册,我逐渐能够在博文和辩论中识别出这类邪门歪道并保持警惕。但遇事我选择相信人性中光明的一面,不去疑惑别人,难得糊涂。不是我善良,而是我胆小,不敢相信有人恶意对付我。

一叔一来就说愿意和左派做朋友,我相信你的诚意。但有两件事你做得让许多人觉得是在纠结川粉欺负人。你改编过我的博文,并加以各种性暗示的评论。这可以解释为一叔式的幽默。我也相信你是善意,只是你润色过度而己。但当川粉们在那儿对我各种辱骂时,你不仅没阻止,反而含糊其词的称赞。我相信你并不是故意引起那场网暴,只是泼墨太浓场面失控。

最近这次版权指责也可以解释为开玩笑,你去年确实用过同一张网图。但为什么这场搞笑又被川粉搅成对我的诉控呢?我看到你在努力劝告川粉,阻止网曝升级,相信你没有恶意。

我的愤怒来自这类伎俩在川粉中继续漫延。昨天有你的川粉博友在城中得意洋洋的讨论写故事,用暗语关联和泼墨。(我说话都有凭据,不要用alternate facts逼我出示证据)

你可能没看见,但以你的博文引起的风波不少吧?那位年轻的博友以为她的政治理念正确就可以肆意伤害网友,是在以正义的名义行恶。你又一次为她提供了素材。当那个童话出炉的时侯,让人怎样相信你们不是在合伙欺负人?

清者自清,我行得正,这类伎俩伤害不了我。但看破了不说破让人误以为是我的懦弱和天真,那些欺弱怕硬的会继续凌霸。

打是疼骂是爱。明说出来是出于对你们的爱护和对文学城网友的尊敬。不认同我的政治立场很正常,不喜欢我说话的方式也可以理解,但请尊重我说话的权利。

没说完,累了,明天继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再关评论,正在给一叔写回复,请朋友们继续沉默。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给那位没露面的大侠道歉


大侠,你好!

有客人在我家向你挑衅,你尊重我的意愿,隐忍一天也没发作,我非常感激。

这是和平帖,我只想把问题摆在明面上解决。

你从来不骂女性,是绅士。你抑制打击城里口出不逊的男人,保护女性,包括意见不同的女性,是真正的男子汉,骑士精神值得敬佩。

我们坚持男女平等的理想,但必需面对现实。现代社会的expectations对女性语言洁净度与对男性的不同,只有维持一个文明环境,女性才有公平的机会议政论政。你来文学城不久,但你为维护城中政治帖里的文明语境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

我明白男人的争斗方式不同,你以文明对文明,以流氓对流氓,有理有节,实在难得。

你和别人的过节,我尊重你的意思不过问了。也请尊重我的意愿,不在这里争执。委屈了你,我很抱歉,给你鞠躬!

再次致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暂时关闭留言评论,请朋友们都别说话。晚上回来再回复你。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那么喜欢鼻涕泡,你拥有所有的版权。
我知道你假装生气目的是激我出现,我不看留言还纳闷是哪个网友这么没cs,可惜你的拥趸都没你聪明,大仙和大拿智力和你匹配,你忘了我最会将计就计。
我不常来你这原因在我博里说了,政治争论容易伤感情,以前你当过我女老师,我不和你挣高低。
还有一个原因是你收了一个冒鼻涕泡的5岁男童,叔叔不想和小孩纠缠,想想都烦,这是我关他禁闭的唯一原因,不过这圆了他当天下第一的梦,唯一嘱咐大家的是不要利用他的幼稚和情绪不稳定,他心智和情绪还在5岁。如果他看到这段失控,你要哄他,我不会再来看反馈。
我知道你用生气给我设套,源于以前的友谊,我就中一下你的美人计。
唯一高兴的是川黑都开始讨论cs,这版权我免费供应了,你可以再写一篇谴责我要cs的cs,我笑纳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你是有思想,有品德和深刻的人,对那些cyberbullying的人-鄙视ta们。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抱抱明思念!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闹成这样再不打开天窗说亮话,对我对他都不公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听您口气是位长者,如您不是太辛苦,请晚上或明天再回来,我还有问题请教。今天我有事要出门。
您的话我不见得能听得懂,也不见得会同意您的判断,但作为参考意见,我会仔细听。
谢谢洞庭先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Meme有喜感就好。山韭菜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我是很生气,但不是在闹脾气。
这是善意的玩笑,还是恶意恐吓,我希望他自己来说清楚。
他可能担心万维假巴对他无礼,但这里是我的博客,不会任由别人中伤朋友,如果他是朋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olfemom,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你是个正直的人,怎样想就怎样说,无论对谁。但是你对川粉有偏见,你的判断可能有误。
你说他是吓唬我,只是你的猜测。我们只看到他做的事,什么意思只有他自己知道。
谢谢你!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留言评论有关常识和见识的区别,概括的精确.

常识≠见识, 但是见识≥常识

大家一致认为你是有语言天赋的人

是啊,学理工的优点是逻辑严谨, 该糊涂的时候就糊涂呗 :-))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应该怎样问?】
----------------------
咳咳,小妹子啊,凡是虚张声势的大陆人都有坑蒙拐骗的遗传病,症状表现是见光死【解释一下见光死就是不能面对面】,他本来是想装神弄鬼吓唬你,不曾想你个小鬼会上门不怕鬼,这是他万万没有料到的,所以他根本答不出来。恭喜你,我保证他们不会再骚扰你了,因为你是钟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灰常喜欢奥巴马的Meme,坚定有艺术感;不喜欢建墙的Meme,鼻涕邋遢的毫无美感!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你这是在跟一叔置气吗?你最让我佩服的就是你的勇敢,一定要坚强啊。
不过这张冒鼻涕泡的图真把我给雷到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莲莲, 周末给你一个拥抱。不讲理的人,无论你怎样跟他(她)讲理,都无济于事,因为满肚子歪理。祝莲莲周末快乐!:-)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他这是痴人说梦,别理他。你又不是把这张照片拿出去作商业用途,凭什么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吓唬人?如果说侵权,那也是他侵权在先。他用这张照片,经过照片主人同意吗?天塌不下来,真要塌,他先顶着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是不是我把洞庭先生雷倒了?对不起!
晚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真诚请教,那应该怎样问?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直接问过他,他不回答’,
=====================
哈哈哈,真的啊,这回我相信你对中国人的了解只有初中程度。你这样人家会被你雷倒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
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有人家自己知道,我等他自己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
我劝你把人往好的一面想,自己也努力这样做。但他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神,你是个善良重情义的人!
你知道我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他上次开玩笑变成批斗会我不怪他。但这次又这样来,还指责我,难道不是给川粉机会骂我吗?!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周末愉快!有些人故意曲解而不是误解,莲莲的中英文都好着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如果苗大哥的目的是逗我开心,那有一半成功。谢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拿奥总的图来p是受洞庭先生留言的启发,谢谢你!
我直接问过他,他不回答。如果真是他的娃儿,p成川总他应该高兴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连连不生气!:)抱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他那是跟你开玩笑,你还当真? 不过,谢谢科普哈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还是要做好万全之策,你P出来的这个娃儿来历不明,倘若真的是那位的心肝宝贝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常走动的网友我也不会生气了。
那些不讲理只会骂人的川粉我不搭理,她们就以为我好欺负。今天我惹了川粉头子,我倒想看看川粉能把我怎样了。
谢谢小康来看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老约翰先生支持!
我们等着看他是否有勇气来认个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跟有些川粉不能生气,因为他们本身就没CS,举个例子,本来是互动的网友,看到我的亲左言论后,没说几个回合就跟我翻脸了,要是有CS, 能理解啥叫求同存异吧;政见不同,可以指出我说的不对的地方,只要说得在理,咱接受,TA不应该开始人身攻击了吧。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挺你,那位抱怨的是谁?
大概是川粉吧。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