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我的真爱 (Day III) : 出行安全小帖士

(2018-12-17 18:35:18) 下一个

继续给我的真爱送礼:

三只法兰西母鸡

 

两只乌龟鸽

一只鹧鸪栖梨树

不起眼的小挂件,都是经典的Waterford 水晶精品。

但都不及我师傅夏圆送的挂球珍贵:

特制的挂球,青底的莲池透出宝蓝色的光彩,手绘的莲花洁白娇美。

师傅富可敌国,给她回礼我虽买不起,但她要"家家团圆,户户平安",我愿意为她效力。

给文学城网亲们送礼:  出行安全小帖士两则

女人独自出行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节日前后逛贸扫货,拎着大包小包走在停车场,小心别被坏人盯上。提前把车钥匙拿出抓在手里,以便迅速开门进车随手锁门。别等到走到车前才翻包找钥匙,给尾随的歹徒有机可乘。

如果有smart key自动开车门就很方便。男人放在口袋没问题,但女人放在包包里有时不大灵。可能是夹层太多太厚,或铁钉太多影响钥匙传播信号。最好是把smart key放在外层或直接挂在包包外面。

(Smart key放进这样的包包就不工作了)

(二)

驾长途走高速公路,最好在大中型城市附近人多的地方找加油站,尽量避免小村镇。高速公路出口只有一两间加油站的偏僻地方,独身女人最好别停留。

无论城镇大小,高速公路边的写着truck stop的加油站都较安全, 卫生间也较干净。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休息的地方都不差,他们常年在外,加油站不干净不安全就不停留。这些truck stop都是二十四小时营业,人来人往很热闹,有些司机睡车上在停车场过夜。

虽然truck stop男人多,女人并不必担心被骚扰。职业司机大多经过背景调查,有案底的拿不到执照。而且有不少夫妻档的货车司机,男人们出外就老实些。

有些truck stop还附带快餐店,便利店里的零食饮料品种多,价钱公道。规模大的还卖礼品或土特产。驾长途乏闷了,正好停下加油顺便休息扫货。

祝网亲们节日快乐,出行安全!

 

过节再来个热闹的,和文学城一样,吃货聚集的场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跟着学' 的评论 : 学美眉新年好!
近年来车城内外治安有些进步,只是节日前后贸里人多,停车场有保安巡逻。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在北密民风淳朴的乡下住了10多年,我少了很多警戒心。圣诞节去三藩,在那朋友告诫小心被砸车,人离开车,一定把车里东西都拿走。在几处风景点,都能看到一地车窗碎玻璃。没想到莲盆籽在的Downstate 也不安全,美国和我们20多年前比,已经大不相同。大城市虽然更加接纳多元文化,但安全和友善大不如从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再谢师傅精心挑选的大个礼物!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哎吗,你来的晚,没看见超级勇敢的一讲大侠差点踏平文学城。他是不需要鼓励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兄弟!
昨天翻几个旧帖,看见你在这儿留下的金科玉律都"被失踪"了。:(
我改变主意了,你别作骑士,还是安生做大众情人就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的Waterford 水晶精品很经典,喜欢!
谢谢徒儿实心实意的出行安全小帖士,很实用。
吃货聚集的场所热闹喜庆,节日气氛浓厚,我等不及了,圣诞节快快来!
祝徒儿阖家节日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文学城里象万先生这样大大方方赞誉女博主的华男真不多,绅士风度要多加鼓励!]

》你看看,这不马上就有了。看来我的抛砖引玉的的作用还是蛮到位的!文学城的华男士要勇敢一些好不好!要主动的想到这个问题!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美丽姐,一讲语录:“莲盆籽不是漂亮,是美丽”。 我的这个“金科玉律,”你一定是终生难忘了吧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
文学城里象万先生这样大大方方赞誉女博主的华男真不多,绅士风度要多加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的,冬季雨雪交加,路滑更要慢行.
群大哥节日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假巴,原来你在莲子这里说我闲话!:))

莲子的这句话—— “好人不是自己喊出来的,是老老实实做出来的。” 我也需要!与假巴和莲子共勉!

是的,我相信能够欣赏莲子的人,一定是有TA善良的一面的。在这里祝假巴和莲子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没事的,写这些是娱己娱人,不伤神. 那些费劲的话题我慢慢写. 谢谢明思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豆豆威武!那位发警告的大狮遁了,我这带钢盔的逃了,她还热情奔放地往前冲!
万诗人别只赞她的美貌,更要赞她的勇敢!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莲这篇很实用。我再加一点,开车多注意安全,出行给自己多留出点时间,开车离前车至少两个车身的距离。现在人心浮躁,没有耐心,我最近看到了好多起车祸,有些是多车连撞。祝福你们!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美国超市的停车场很安全的
从没有这个安全意识啊,谢谢温馨提示

你也要劳逸结合唷 :-))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你咋去豆豆家凑热闹了,她又不写川普?! ]......

》为什么认识豆豆啊,她好几天前斗胆跑到1U家里,祝贺他2M点击。说是冒着”生命危险“,我用她的段子,调侃1U。这样就有印象了。她的LOGO也很特别,所以我也给她写了一个LOGO之歌的小诗。找了一个机会,她亮照片,很多人赞美她,我也就给她送进去了,多一个人赞美,不嫌多。这样就算是认识她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你咋去豆豆家凑热闹了,她又不写川普?!
好人不是自己喊出来的,是老老实实做出来的。与你共勉。
文学城里才子才女很多,很多话题,包括政治但不限于政治,都很好玩,你慢慢逛。
我最近精神不足,城里逛得少,呆家里自己找乐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师付对你偏心,给你的奖品个头最大。

看你最近不咋地出来讨论敏感的政治问题。我现在忙得一蹋糊涂!把你的朋友豆豆都认识了。豆豆问我是不是你的朋友,我不知道该咋地回答她。不过她对你评价是非常的掷地有声的有力,只要是你的朋友,那一定是好人。我反正自己认为我是一个”好人“。但是那些川粉极右们又恨我恨之入骨的,我恐怕又被他们看成是”坏人“了。好像游士老师也对我的印象不错,我也有点喜欢他。居然给他一个大男生写了一首正能量的事,呵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奖品真好看!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