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微言轻?

(2018-07-05 18:42:15) 下一个

润涛阎先生的文章,把种族主义的丑恶,种族势力抬头对我们华裔美国人的利害关系分析得清晰明了。这个话题是我开博写文章的初衷。我花了一年半时间,写了几万字也没说清楚的问题,他随手几篇就说明白了。

我想说但没说明白的,想说不敢说的,他都说了。我没看出没想到的他也说了。我理智上认同他说的,心里却希望他预言错了。

往后我写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跟着学' 的评论 : 现在两边都在气头上,说话尽量温和些。其实我很淘气的:)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川黑,谁嬴了?你说的对,一叔和润涛阎的博文都很精彩,但我还是被润涛阎文章打动,每天必看,评论也不放过。你更高明,两边都赞,而且有理有据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是这道理。而且写文和做饭一样,可以学习进步。
谢谢海鸟,周末快乐!
Tern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因为别人写得好自己就不写了,就像不能因为别人做饭好吃自己就不做饭了,也许有人就觉得你做的好吃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沬你很敏感,知道怎样鼓励我。谢谢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哈哈,很应景。谢谢fengxiang!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回来,太开心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谨尊神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jiang10' 的评论 : 谈讲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用分析现代人每个人也都懂! ” 每个人使用的望远镜不同,交换一下不就是民主讨论的意义?

工厂的事很难写,涉及商业和隐私的ethics。我再想想怎样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我定下心来慢慢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都是宝贵的财富。谢谢明思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握手,以文会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是言简意深。很佩服你的语言技巧,尤其是双关语和谐音的运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好老约翰,谢谢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玫瑰花香.' 的评论 : 天赋少,也可以通过努力来充实改变。
谢谢玫瑰花香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请安!这些人好象澳洲也不少,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连连,不要被别人带节奏。做自己,你有你自己的特色,你非常棒!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永远支持你。

看过电影《狮子王》吗? 里面有三个土狼被mufasa爆揍一顿后回到自己的窝开始咒骂mufasa.特有意思。
“Man, I hate lions." "So pushy." "And hairy." "And stinky." "And man,are they..." "UUUUUGLY!!!" 。

不要理会一些无聊的人的话。写你想写的。你的文笔和见解都很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莲子理性地写博文!每个人对同一件事的认知不一样,这很正常。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想写啥就写啥,言论自由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连连,周末快乐!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写就写,不喜欢了就休息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把种族主义的丑恶,种族势力抬头对我们华裔美国人的利害关系分析得清晰明了",觉得这个问题,不用分析现代人每个人也都懂!

问题是大家拿哪些“素材”来分析。如果我今天抛出一句“川普本人/川普媳妇东欧女模/川普子女伊万卡及女婿,他们骨子里都是种族主义者”,谁敢?用什么方法分析?会得到多少认同?(我确实是那么认为的,但同时觉得这是没法分析的事情)

记得很早以前土豆就在籽姐以及一叔那里针对伊万卡留过言,不记得哪位回答了“父女”之类很温情的词语。

莲盆籽,写一些工厂车间工人们的“语言”,以及工人们和管理者之间的接触模式,写一些周边的实事,大家的内心观念是从这些不经意的琐事中慢慢形成的,这也决定了手中一票的去向,而绝非根据大庭广众中华丽的辩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该怎么写就怎么写,随心而写。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必须配备的几副眼镜:一是望远镜,看远;二是显微镜,看细;三是放大镜,看透;四是太阳镜,看淡;五是哈哈镜,笑看人生。@麦家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眼里文学城没有大师,也没有名博,只有我喜欢读或不喜欢读的博客和博文。

喜欢莲子的很多博文,尤其是你的每周评论和时事评述。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在呀!噢,以为你叫我呢!

阎大师高明在于是孩子刚刚出生就知道他必死无疑的命运。我们都是一天天活过去的,生命的乐趣就在这每一天中。

希望你在每一文中继续舒发自已的心得 有共鸣 也会有分岐。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是言經也要說出來,不要做沈默的大眾.
挺潤,挺你o
玫瑰花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呀,智商是天生的,不服气也没用。智商低不是问题,智商低还自以为是那才是奇葩
就像人长得丑不要紧,长的丑还多做怪那才可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主义永远都在,你还怕没得写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谢谢非美眉!我也是这样想,尽了力我就心安了。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分力出一分力,有一份心尽一份心。沉默与不作为无异于同谋。
Please keep up your good work. Thank you!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