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2018-04-29 16:36:38) 下一个

本周新闻,没什么比金三出现在板门店更为轰动。

一边是落后的专制王朝,一边是现代民主社会,南北联手走上世界舞台。韩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韩国今天的强大,依靠的是北韩的核弹和南韩的经济发展。有钱有枪,从此韩国人不必听任世界列强摆布。韩国当然有权追求真正独立自主,和平统一,但世界(包括韩国)又向核毁灭迈进了一步。

开弓没有回头箭,从美国动用核弹炸了日本开始,人类就难逃核毁灭的命运。控制核扩散或许是为了能延迟这个厄运,也或许只是大国为保持自己势力的借口,但不可否认的是核武器越多扩散得越广,世界越危险。

南北韩拥抱是川普的功劳还是因为金三胖的勇气,不是本文的重心。韩国去核,减低世界末日的概率,延缓那一日的到来,美国的目标很明确。今天我关心的是川普能不能让金三交出核按纽。

美国以往会谈的先决条件是金三去核,但川普坚持要和金三面谈,并不设硬性要求。

鹰派阻力很大,他们坚认金三没有诚意去核,只是以时间换取经济支援。川普新近任命的国安顾问Bolton博顿胡子还在说美国应该坚持以朝鲜去核做为会面的先决条件。

在这事上,川普是不会听博胡子意见的。他认为自己不会被金三耍了。川普的态度是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走人。一惯爱夸口的川普,竟然非常谨慎起来。看起来他对这次会面的结果没有信心。川普知道金三不好对付。

金川面谈,会议记录可能是这样的。

川:把你的小核按纽交出来。

金:你拿什么来换?

川:你交出来我就给你面包牛奶。

金 :  你送些过来吧,我已经把核场关了。不信你自已来看。

川 :  不行,核按纽拿来。现在,马上。不然饿死你。

金 :  呵呵,我南有大哥,西有大舅,他们不会眼睁睁看着我饿死。不给牛奶面包,至少会给些高粱土豆什么的。

川 :  你不上交我就走了。

金 : 我交出就死定了。你拿什么保证我的安全?

川 : 我堂堂美国总统,一言九鼎。相信我,亲爱的小火箭人儿。

金 : 我凭啥信你,糊涂老头?你常出尔反尔,撒谎骗人。再说了,你我谈妥了,你能搞定自家国会那些人?

接下来老川头怎样回答我就想不出了。希望川普备好一个神回复。

至于这事对中期选举的影响,共和党肯定是想沾光的。已有几个议员拍马屁准备提名川普得诺贝尔和平奖,可是GOP就是不团结,另有强硬派不乐意见到金川会面。冬奥会上无视南北兄妹相逄的喜悦,副总统Pence险沉的脸就代表了他们的立场。让共和党分裂的事都有助于民主党。

CNN欢呼的声音高于狐狸台,此事对民主党有利。

 

踏青乱拍些春天的信息

枫花红似血

星点缀蓝天

寒水伴连理

春风扬柳丝

湖边戏水鹅济济

桥上垂钓人空空

青草闲步合家欢

秋果守望嫩芽甜



(明天写新闻简要。谢谢耐心跟读和留言鼓励的网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朝鲜南韩政治巨头们能真正和解,经年遭受人为分割的南北家庭能够团聚。
喜欢莲莲的温馨春天靓照,尤其是《青草闲步合家欢》可以融化你的心,主题正是世界老百姓渴求希望的和平,安居乐业。谢谢莲莲佳作分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希望三胖不是传说中那样。
谢谢Lilywanda来访讨论!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三胖这次露脸至少让世人看到他还是一个感性的年轻人, 不是那个传说中的暴君或疯子。当然人都有两面。也要感谢早年在北欧接受的教育。如果一直在那个封闭的国家, 保不齐会是个疯子。一个疯子拥有了核武多可怕! 总之地球所有的生灵都要祈祷, 不要爆发核战。虽然我相信"只有人类才会毁灭人类", 但没有核战, 毁灭的比较晚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报告李子老师:韩同学拒绝服从。他说,Make m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朝鲜和南朝鲜的对立对中国只有好处无坏处。
还在冷战?南北和了,中国卸下包袱,让南韩援助他自家兄弟。不好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金和川的面相都有喜剧感,不乐白不乐。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不清楚中越战争为了啥。中韩现有什么和平解决不了的大问题?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没看过赵演的戏,二人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好,等一讲的版本。希望别打起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东施效颦,我学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晕头转向了:) 谢园姐指正,改了。
大舅和大叔商量一下,再进口些高粱做茅台灌醉三胖,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很可怕的前景!谢谢wangtora留言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等梅姐写回見闻。新周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姓韩的同学坐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金三挺精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韩国倒不至于和中国打起来,近期不会"

两韩统一了就会。统一的越南是啥样,中国人都知道吧。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别急!你还不知后面真正的推手究竟是谁呢。静观其变。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一小,随时随地可能180度大转弯。大概是赵本山教出来的。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故事好玩。一讲想像力丰富,可以帮你继续编下去。可能会是歪打正着,俩大头都认为是好剧本,就照此按步就班地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把政治与浪漫结合在一起,你是第一人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问好莲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金 : 呵呵,我南有大哥,东有大舅,他们不会眼睁睁看着我饿死。不给牛奶面包,至少会给些高粱土豆什么的。”

莲妹妹的对话写得有趣,这些质疑人人心里都有。不过东边的大舅是不是应该在西边?朝鲜东边是大海。另外,大舅家也没余粮,自己用的高粱还靠进口,拿啥给外甥?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统一且拥核,结果日本也拥核。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最最怕的是,统一后拥有核武器,那可真够我华夏子民喝一壶的了。
回国看看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记不住自由发挥更好:) 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話我也爱听。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金三更厉害。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韩国倒不至于和中国打起来,近期不会。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俩主持和谈一定能成:)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Third time`s a charm. 现在金三弄了根核弦,等看他弹出啥调。新周快乐!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金川会剧本的台词这么长,这俩真不一定记得住。其实我最想看的是到时川总怎么跟火箭人握手,这个一定得好好练练,估计金三最近也在练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愿意看你写的新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中国在北韩这事上挺没用的,还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个头啊,还是川普厉害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下次,金/文/川三人分享炸药奖,习服一贴中药。:))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戏码多年前就唱过了。金大中还得了炸药奖,但是没给金正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到底是血浓于水,看他们笑得那样,是真想和解的样子。菲儿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话我爱听。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片,新闻也有意思,我看见朋友放的金和文一起握手,转身,笑的视频太逗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和文都有趣,问好莲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